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5月份川进青出自由行

天数:15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父母

这是一次毫无计划的冲动之旅,事实证明有的时候的行动是不需要任何计划的,只需要带着一颗想走的心.

这次旅行是我们家庭旅行 只有我和我的父母

废话不多说直接奉上我的所有行程和美图

day1 哈尔滨-成都(4.29)

因为之前来过成都所以并没有怎么停留,而是为了接下来的行程稍作准备.

1.衣服:  短袖 和厚外套,长裤 当然女孩别忘了准备几套艳丽颜色滴裙子!相信我你会需要的,还要帽子口罩   防晒真的很重要

2.药品: 头疼药(高原很容易头痛),肌酐口服液(需要前期服用 ,大概一个人一盒就可以),如果还是怕难受可以带点西洋参,感冒药,胃肠炎等

3.食物:如果不想一路吃的太难过 还是带一些你喜欢的食物吧! 一路都可以买到,但是还是准备充足更好.我们是包车所以买了一箱水和一箱红牛.

4.车:如果你是想走完整个行程,我是强烈推荐包车并带司机的那种.因为这条路实在是不好走,有些地方是真的很惊险和劳累的,无论多美的景色 安全是最最重要的.我们找的是当地专门跑这条线路的,会为你设计路线.不得不说这次玩的十分开心 我们的领队是有很大的功劳.

5.带上愉悦放松的心情开始这次的旅行吧

day2 成都-泸定桥-海螺沟(4.30)

九点从成都出发,中午在去泸定桥的路上吃了午饭.可以说环境和味道只能说填饱肚子.

午饭后,正式行程的第一个景点便是‘大渡桥横铁索寒’-泸定桥 大渡河

泸定桥

卢沟桥上桥是需要买票的,票价10元.游玩时间15分钟足够了,包括照相.

旅游最美妙的事情便是在路上总能碰见未想到的事,波哥(我们滴规划师兼任司机)在泸定桥往前开的路上走了一小段土路.这是曾经红军走过的路,正好遇见了几辆军车 后面全是兵哥哥 他们在前面坐着 我们车紧跟在后面,这种感很奇妙.一路上都是樱桃树正是结果的时候 好好看也好好吃.

红军走过的路  在这碰到的军车和兵哥哥
樱桃树

一下午的时间都在路上,但是这个长度并不辛苦.

在下午三点钟我们到达了海螺沟脚下的小村庄——莫西村

我们先入住酒店,这个地方的温泉还是很有名的 所以可以去泡泡温泉.

我们直接入住了温泉酒店,温泉真的可以闻到硫的味道,值得尝试 .

温泉泡好后,肚子也饿了,可以去到莫西村吃个晚饭

餐厅味道还可以吧 我们也是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顺眼的酒店.

晚饭过后你可以在逛一逛,再次进行采购,这个地方有药店和卖衣服 吃的地方.这个村庄 还是很不错的.

接下来的日子很难看见这么好的村庄啦.

还有一处是毛爷爷曾经住过的地方 ,可以照照相片.

明天还有海螺沟要看 所以我们转了转,采购了一下就回去了.

晚上在酒店订了去海螺沟的门票 ,早上六点在酒店门口接我们.

第一天在好奇和激动中度过.

day3 海螺沟-康定-新都桥(5.1)

今天要去海螺沟,海螺沟是看冰川的地方,所以温度是有点低的.所以请穿上你的厚衣服,或者可以在景区里面租个羽绒服好像50元一套,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早上早早就起来了,在酒店吃的早饭,说一下一定要吃饱,因为慢慢的海拔在上升,不吃饱很容易高反.还有也要休息好,在高原这些很重要.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状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吃完早饭,我们就按时上大巴车前往海螺沟冰川.大巴车一直开到坐缆车买票的地方.这里你也可以选择坐竹竿上山,但是价格要贵一些.我爸爸属于恐高,不敢做缆车,所以他选择了竹竿的方式.

去海螺沟需要一个好的天气,因为山上的天气多变,所以很有可能看不见贡嘎神山.如果没看见也不要紧 可以先感受一下神山的魅力,因为接下来的路上依然可以看到如此的美景.当然不一样的天气有不一样的韵味.

