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2天跟团游

先把行程表发一下:我们这次参加的是“魅力天山12日游独库”,行程共12天,第一天,从家乡—乌鲁木齐,24小时接站;第二天,乌鲁木齐—可可托海北屯/富蕴;第三天,北屯/富蕴—禾木/贾登峪五彩滩);第四天,禾木/贾登峪—喀纳斯布尔津哈巴河);第五天,北屯/布尔津(哈巴河)—克拉玛依(185团,白沙湖);第六天,克拉玛依—赛里木湖(途径果子沟大桥)—薰衣草庄园—伊宁;第七天,伊宁—巴音布鲁克(中国第二大草原)—那拉提;第八天,那拉提—独库公路奎屯独山子);第九天,奎屯—天山天池(海拔1910米)—乌鲁木齐(有购物);第十天,乌鲁木齐—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塔克立马干沙漠边缘)—吐鲁番;第十一天,吐鲁番—坎儿井—葡萄庄园—乌鲁木齐(有购物);第十二天,乌鲁木齐24小时送机(有多余时间可以逛逛“大巴扎”)。

这次我遵循一个原则,多上图、少说事,把经过写清澈即可。

很遗憾等是,这次“独库公路”没有去成,我们等行程是7月2日走独库,而“独库公路”开放是7月4日10时,唉!伤心郁闷透了!

这回旅行影响比较深的景点是,喀纳斯、赛里木湖、那拉提和库木塔格沙漠;禾木很漂亮,但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秋天是禾木、喀纳斯及五彩滩最美等季节,那时候是一房难求哦!

可可托海,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哈萨克语中意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中意为“蓝色的河湾”。“宝石之乡”可可托海有山、有水、有牛羊,最出名的是它所产的石头,较为有名的3号矿坑也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禾木是全世界最美的乡村之一,这里人们每天都生活在油画里,禾木自然、原始的山野风光,风景独美,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流淌,原始落村与大草原和谐自然的融为一体。来到禾木村,首先进入我们视野的就是那一栋栋的小木屋和成群结队的牧群,与雪峰、森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了独特的自然与文化景观。

也许来到了禾木,你就不会想走了,如果用成语来形容就是炊烟缭绕,鸟语花香,牧羊成群,幸运的是当天晚上就住在这里,日出升起的时候,就像是置身于童话世界里一样,登上禾木观景台。一览整个禾木的美景。雪峰,森林,草地,鲜花满天,蓝天,白云。禾木的全景尽收眼底。

五彩滩是典型的雅丹风蚀形地貌,也是我们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一座城堡千姿百态,河北岸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山势起伏、颜色多变,这里的岩石颜色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黄、白、紫、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娇艳妩媚,因此被称作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

喀纳斯湖是中国最美湖泊之一,喀纳斯湖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月月说喀纳斯湖一定要深度游览,很多人不知道就在湖面看看,一定要乘坐游船去观鱼台鸟瞰全景,那才是美不胜收。

赛里木湖景区含区间车、海西草原风光、成吉思汗点将台,沿途可看到果子沟大桥。 【赛里木湖】国家5A级名胜景区,古称“净海”,四周有群山环绕、有郁郁苍苍的海西草原,这里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而称之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也许来到这里就可以感受到,这里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是爱好摄影的天堂。

伊犁薰衣草在每年的六月中旬进入盛花期,下旬便开始收割,花期非常的短暂,想来看花要提前了解花期。提到薰衣草,其实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法国的普罗旺斯,世界的薰衣草之乡,早已是闻名大众,新疆的伊犁是和普罗旺斯地处在同一地球纬度上,气候和土壤也是条件相当,环境非常适合薰衣草生长,是中国唯一的薰衣草生长基地,是东方的普罗旺斯。解忧公主薰衣草园;它位于古丝绸之路的北道重镇新疆伊犁清水河镇,地处天山北麓伊犁河谷。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誉。大巴车行驶进入清水河镇,在马路的两侧就能看见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农田,紫色的花海惊喜连连,空气也弥漫着薰衣草浪漫的味道。沿途有赛里木湖环湖、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环湖60余公里,蓝天碧水适合拍照。

那拉提,在这里不但可以看到辽阔的草原,还可以看到白雪皑皑的山峰,以及茂密的森林,就如同置身于画中一样,【那拉提草原】国家5A级景区,中国四大高山河谷草原之一,是天山深处一道宛如立体画卷般的风景长廊,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巴音布鲁克包含“天鹅湖景区”“九曲十八湾”和区间车。【巴音布鲁克】国家5A级景区,中国第二大草原,是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开都河刻画着"九曲十八弯”的优美曲线滋润着这片辽阔湿地,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在此栖息。尤其是在九月份,是拍摄落日等最佳地点,“九个太阳”令人心驰神往。

库木塔格,维吾尔语是“沙山”之意,库木塔格沙漠即是指“有沙山的沙漠”。据当地的老人们说著名的“楼兰古城”可能就被埋在沙漠下面。库木塔格沙漠主要是因为来自天山七角井风口的西南风和达坂城风口的东南风,沿途经过长风程,挟带着大量沙子,最后在库木塔格地区相遇碰撞并沉积而成,南面的库鲁克塔格山也促成两种方向的风力减弱和风沙的沉积,形成“有沙山的沙漠”这一独特的景观。

登上金灿灿的沙山极目远望,只见黄沙漫漫,沙岭连绵,与天相连,给人一种辽阔、壮丽、肃穆、深邃的感觉。站在绿洲与大漠的结合处,观赏四方风景,眼前奇异的景致让人惊叹万分:一边是莽莽苍苍、雄浑博大、无边无际的大漠海洋;一边是郁郁葱葱、娟秀妩媚的绿洲碧野。这是大自然杰出的造化,这黄色与绿色之间没有任何过渡,两色却形成鲜明的对比,宛如画家手下的色盘,黄绿分明、对比强烈而又和谐统一,令人叫绝。库木塔格沙漠也是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是与天池、博斯腾湖并列的新疆3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以风沙地貌类型齐全、沙丘的轮廓清晰、层次分明为风景特征。

天山天池是来新疆必须要去的地方,湖水清澈,晶莹如玉,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野花似锦,

天山天池也被誉为王母娘娘的瑶池。在这里可以看到雪峰倒映,云杉环绕。碧水似锦,风光如画!

坎儿井—维族家访---火焰山,【火焰山】吐鲁番著名景点,古称赤石山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夏季地表最高温度高达摄氏89度,乃四大名著《西游记》的创作取景地之一,也是我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高达摄氏47.8度,地表最高温度高达摄氏89℃,新疆旅行至此,不得不说,新疆的地貌真的是丰富多彩,鬼斧神工。【坎儿井】是创始于西汉的水利工程,全长约5000公里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

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去新疆你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实至如归啊!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一定还会再去一次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