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天津印象

进入天津那日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城市干净朴实,立秋后迎面吹拂而来的微风干躁舒适,空气中充满着北国的味道。

落脚点选在了杨柳青古镇,人不多,停车场大,收费便宜,一夜4元,相当于不要钱。

北方人饭菜份量扎实,价格实惠,但是鱼肉仍然太过粗糙。

只有半日时间,那就去最富盛名的五大道风情区吧。一路前往,四车道五车道出现在眼前,这是北方难得一见的宽阔和大气。市中心的马路旁耸立的是报业集团的办公大楼,令我们暗暗称奇。

随着导航的指示直接到了民园广场的停车场

广场是典型的罗马风格,曾是泰达队的训练场地,现在开放为市民休闲漫步所在。

河北路上的粤唯鲜海鲜楼,又称为“疙瘩楼”,内有大量珍贵文物、石雕和兵器,被誉为“能吃的博物馆”。

睦南道55号的庆王府, 由清末最后一任总管太监小德张督建,末代庆王爷用十一处平房置换而得,中庭的紫藤花灯已有近百年。入口处有十七级半台阶的含义,后院尚存黄金树的传说,小巧的北方园林退缩一隅,露天咖啡座宽敞喧闹,已是物是人非。门票24元每位。

游览五大道风情区,可步行,可骑行,亦可懒坐马车畅行。租车处在五大道入口,每位80元,配有导游讲解。

看完这几处,刚在民园广场草地上闲坐,学校发生了意外状况,赶紧驱车回程。红绿灯处左转再左转,窗外远远掠过的是百年桥上石狮和现代超越伦敦的天津之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