废话不多说,直接来图

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可以海螺沟游玩完毕.我在这不剧透太多 更多的美景你们可以自己去发现。无论是什么天气,都是你与神山的缘分,都非常美丽,只是美景各不相同.

从海螺沟下来,我们就在莫西村吃个午饭,这个地方有个网红面馆-双椒面馆,味道是不错的.

简单的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了下午的行程.

开始走318国道,我的内心是十分激动的,终于走上了赫赫有名的318!

途中路过康定,康定这个地方没什么玩的,就路过一下.

开往新都桥的路上风景

仅仅看照片,就能发现这短短一天,经历了四个季节的风景.一路上不舍得眨眼睛,这是觉得好神奇,好激动.终于踏上了这条路.

最终我们到了新都桥,今天的行程不算太累,但是已经开始有点海拔了,我最先有了反应,头不是很舒服,我爸妈倒是没什么事情.入住休息后,我就吃了点东西许西了,没有吸氧.

新都桥酒店前的美景

我们入住了新都桥,这个地方的住宿条件很一般,不太好.我们让波哥给我们订的宾馆,确实比网上订的便宜.新都桥的海拔3千多,对于刚刚开始行程的我们,多少有些不适应.我的反应是脑子疼我,每个人的反应都是不一样的.

如果您有了高反,不是严重的其实是不需要的吸氧的,减少运动量,慢慢行动,多吃点东西.就可以慢慢适应.如果高反严重的可以去医院吸氧,尽量不要用那种买的铁罐子氧,因为这种氧气没有什么用,要去医院吸纯氧.要是严重的可以买个大袋子,上医院加氧.如果不严重,就不要吸氧气了,因为吸完明天会难受.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day4理塘-雅江-稻城(5.2)

今天的行程也不远,我们一路的行程不是很紧凑,主要是慢慢享受生活.

今天一天没有什么景点,全部都是在路上,今天可以说比较艰难的一天.一路上的海拔都不低,翻过一座山又是一座山.在高原上一定要慢慢运动,不然会很难受的.

不过风景还是很美的,不停的变换风景,各有各的特色.会路过山路十八弯

我给大家看看美图

中午的午饭吃的一般,主要是填饱肚子.

我们最后在稻城的香格里拉镇住下的,这个小镇条件还是不错的,住的也比较好.可以吃到当地特色的火锅,蛮不错的,可以尝尝.

我们明天一早就要去稻城亚丁的风景区,所以吃个晚饭,回家休息休息.

养精蓄锐,好面对明天的艰难.

day5稻城亚丁风景区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这个风景区是分为长线和短线.

长线:洛绒牛奶-牛奶海-五色海

短线:冲古寺-珍珠海

长线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和五色海,从山下做大巴车再换成游览车后,到达洛绒牛场.这个过程是不需要走路的,全程在车上.从洛绒牛场开始到牛奶海,全程3公里.不要小看这3公的,在海拔四千米的高原上,这是十分艰难的.不过这个也是可以搭乘交通工具滴,便是(限重170斤)的骡子.骡子一次只能30匹上山,所以要骑骡子的请早点去 因为要抢骡子.在山上看美景是需要好的天气的,不过山上的天气很多变,可能上去时候是晴天,一会就下雨了.一般十二点之前阳光是可以的,下午基本就有云了,景色可是差别很大的.所以大家要看美景就要早起! 因为安全原因只能乘坐1.5公里,剩下的1.5公里需要自己走,需要走两个到三个小时吧,是很累的,可以看见牛奶海啦!!!!也可以继续向上爬便可看见五色海了.

短线从冲古寺到珍珠海,一样坐大巴车,到了站后不需要换乘浏览车了.直接走着上去,我们同样雇了导游,300元.令我们走了小道和背包.这个线路很简单和轻松,大概走20分钟就能到冲古寺(这是最慢的速度了,因为第一天走的长线,高反不舒服,所有比较慢),大概爬一个小时就能到珍珠海,珍珠海阳光下很美丽,但是需要有云才能照到倒影,我们去的晴空万里 ,没有看江倒影.但是无论什么天气,各有各的美丽.

