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迎着人潮——天津市区2日游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420 元 和谁:情侣

最近跟着男朋友在河北承德,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地方的交通,感觉离哪都近,张北草原、沙漠、北京、天津、唐山等等,但是除了绿皮就是大巴,单趟好几个小时,十一回浙江实在不划算,于是乎花了两天去天津玩一圈,看了一圈,就这座城市的景点还算集中,慕名去看天津的建筑。

Day1:承德坐火车12点到天津

先去酒店办理入住,4号到的,天气阴沉沉的,还特别冷,我们把酒店定在天津总医院的边上,其他地方真的太贵了,十一简直杀猪。收拾收拾后出发去五大道,地铁直达。到了那边之后骑了辆单车,再次感叹一下,那天好冷,风呼呼的吹。

五大道

说实话五大道让我有点失望,感觉晚上会好看点,有灯光的点缀,十月的五大道,有点萧瑟,里头的公园有人唱歌,还有几个小摊,因为没吃中饭,就去排了个队,15块的热狗,5块钱一根香肠,外边的面包价值10块钱,结果难吃的不行,哈哈哈哈哈,难受啊老弟。

五大道大概逛了1个半小时。随后去了津湾广场,发现这里跟火车站很近,看看桥,走了一圈,商场没有去逛,拍照倒是很好看。

世纪钟广场
津湾广场

紧接着骑车去意大利风情街,这一段路基本都在骑车,五大道到津湾广场是坐地铁的,by the way吐槽一下天津的地铁app根本用不了好吗,这样的app也敢推广,也是很刚了。意大利风情街我很喜欢,感觉是拍照的好地方,可惜男朋友技术有限(我反思,一定是我教的不够好)!晚上的意大利风情街,华灯初上走走逛逛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景区还有很多特色小吃,我买了盒熟梨糕,跟家乡的米糕有点像。记起来拍的时候已经被我吃完了。。。。

晚饭在食品街吃的,鸭溪大酒楼菜又便宜又大碗,两个人根本吃不完,那个鱼味道一般,其他都是美味,特别是八珍豆腐。绝了!

晚上去天津之眼,没上去坐,下面有小吃街,东西还挺多的。

Day2:出门买了个煎饼,超级好吃,很脆

然后去逛古文化街,顺便逛了逛附近的商场,不得不说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一条街,走走逛逛还挺喜欢的,很像杭州的河坊街。门口有耳朵眼炸糕和面茶等等,都尝试了一下,炸糕的原味和新出的两个口味都不错,其他的建议可以不买(为了体验我把所有口味买了)。面茶的话,挺温暖的,一般般的味道,可以尝试长丝,鉴于狗不理包子吐槽的人实在太多了,印象里我小时候跟老爸出差好像也吃过,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这次就没尝试了。

为什么这么赶呢,因为承德只有两趟火车到天津,下午两点多就得走。买了十八街麻花带回家分给同事吃,发现味道还不错,就是吃多了容易腻。好了,白了个白。

本次旅行共计花销800+,两个人。Ps:图片均为本人拍摄,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虽然拍的也不好吧,但是还是装个x,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