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06

海天之间的那片诱惑,万宁邂逅三亚-2023踢出个不一样的夏天!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省钱

万宁,三亚的避坑指南,全是干货。写给工薪阶层,土豪请掠过。

花费:人均5000.(主要是暑期机票和亚龙湾的住宿贵)

行程:8天

必需品:SPF50的防晒霜,止泻药,创可贴,泳衣,沙滩拖鞋,墨镜,遮阳帽,防晒袖套和腿套。

写在前面的话:

每一个千里迢迢来看海的人,似乎对大海都有不一样的情结,也许蓝天、白云、大海,椰林,美食、还有疯长的狗尾草,才是我们这些人心目中夏天的样子!距离上次来海南已经过去两年,何其有幸,2023的夏天再次与之相遇,并且这次解锁了一个新的旅行目的地。那个地方不仅有清澈的大海,柔软的沙滩还有蓝的天,白的云以及苍翠的椰林,那就是万宁。当美丽的万宁和三亚邂逅在同一个夏天,会发生什么,也许看完这个,你们也能在我的梦里找到你们自己的梦。

Day1:西安-万宁

Day2:神州半岛,石梅湾

Day3:分界洲岛

Day4:日月湾

Day5:万宁-三亚

Day6:亚龙湾

Day7:亚龙湾

Day8:三亚-西安

1.吃

海南除了本港海鲜以外,当地的特色菜也很有名,东山羊,和乐蟹,加积鸭,椰子鸡,糟粕醋火锅以及各类米粉都是不错的选择。

石梅湾九里二期门口的商业街上有很多饭店,其中就有嗲嗲的椰子鸡和太琼糟粕醋火锅,这两个都是海南有名的网红店。还有一个海湾一号海鲜酒楼,他家的和乐蟹,石斑鱼味道都不错,我连着吃了两天,人均100元,值得推荐。

日月湾海门小镇入口处有两家西餐吧,主厨都是老外,东西卖的也不贵,主要是环境,想象一下,点一杯啤酒,吹着海风,看着路对面的椰林和大海,那感觉,绝绝子。人均90元,推荐

亚龙湾红树林第一线海景餐厅的晚餐自助,海鲜全部是现场活捞,尤其是各种螃蟹,什么梭子蟹,青蟹,三点蟹,主打一个鲜。人均300元,推荐

亚龙湾百花谷出口处的陈记海南菜有很多当地小吃,抱罗粉,陵水酸粉个人吃不惯,后安粉和椰子饭还比较对胃口。人均40元。

总结一下,在海南吃饭,尤其是三亚,一定要注意,天价海鲜,宰客的事屡见不鲜。最好是团购,明码标价,我上面介绍的几家店都是有团购的,可以自行参考。星级酒店的早餐都是自助形式的,时间一般从6点到10点多,建议早餐可以去晚一点,吃饱一点,这样中午就能节省一顿饭钱,晚餐在好好挥霍一下。

2.住

万宁主要有三个游客聚集区,日月湾住宿主要在融创开发的日岛和海门小镇后面的村子里,全部是公寓和客栈,日岛上的住宿条件好一些,基本全是海景房,价格也稍贵,旺季都在500+,不过出入不太方便,经常堵车。石梅湾和神州半岛除了公寓和民宿外还有一些度假酒店,威斯汀,艾美和喜来登都在这。我们这次选择的是石梅湾的遇见你海景公寓,两室两厅两卫的家庭房每晚价格380元,就在九里二期里面,小区很大,环境很好,出入小区都要刷卡,安全有保证,小区还有泳池,每天11:00-22:00开放。小区对面就是威斯汀,威斯汀的大堂很漂亮,很多人来打卡。穿过大堂就是石梅湾的沙滩。小区门口的商业街上有很多店铺,尤其是路口的超市,里面卖的东西是我在海南见过最便宜的,没有之一。