先说说稻城亚丁风景区吧,主要由三座神山.三座神山分别是仙乃日,英迈勇,夏诺多吉.分别代表了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山手菩萨.三个海分别是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牛奶海是在每年的四月25号,那天水会变成牛奶颜色,被当地称为圣水,可以包治百病.很多藏民会在这天来这里接圣水.五色海相传可以看见前世今生,因此出名.珍珠海藏语称为“卓玛拉措”是仙乃日雪融化形成的海子,是拍仙乃日倒影的好地方.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坐大巴车上山的时候要坐在司机后面的那排座位,能看见风景.下山的时候坐在另一边,能看见风景.

我们今天走的是长线

早上六点起床,梳妆和早餐后八点准时出发.我们住在山脚下,大概开车十分钟就可以达到售票门口.我们是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的票,在购票大厅换购好票,在柜台上请了一个导游.一路上他给我们背着包省了不少力气,上大巴车节省不少时间,跟着他可以早点上车,更好的抢到马,也就这些用处.其实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可以讲解的路线就那么一条,所以请导游的意义不大,看自己的需求了,费用是400元.

我们跟着大巴车走盘山路是可以看见仙乃日的背面

仙乃日

到达换乘点,换乘去洛绒牛场的浏览车路上

到达洛绒牛场,在这换乘骑小马

到达半山腰,就要开始自己往上爬了,路途是很辛苦的

大概十二点多我们到达牛奶海

从图片可以看出,早上的天气是十分的好,爬到牛奶海云已经出来了.天气变化的是很快的.由于体力和天气的原因,我们就没有前往五色海.

我们吃了一口面包零食就抓紧下山了,在回去的路上有马可以骑,相信我可以骑马下山.我们没有选择骑马,觉得没有多远,实在是误判,因为真的太累了.一路没有高反的我,最后累到头疼.我们八点半进入景区,下午3点出了景区.

回到酒店连饭都没吃,累到吐血.第二天我们走短线.

day6稻城亚丁-乡城

第二天我们再次进入风景区,今天我们走短线.

从风景区大巴车下来,进入暴走模式.

路上的风景

第一个景色古冲寺

冲古寺

再走个一个点就能看见珍珠海

珍珠海

珍珠海的两边分别是绿度母,白度母.珍珠海便是魂,天气太好没有照到仙乃日的倒影,十分可惜.

不过不得不说实在是上天赐予的美景,着实炫目.

这个行程我们找了一个导游,所以走了近道,一上午就可以玩完.

从景区出来之后,我们简单的吃个午饭,再次启程.在这个地方可以再一次进行补货.

准备完毕后开始在一段的行程,目的地乡城.

路上修建的道路也是进藏的风景,延绵的山脉,曲折的道路.在路上,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路途上的小山庄,静谧的美好.

我们入住在乡城,房间依然是波哥找的,说是最好的,不是多豪华,但是比较舒适.费用在200多一宿.

day7乡城-梅里雪山(德钦县).飞来寺(5.5)

今天我们的从藏区到云南的香格里拉,去看梅里雪山和飞来寺.正常的川藏线是不走这条路线的,但是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是很出名的,所以我们特意去了一趟.从乡城到梅里雪山的路程是很近的,我们早上大概九点起床,前两天实在是太辛苦了,所以好好休息一下.

这条路的风景是很特别的,从今天开始到明天,我们一直在大山中间穿行.景色是十分壮观的,同样也是危险的.随时在路上都可以见到飞石和注意安全的指示牌.

在路上会经过金沙江大拐弯,在这里可以看见长江,澜沧江与怒河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

金沙江大拐弯

一路上的俊美的景象是无法用相机记录下的,只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的智慧.

一张照片是无法记录这些壮丽的景色,大家可以想象这些山连绵的的样子展现在你的眼前.无比的激动!

路程是很短的,午饭后慢慢开,路上的景色慢慢在你眼前展开.无与伦比的享受!

下午大概三四点钟就到达梅里雪山的脚下,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民宿,环境是非常好的.我们的房间直对梅里雪山,但是很遗憾的云层太厚没有看见日落,不过还是有一米阳光的.虽然没有看见日落,但是一米阳光映在洁白的雪山上,恍然间看见了桃源仙境.随遇而安就是我们这趟旅程一直秉持的想法.

美图来啦!!!!

晚上我们坐在民宿里的观赏台上,静静地喝一杯沁人的暖茶,会想让时间在这一刻慢些吧.

