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这里是中国邮政事业开端的邮政博物馆

天数:1 天 时间:11 月 和谁:和父母

天津邮政博物馆

很多人都有集邮的习惯,殊不知一枚小小的邮票背后是一段长长的历史。虽然如今大家很少寄送书信,快递公司也占据市场,但我们不应该忘记中国邮政的辉煌历史。

近代中国看天津,中国近代邮政也是在这里发展起来。1878年,天津海关书信馆开始收寄华洋公众信件。在天津,诞生了中国第一部规章、第一条邮路、第一套“大龙邮票”。因此,如果成立一家邮政博物馆,天津当仁不让。

经十余年的筹建,2010年天津邮政博物馆开馆。博物馆建立在大清邮政津局的旧址上,也是中国目前硕果仅存的清代邮政局房。这座建筑建成在1884年,见证了中国近代邮政的诞生和成长。整体建筑精美,在天津小洋楼中也算别具一格。

博物馆展览面积答1500平方米,分为序厅、邮驿与其他通信组织厅、邮政厅、集邮厅及珍宝厅,时间跨度也比较长,从古代的邮驿到现代的邮政。

展厅内藏品丰富,大龙邮票、总理衙门电报封、驿站公文封套等珍贵文物。每一个老物件都见证了邮政历史的发展。

从前车马慢,让我们专心的物和人也只那么一两件、一两人。如今交通快速发展,效率解决了,但是也有很多值得我们深思。徜徉在邮政博物馆,让我不禁怀念起学生时代收到朋友的来信的心情。如果你也找回过去时光的印记,不妨来这里慢慢品味。

门票信息:免费

开馆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日9:00-16:00

星期一闭馆

交通:

乘坐13、35、50、97等多路公交车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