更新时间:2019.12.22

要坐热气球不用去土耳其,花200元去中国这个城市感受浪漫吧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

坐热气球,你喜欢去哪里?我在悉尼猎人谷坐了一次热气球,奔跑的袋鼠、壮观的葡萄园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次去了台东,没有想到也有热气球,而且每年的夏天还有热闹的热气球嘉年华,彩色的热气球在空中的壮观,叹为观止。

我是从宜兰坐火车到达台东鹿鸣站,台湾的火车真是空,而且挺干净,很顺利的出站,找到了酒店接车的司机前往鹿鸣温泉酒店。

这是一家大型度假亲子酒店

酒店所在位置非常开阔,所以每一间房间都非常的大,阳台都带泡澡池。

住店客人还能享用免费的泡汤,男汤和女汤是分开的。

清晨,我喜欢坐在这里,望着远处的山,让自己放空,不去想任何烦心的事,你会觉得生活的压力也小了很多。

酒店室外空间也非常大,它有骑行区域、梅花鹿的家、喂养小动物区域,还有室外泡汤池、自然农法菜园。说它为酒店,不如称之为度假区更为贴切。

每天走在这样的园区里,心情变得格外的好,自由自在地旅行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

台东有几项旅游资源,体验热气球、滑翔伞、牧场体验和海边,我今天体验的就是坐热气球。

早上七点到达草坪,已经有工作人员在进行准备工作。

前年在悉尼猎人谷坐过热气球,在葡萄园上空看到袋鼠们在打架,感觉非常不错。

在鹿鸣酒店坐热气球虽然高度和距离不会那么高和远,但是单次坐热气球的价格折合人民币200元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坐热气球除了我,还有其他2位,他们曾经在土耳其也坐过热气球,看来是热衷于体验这项活动,才会在台东继续体验的。

推荐周边好玩的

初鹿牧场

初鹿牧场离酒店最近,开车大约十分钟就到,工作日去的时候基本没啥人。

这里又像是一个适合孩子玩的乐园,可爱的乳牛造型、奶香浓郁的牛乳冰淇淋,还有连大人都喜欢的滑草体验。

在这里,我想做的最多的事,就是记录美景,漂亮的背景还非常适合拍人像。

这是滑草完毕的人们自行拿着工具上来,再进行下一次滑草。所以到达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可以先去初鹿牧场走走,不会让你失望的。

每年的6-8月,是台东著名的热气球节,过了这个时间段,这里又增加了一项体验项目——翱翔飞行伞。

水往上流

在都兰山山麓,本地阿美族、卑南族人将之视为圣山。在这里我们惊奇地发现,水是往上流的。其实这是周围的大型无影所产生的视觉错觉。

小野柳

这个景区是我此次来台东的重点,因为在这里扫海比野柳要美,真正可以出扫海大片的地方。

小野柳也是一个免门票的景区,礁石非常滑,一定要穿防滑鞋才可以。海浪非常大,我得站在原地小心海浪打到我的相机,拍海景确实不易。陪我来的台湾朋友就不小心滑进了海里,湿了一只鞋,还好天气够热,我们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他就赤脚走路,把鞋子晒在他的车子旁边。

三仙台

三仙台离小野柳不远,也可以去看看,不过扫海的话不及小野柳,游客来旅游可以去看看。

这样免费的景区在台湾很多,风景也特别美。

来台湾喝的最多的就是咖啡,海边喝咖啡是不是很浪漫。

我点了杯冰红茶,台东比较炎热,到了下午就会很晒,所以这个时间不适合在室外停留太久,找个海边咖啡馆坐坐是个不错的选择。

恩娜比亚咖啡

这家咖啡馆在山上,没有当地人带,就靠导航是找不到的。来了那么多次台湾,觉得除了台北。其他城市的人们真会享受,他们过的都是慢生活。喝咖啡、看海、吃海鲜,每天都可以过着悠闲的生活。

老板在编织着什么,客人也不多,这里更像是老板自己的家,客人们可以随意的坐在室外或室内。

我慵懒地窝在沙发里,看到窗外一个客人晒着太阳在打瞌睡,咖啡已喝完。

台东森林公园

在台东的第二天,最后一个行程就是台东森林公园了。森林公园在台东的市区,从恩娜比亚咖啡馆开车大约40分钟可到。

台湾朋友说借个自行车吧,于是有了我第一次在台湾骑行的经历。

这位朋友车技太好,单手骑车,一手拎着我的三脚架,骑得比我还快,瞬间就不见了人影。

骑着,骑着,我发现原来森林公园非常的大,我们到了这个湖,也才刚骑到公园的一半。

台东美食

东河包子

这是位于高速公路上的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包子店,司机通常都会停下来买几个包子垫垫饥,久而久之这家包子店也出名了。

鹿鸣婆娑之洋套餐

有海的地方就有海鲜,鹿鸣酒店内的婆娑之洋套餐就非常值得推荐。

刺身非常新鲜,鱼类品种也丰富。

甜品是自制的土鸡蛋布丁,在房间的冰箱里也可以吃到。

一份套餐吃的很满足。

自助早餐也是由台式为主的餐点

儿童餐具安排的尤为贴心

这就是酒店内自己种的蔬菜

�

田妈妈海鲜餐厅

在外玩的时候去了朋友推荐的这家海鲜餐厅,这家一楼专卖海鲜,二楼是餐厅提供各种鱼类,所以这顿我们吃的是各种烧法的鱼。

这道不知名的鱼菜非常不错

手工鱼丸一直是我最喜欢的

短短的两天台东之行很快结束了,回到家,经常还会想起在台东美好的时光,这真是一个值得去旅游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