享受雪山,夜晚带给自己的片刻宁静.

day8梅里雪山-芒康-如美(5.6)

飞来寺最有名的就是梅里雪山日出日照金山的景色.住的民宿会有十分明确的日出日落的时间表,可以问前台,便可知道.我们提前20分钟就准备好看日出,但是云彩太厚了,并有看见日照金山的景色.如果感兴趣的可以去那里去感受一下.

虽然没有看见日照金山,我们住的房间是直对着梅里雪山的,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梅里雪山像一个风韵的少女婀娜的身段慢慢展现出来.实在是让人心动.在神山的脚下,有许多藏民进行跪拜祈福.也是别样的风景.

看完日出我们在民宿吃了一顿特色的藏式茶点,就开始我们的行程.

刚刚开始行程,便让兵哥哥给截停.原因是前方修路,人们常说没有经历的堵车,就算没有来过西藏,我们也来体验一把.一个小时后我们继续了旅程.今天上午的风光和昨天一样,在大山之间行走,让人惊心动魄又迷恋不已

中午时分,我们进入今天的景区盐田.盐田是上千年前中国最古老的晒盐方式,大家可以之间看见曾经的晒盐的盐田.有些盐田到现在依然进行工作,你可以近距离观察盐的自然形成.不得不感叹人类智慧之强大.

盐井千年古盐田

看完盐田,我们午餐吃的当地十分有名的一口面,25元一碗,可以随便吃,每次一碗就拿一个小石头计数,现在最高的纪录是135碗,如果超过135元可以得到奖金,千匹耗牛外加美女或帅哥一个.

当你的筷子摆成x时,便表示不吃了.大家可以去试试,奖品的力度十分的吸引人,感受阿妹们的热情.

我们司机大哥吃的是我们当中最多的18碗,就已经很饱了.午饭后,休息了片刻又启程了.

路途的风景,从下午开始风景慢慢变化了

最终我们住在了如美,不得不说这是我们住的最差的一宿,简直次到爆.我们决定不吃晚饭,吃桶方便面.这个地方都是大货车中转地,数量十分多.到了晚上也很难睡个好觉.被我们评为崩溃的一夜,好在我们只在这住一夜.

day9如美-左贡-八宿(5.7)

我们正式的进入西藏,离拉萨越来越近.

今天会经过怒江,可以说是十分惊险的有条路.在公路旁就可以看见原来的老路,实在是让人惊心动魄.很难想象原来的人们是如何在那里开车的.如果大家经过这里,你会感恩生活在这样国富民强的时代,才能有幸看见眼前的一切.风景在路上.这就是西藏神奇的地方,没有什么风景区,因为处处是风景.每一天都是新鲜的,甚至上午下午都的风景都不一样.同样走在山间,山与山的却别具一格.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今天会路过七十二拐,这个地方是很危险的.十几公里的山路不停的转弯,刹车很容易过热而失灵,弯口会有提示牌写着多少在这失去生命.所以一定不要过速,时刻注意身边的大车.你的生命不仅仅在于自己还有你的邻居.

地理地貌是和昨天大有不同,经过这一路的不同海拔,今天应该是不会有高反,可以尽情欣赏美景.时刻注意安全.

来吧美图

怒江七十二道拐

很容易看出来今天的景色和昨天有很大的区别.

一路上的饭菜都是一个味道,实在没有什么可以描述的.

今天开车时间并不短,司机也是十分的辛苦.到了我们入住的宾馆后,准备出去觅食.本来我们想吃火锅来着,结果人家明天才开业,没办法我们吃的炒菜.

我们晚上按摩了一下,因为这条路十分的劳累,犒劳一下司机.

惊险刺激又劳累的一天算是结束了.

day10八宿-昌都-林芝(古乡湖)(5.8)

今天我们依然八点半出发.今天的景色在一天当中发生了很大的巨变.

从早上一出门开上几个小时就可以看见绿色,一改昨天的风采摇身一变,变成一个含羞的少女.

继续开上几十公里就看见雪山慢慢漏出山尖,像是一个开朗的少年.

不过一会功夫,雪山慢慢都浮现出来,连绵的雪山矗立在我们眼前.他的雄伟的样子,恰似正值壮年的汉子,威武强壮.让人震撼不已.