再说三亚的住宿,三亚海边主要分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四个地方,三亚湾和大东海在市区里面,开发最早,酒店设施相对老一些,价位相比于亚龙湾和海棠湾也低一大截,算是旅游区。亚龙湾和海棠湾算是度假区,这两个地方高星酒店云集,尤其是海棠湾,亚特兰蒂斯就位于海棠湾。由于我们四天全部在亚龙湾,现在就把亚龙湾的重点说一下,亚龙湾的酒店主要分两块,天域,美高美,红树林等有自己沙滩的是一线海景酒店,我这回在亚龙湾的第一家酒店就是红树林,标准房型一晚含早价格1200元。红树林不是最好的,但性价比绝对是最高的,他们家沙滩和公共沙滩之间隔着一个天域,因此沙滩上人不多,安静,海里游泳区域也显得大。和这些酒店隔一条马路的酒店,由于不临海,价格能便宜一半,我们在亚龙湾的第二家酒店“华宇度假”就属于这种情况,家庭房一晚含早800元。

3.行

离万宁最近的机场是琼海博鳌机场,西安没有到博鳌的直达航班。下来就是海口和三亚了,两个地方离万宁距离都差不多,海口机票便宜些。西安到海口往返机票2000元。

海口美兰机场下面就是高铁站,从到达大厅到高铁站步行10分钟。美兰机场-万宁,全程1小时,票价65元。

万宁有两个高铁站,其中神州站离日月湾,石梅湾还有神州半岛更近一些,但是车次少,我没有找到合适的车次,所以就从万宁站下的车。万宁站-石梅湾九里二期,网约车62元。

石梅湾在神州半岛和日月湾之间,距离两地都不太远,网约车20+能到。距离分界洲岛稍远,网约车40+。

万宁站-亚龙湾站,全程0.5小时,票价35元。亚龙湾站-红树林度假酒店,网约车18元。

亚龙湾站-美兰站,全程1.5小时,票价102元。

美兰机场,准备去坐高铁。

到达万宁。

威斯汀酒店,大堂每晚有活动,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带着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夜晚的石梅湾。

神州半岛的海边。

去神州半岛灯塔的路上。

假装偷偷在国外。

抽支烟放松一下。

还没到灯塔就先看见了“消失的他”。

神州半岛的灯塔入口处是一个停车场,非常不起眼,从入口处走到灯塔大约需要20分钟。也可以选择景区交通车或者在门口租电动车,但是还是建议走过去,路上的景色太美了,也很出片,适合慢慢欣赏。

凤凰九里书店,就在石梅湾沙滩上。

这个称号不知道其他海湾服不服?

准备去分界洲岛。分界洲岛有全套的海上活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也可以现场买,价格大差不差。岛上有一个酒店,分界洲海钓会所,入住海钓会所,岛上所有的娱乐项目都可以打折,力度很大。我们在岛上参加活动前,有一个工作人员,给了我们海钓会所的优惠价格,确实比网上便宜。

准备深潜。

岛上的悬崖餐厅景色非常好,可惜只供应早餐,我们没赶上。

玻璃海。

沿着海滩有很多拍照打卡点。

是不是玻璃海,有图有真相。

这是我在国内见过最清澈的海水。

晚上回来在门口吃的海鲜,第一次吃带子,感觉比鲍鱼和扇贝好吃。

电梯里自拍。

偷喝我的酒。

早上的日月湾没什么人。

建议没冲过浪的小伙伴先上一届体验课,真的很难。

休息的时候看见的小狗。

日月湾景区门口的西餐吧,坐了一下午,这是我本次旅行最舒服的一个下午,点杯喝的,吹着海风,看着无敌的美景。

晚上的日月湾

这个好像是清补凉和绵绵冰的结合版。

红树林酒店的沙滩。

解锁拍照新方法。

红树林酒店的第一线海景餐厅,吃饭时有菲律宾歌手表演。

转战华宇。

公共海滩人也不多。

美好的旅行以一碗抱罗粉和一份椰子饭结束。

尾记:

带无人机可以乘坐民航客机,不过要随身携带,最多能带3块电池。万宁很多地方适合航拍,都能排出很好的片子。但是亚龙湾不允许无人机上天,绝对禁止。

夜幕降临,不咸不淡,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我想,如果思念有纬度,那是多少度,大抵是北纬十八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