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土耳其的二三事

其实当时去土耳其的这个想法,当时是在菲律宾工作不顺利的时候产生的。在没去土耳其之前,总觉得是各种浪漫,各种美好,我内心也是很感谢这个国家,开启了我近几年环游世界的计划。当时在携程上查看了最便宜的俄航机票后,既然决然订了从上海到莫斯科,莫斯科到伊斯坦布尔的机票,当时是2017年10月6日,降落于当时的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现在貌似已经不运营了。

下飞机的时候一脸懵逼,不知道哪里是哪里,还好在莫斯科机场转机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大姐姐,互加了微信,后来才知道是现在的微博红儿,雨滴儿科大夫,大家可以去查一下他的微博。在她朋友的帮助下———一位当地已经留学3年的回族医学生,我办了土耳其的电话卡,伊斯坦布尔交通卡(这张交通公共汽车,地铁,巴士,2019年开通的机场巴士都可以用,非常实用,但是不得不说伊斯坦布尔的人赶得上北上广,那叫一个人多),还取了1000里拉(当地的granti银行支持银联取钱),于是乎,开启了我迷迷糊糊的土耳其旅行。

这是我在土耳其的第一餐。土耳其人非常热衷于喝汤,里面加了各种各样的香料,当然,伊斯坦布尔还有相当有名的香料市场以及大巴扎,个人觉得就是中国制造的另外一个翻版,土耳其版浙江小义乌市场。

那么下面就来几张土耳其当地人最常吃的东西吧

香肠煎蛋,真的是一个油字了得,当地人当早餐吃,加在面包里面,满满的热量。

酸奶饺子,刚吃的第一口,差点吐出来,后来真的很喜欢。

土耳其的牛奶甜点,非常顺滑好吃。

土耳其kebab,肉食主义的爱好者。

midye,不知道有没有拼对,土耳其人喝酒的最佳伴侣,但是izmir地区的最好吃~~

当然,还有土耳其美食的重头戏,土耳其早餐,各种芝士,蜂蜜,面包,肠的大集合,很腻,土耳其把我养胖了是真的有理由的。

下面我们就来一发伊斯坦布尔的美景吧,土耳其最多的无非也就是清真寺

不知道叫什么清真寺,但是可以看到整个运河,附近也有很多餐厅,如果大家是情侣出行,是很好的约会地点,重点来了,如果是情侣旅行,土耳其是浪漫的。

总得来说,伊斯坦布尔是很漂亮的,只是人是真的多。每当听到伊斯坦布尔人说中国人多的时候,我想说,看看你们自己的地铁里的人,尤其是上下班的时候,哼~~

另外一个重点,我的土耳其朋友们和他们的狗狗猫猫们~~至今为止很想念他们,如果我选择再次回去土耳其的旅游,90%的原因肯定是他们!!

我的host之一,来自izmir的迷人吉他手,还有来自德国和英国的留学生小哥哥们。

我的host之二,土耳其可爱的财务小哥哥以及可爱的simge小姐姐(很多名字我真的记不住了~~)

我的host之三,为了感谢他们,特地做了一顿中餐给他们,他们高兴坏了,土耳其人对中餐真的很热爱啊~~

敲重点,我最好的朋友,这次土耳其之行能认识他们,真的感觉特别幸运。我的merve女神和我的umut小可爱。

我的host之四,umit和他的猫猫,非常可爱又很折磨人。

我的host之五,一位小姐姐的妈咪,送我上公交车去车站。

我的host之六,一位很有个性的弯弯小哥哥和他的朋友们,要知道在土耳其承认自己是弯弯需要多大的勇气。 土耳其真的有太多的回忆了,我不是那种必须到每个旅游景点咔嚓咔嚓的人,我更喜欢融入当地人的生活,跟当地人尬聊,当然,土耳其人的英语是真的差,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人家热爱学习英语啊~~ 下一站游记,我们亚美尼亚见,不定期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