午餐后,我们继续我们的路程.风景依然在不停的变换.从连绵的雪山前进,从威武的汉子转身一变,变成婀娜多姿的女人.绿色就是她的妆容.

天气灰蒙蒙的,更加突出了她的绚丽,看的我们眼花撩乱.

你会发现时间过的如此之快,让你无暇想其他琐事,眼中只有不停变化的风景.

下午四点多我们进入林芝,入住了故乡湖.我必须重点重点提一下这个地方.

人间仙境,当你坐在酒店外廊坊的石凳上时.一切的烦恼都会忘记,静静地坐着,看着小雨淅淅沥沥.好像一下子探究到了人生的真谛,说不出具体是什么,但是你会觉得不虚此行.像是和修道的神仙进行了心灵的洗涤.

为什么要去西藏,、这一刻你会明白为何你会在这,为何千辛万苦的来到这个地方,只为了这片刻心灵的寄托.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西藏的魅力.

晚上吃上了重庆火锅!这一天完美的结束.

day11林芝-拉萨(5.9)

实在是无法用语言和·照片来表达出意境,视频录的不好请多见谅.

因为形成的原因,我们后续还有重要的事情,只能挤压一下时间.所以我们起的比较早,很早就上路了.

我们现在来说说林芝这个城市,被称为西藏的江南.在海报高的地方是很难生长出茂盛的植被,而林芝就是如此神奇的地方,可能对我们来说在自己的家乡,也能看见茂密的森林.但是在峻峭的高山和雪山为背景,这些树木展示了温柔的美.如此与众不同的地方!

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美景不停的改变,心态从前两天紧张的状态到无比轻松的状态.不可为不奇妙.

听着车里放着赵雷的《阿刁》,司机给我们讲仓英嘉措的故事,欣赏着他浪漫的诗.你会觉得一直可望而不可及的那个地方,你即将要到达了!说不出的激动和感概.终于我们进入了拉萨,到达了那个地方!

再次我需要提醒大家一定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因为如果你丢失身份证或者拿着临时身份证明,进入拉萨后竟无比麻烦.

我们到达拉萨的第一件事是入住,在办理入住时,由于我的身份证其他原因忘记带了,我在哈尔滨飞机场补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15天.一路我的身份证没有出现问题,但是拉萨管理的是十分严格的.我需要到当地的派出所报到,派出所通知酒店我可以入住后,我回到酒店前台与之核实,才可以入住.

还被当地的派出所告知不能进入布达拉宫,简直惊天霹雳.通过各种询问才知道我的身份证能进去真的是虚惊一场.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布达拉宫,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票!一定不要忘记要提前一天预约.可以在微信公众账号免费预约,预约后早起去取票.

办理完所有事情后,我们确定去八角街,吃一吃当地的网红店.看看大昭寺.

大昭寺
八廓街

八廓街编的小辫子,有喜欢的可以去试试.

网红店玛吉阿米很有风格,也很好吃,值得一去.只有真的去嘴感受这个城市,你才会算真的来过.

大昭寺的门口你可以看见很多朝拜,磕头和转寺的藏族人.穿着当地民族的衣服说这自己民族的语言,好像你真的融入进去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去看了看夜晚的布达拉宫,我没有照照片,还需大家亲自感受它的魅力.最后我们去超市大卖特卖,我们接下来就要去可可西里,那天会很累而且一天没有吃.所以要提前准备好.

筋疲力尽的回到了宾馆,准备好明天揭开布达拉宫的面纱.

提示布达拉宫不许带瓶装饮料和打火机,水杯可以,布达拉宫里面是有卖水的,也不算贵,可以进去买.

day11拉萨-那曲(5.10)

激动的一天!!!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九点拿着预约号去取票,拿到票以后,票上会有进去观赏的时间.票上的时间是进入布达拉宫里面的时间,你需要两个小时前进入.你进入安检的第一个门后,算是进入景点了.可以拍拍照,进入珍宝馆参观.珍宝馆是布达拉宫的物品复件,方便那些老人和藏民等.进去可以随便跟着那个团听讲解,随自己喜好,因为很多团可以自由选择.我们是雇了导游,两三百元吧价格.我个人认为不需要雇,因为团很多,还可以选择哪个讲解的好.珍宝馆三层楼,带你了解真的西藏的生活和一些神奇的故事.参观需要大概一个小时时间,参观后,根据自己票的时间,去排进入布达拉宫的队伍.需要爬一段路,才能上去,比较累.爬上去后,会有平台,再次排队检票.这是正真进入布达拉宫的内部.只可以在在外面照相,里面不许照相的.

