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4

苏州吴江一日游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苏州吴江游记

从常州来苏州出差三天,由于疫情一行人刚到这边就准备去做核酸,驾车途中注意到垂虹塔附近就有个核酸检测点,过去了发现还是免费的,速度很快医护也挺温柔。询问后得知早上截止到十一点半的全员核酸都是免费,我们是七月初去的苏州现在应该还是这样。

做完核酸就找了个最近的酒店办理入住,十字路口的维也纳酒店离检测点大概一百米距离,我们几个人开了两间房,酒店环境挺干净,员工走路上都会问好,前台会做防疫调查,安全系数挺高,放下包后我们出门吃饭,在酒店对面就有不少大店,生意都不错,挑了个人挺多的地锅鸡吃午餐,味道挺好,服务态度也不错。

吃完下午休息了会,四五点去附近的景点垂虹景区转了几圈,荷叶很多风景很好,有绿植建筑古塔小河流水,太阳落山了树下也很阴凉,挺适合拍照打卡就当来过苏州的园林了,建筑亭子里有字画,座凳也随处可见可以歇脚,适合饭后惬意的散散步,聊聊天。

晚饭随便吃了些就去酒店附近的云梨桥上吹夜风,步行大概十分钟就到了,下面是公园,桥上人不多,在栏杆上可以吹夜风,特别自然的凉爽。看着街道上车流不息,人们在桥侧望着桥下往来的船只和绿化带两旁漫步的老夫妻,很美好很愉悦,真的有种想在这里生活的冲动。(晚上有灯的桥特别美,当时没拍)

回到酒店,前台还会问候并送了冰水,炎炎夏日的一股清凉。在房间客厅看看电视,打开空调房间也很快就清凉了,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准备明天的工作,灯光很暖,就像这所城市带给人的感觉一样,日常而又温馨,人文情怀布满每个角落。

第二天起床,被同伴喊起床去一楼大厅吃到了份新鲜出炉的自助早餐,没想到酒店还有早餐自助而且菜品真的多(特意拍了图),面条的浇头特别香,建议弄碗汤面荷包蛋还有浇头,炸物也很不错,水果和饮料还有烤吐司也很好吃。

在酒店连住了两天,平时不在酒店的时间和前台说进行客房打扫,回去之后都和刚入住时一样卫生干净,还会补好一次性用品,服务是挺到位的。第三天办完事我们晚上去了同里,五点之后是不需要门票就可以进的,夜景也很美,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在白天很热的情况下晚上来这边出行游玩,小吃和摆摊挺多的,没吃饭在路上走着感觉每家店都很想吃,灯光也很漂亮设计感很足,古镇人间烟火气很浓厚,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我们根据智能推荐选择了大吉大利梅家菜就餐,整个过程上菜速度很快,食物新鲜健康,买了个特惠套餐,性价比也很高,三四个人吃完全是够的。菜品不知道是否是苏帮菜,总之味道很好,而且大排档的环境让人感觉亲切舒适,老板人也不错特意给我们挑了个好座位就餐,体验感很不错。

在同里吃完午饭后,又沿着河流散步看风景,街道上还有穿着汉服的游客们在各处打卡,整个景区都很热闹,最后买了些糕点,打包甜米酒带回酒店了。值得一提的是从酒店开车过来很近,这块也好停车挺方便的,如果坐地铁也挺快,建议有机会的一定要来参观下同里古镇的风景,唯美至极。

总体来说,是一次体验感非常好的出行经历吧,吴江真的很适合生活,接触到为数不多的人也很懂礼貌,环境卫生也挺干净,食物也好吃,风景也很美,对于第一次来这边的外地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有缘再见,苏州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