布达拉宫原来是王宫,所以里面只要是讲解各世达赖的故事和原来居住生活.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西藏的历史,真正去品味西藏.十分值得去!

我们之后又去了大昭寺,昨天只从外面看了看,并没有进去看.大昭寺是不需要预约的,可以直接去.主要是拜佛的地方,里面很大,如果对藏教很兴趣,可以请一个讲解,应该是300元.这就看大家的选择了.我们因为时间的原因并没有请讲解,就自己进去拜了拜.

大昭寺,八廊街是在一起的.离布达拉宫也不远,打车十元.

去完大昭寺一定要去光明甜茶官去喝上一杯甜茶,一小杯是一元钱,自己拿杯子,放在座位上就会有人给倒茶.游客很少,都是藏民.虽然没有和他们交谈,但是我很喜欢哪个环境,是融入的感觉,很奇妙.是个很特别的地方,我形容不出来,也不想形容出来,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种古老的环境.还是等你自己去尝试吧,我是十分爱的

中午在我们酒店门口发现了东北饺子馆,必须吃这个,我们马上决定.所以说家的味道就是乡愁,进去听到熟悉的东北声音,倍感亲切.真的和我们的味道是一样的,吃的非常的饱.

之前我说过我们因为接下来还有事情,所以时间压缩了压缩.

我们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去纳木错,我们是十分想去的,但是时间的原因,也不想住到太高怕高反.所以忍痛割爱了,决定直接开到那曲.只有留下遗憾,才会牵肠挂肚,不能太圆满.

如果大家到那,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羊湖还有纳木错.

那曲海拔4500,是一路上睡觉最高的海拔,到那曲也是十点多了,最晚的一天.实在是太难受了,明天我们还要早起,明天我们要穿越无人区可可西里,没有可以入住的地方.要开十四个小时的车,所以必须六点就出发.

我们都一些不舒服,晚上大家都没吃饭就休息了.酒店里是有氧的,会有人要给你打开氧,如果没有啥问题就不要打开了,告诉他不打氧气,打开加湿就可以.我们是全程没有吸氧的.因人而异吧,看自己的情况.

明天才是最最艰难的一天啊!    期待

day12那曲-可可西里-格尔木(5.11)       青藏高原

早上我们六点准时出发,从早上开始我就脑子疼,疼了整整一天,直到下午海拔低下来才好些.先来说说注意事项吧,第一点从现在开始都是笔直的道路了,但是路况并不乐观.因为气候原因,道路凸凹不平.一定要慢开,不然很容易飞出去.第二点今天的路程是十分辛苦的,直到格尔木海拔才降下来,所以一整天要开上14个小时的路程,一定要准备充足的食物.第三点今天会走出西藏进入青海地区,到了格尔木一下子就像回到了我们熟悉的城市里.风景会大不相同.

今天是十分精彩的一天

开始进入可可西里

第一站是唐古拉山口海拔6231,是全程最高海拔.

唐古拉山口

没有开出多久就看见了野驴子,好可爱.

开到中午时分,我们驶离了西藏,进入了青海地界

开到沱沱河附近,就可以看见长江的源头

没错这就是长江的源头!

还遇见了可爱的小羊

再往里走,就能看见藏羚羊啦啦啦

可可西里藏羚羊观景台

现在藏羚羊是很多的,保护的很好,监管的也十分严格.

往里走走很容易就可以看见藏羚羊啦

你会看见,山海经中神秘的昆仑山脉

从可可西里出来,开往格尔木的路上,可以看出戈壁的风光

早上六点出发,到达目的地晚上七点多.差不多开了十四个小时,就在路上随便吃了一口面包.海波持续在四千多米的海拔上.可以说最累的一天,不过收获还是多多的.穿越无人区可可西里,听听就让人热血沸腾!

格尔木住的十分的好,吃的也十分好,可以尝尝烧烤蛮好吃的,尽情的小憩.

day13格尔木-茶卡盐湖-青海湖(5.12)

今天时间并不紧张,所以养精蓄锐后,再启程.

一路上的戈壁风景,别样的精彩.不过由于时间和身体的原因,我并没有照路上的风景.因为下次我还会去张掖,敦煌等地方,这就没有拍照啦.不过还是十分美丽滴

下午我们到达茶卡盐湖,茶卡盐湖最出名的就是天空之境,还有小火车.

你带来的鲜艳的衣服就有作用啦,照出来超级好看!当然你要有个靠谱的摄影师,你那边也有租衣服照相的地方.要是没有人能照相,也可以选择付费照相.

我就是太着急出门了,没有带红色的衣服,好难过,所以决定下次会再来的,我妈妈便是我的专属摄影师,成品一言难尽吧.不知道如何照相的可以去小红书去搜搜.

美照环节到啦

游玩时间大概是两个小时,主要是照相.

茶卡盐湖出来后,往青海湖走.

我们是住在青海湖旁边的,我强烈推荐住在青海湖的旁边,在携程上选的一家民宿,我们选的是可以看日出的房间,除了有点冷什么都好,但是有电褥子.晚上也是在哪里吃的.都是一些年轻人在外面学习或是打工,回来开起来的.酸奶很好喝.

先来看看下午的青海湖

看着美景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早早休息,准备明天看日出,可以问老板,他们知道日出的时间.

day13青海湖-西宁-西安

早上六点爬起来看日出,我们的房子是日出房,可以不出门,透过落地窗看见日出.从一点点的泛光到最后的天光大亮,时间很快,让人觉得兴奋,虽然在山上看过日出,不过和在湖边是完全不同的.

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你的身边有大草原,湖边,安静的环境和偶尔的鸟叫.真的是净化心灵.同样是静谧的时刻,但是故乡湖和青海湖带给我们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一个是让你心灵的碰触,一个让你豁然开朗.

人们常说青海湖具有安抚人心的作用,一点都不假,想一直在这住下去

看完日出,根据民宿小哥的指引,我们把车开的一个小山上,路过一个寺.叫什么我不知道,到时候你可以问问酒店老板

《如果有来生》说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吧,这首歌好适合在这里听.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湖,一圈是三百公里.我们并没有绕湖一周.

我们定了西宁下午的高铁票.车子开往西宁.

路上看见了野兔子,秃鹫,成群的牛羊.

我们定的是两点的火车票从西宁到西安.

我们住在大雁塔的附近,到达差不多晚上九点了.

直接外卖,休息.

day14西安(5.13)

睡到自然醒,因为临时身份证原因,再次报道派出所,开出一张允许入住的条.

从派出所出来,前往大雁塔.一定要雇一位导游,给你好好讲解,进入景区门口就有租讲解的人员.这个地方主要是唐玄奘的故事,可以好好了解一下我国佛教的起源.时长一个半点.

从景区出来就是午饭时间啦,来到西安怎么能错过美食呢

决定去长安大排档,吃吃当地网红.

午饭后,西安下起了蒙蒙小雨,下午我们去陕西历史博物馆.

路过喜茶来了一杯新出的荔枝味道的,我很喜欢.

这个馆比较特别必须预约.关注公众号,提前三天可以免费预约门票.如果忘记提前预约,也可以在现场马上预约,不过需要付费.进入场馆,场馆三层楼很大比较有内容,需要导游.进入大门口,馆内就有导游,1-10个人一个导游300元,人十分多,需要排队.大家早点去,等导游的时间比较长.大家到那租导游可以自己组队,这样费用便宜些.

从陕西博物馆出来大家已经筋疲力尽美,决定回宾馆休息休息.

我们离大雁塔是很近的,西安现在真的建设的很好,晚上的西安超美,而且极具特色.我们逛了逛马爸爸的河马鲜生,决定来一顿海鲜大餐,

看看长安城的夜景

这张还把路过滴美女照了进去

从步行街到我们酒店也就十分钟的路,步行回酒店.

明天我们就要回哈尔滨了,因为时间原因,很多地方都没有来的及.不过,西安下次我一定会再来滴

day15西安-哈尔滨(5.14)

我们是下午四点的飞机,上午实在太累了,就在酒店吃了吃当地的小食,我们就出发去机场..

整趟旅行到此就彻底结束了,一路的美好让人念念不忘.

也希望这篇文章能给您一些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