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来吧,向往旅行的朋友们,武汉欢迎你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情侣

来到一个历史比较悠久的省会城市,我觉得有三个地方必须得去。一个是这个城市的地标建筑,最能证明你来过的地方;一个是这个城市的省博物馆,这里是感受这片土地悠久历史与文化最快捷的地方;最后一个就是这个地方最有名的大学。所以去到武汉,这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湖北省博物馆的编钟和古剑必须得看,武汉大学必须得逛,但是黄鹤楼嘛,可以不去。。。

利用国庆节假期,带着女友来到家乡武汉,一起开启国庆之旅!

Day1  光谷步行街
光谷标志性的大球

光谷步行街世界城,很长,里面吃的,玩的逛的蛮多,女友蛮喜欢的。

Day2 武汉大学  楚河汉街  黄鹤楼  户部巷   江滩  江汉路
武汉大学校门口

第二天,我们首先来到的是武汉大学,据说,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武汉大学满校园的樱花就会开放,成为武汉最有名的网红景点,但是很可惜,在武汉这么多年,没到樱花开放的时候,要么不在武汉,要么没有对象不敢去。不过抛开樱花不说,武汉大学也是值得一去的,毕竟是全国最美丽的大学。

据介绍说,这个楼是武大的宿舍,如果我是住在里面的学生,每天被这么多人围观,我会觉得很尬尴,尤其是住在里面的女生。

武汉大学是真心的很漂亮,而且文化底蕴非常深厚,里面很多的大楼都是有很久很久的历史,珞珈山,情人坡什么的都是情侣必去的地方。

武汉大学的后门出来就是东湖了。

在后门那边可以坐公交或者直接打车去到楚河汉街

万达花500亿建造的一个风情街,好像是华中地区最长的一个步行街了,很漂亮,

乐高专卖店

楚河汉街出来后再坐公交去户部巷

仙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来的路上经过了黄鹤楼。黄鹤楼作为武汉市的地标,如果是外地过来旅游,那就可以去,但是我们本地人不太想去,毕竟天天在外面都能看得到,而且黄鹤楼门票比较贵,80元,主要是没什么好看的,属于那种不去很遗憾,去了很后悔的地方。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户部巷,武汉最有名的小吃街,里面吃的应有尽有,适合和朋友情侣一起去,

户部巷大门口进去,一直逛一直吃,然后直接从后面的小巷子可以穿出来,来到江边。

可以看到武汉的另一个地标长江大桥。中国第一个长江大桥。

毛主席题词:一桥飞架东西,天堑变通途。所以长江大桥一定要来看一看,看看中国第一个长江大桥长什么样。

毛主席还说: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所以这里的特产就是武昌鱼,必须得吃一吃。

在江滩这里坐一会,吹吹江风休息下,这么看得到落日,还有对面的稻花香电视大楼,电视大楼附近就是跟黄鹤楼一样有名的古琴台晴川阁,还有汉阳树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这次行程比较紧张,所以都去不了,只能远观了。

江滩附近就是码头,我们坐轮渡去到对面,对面下船就是武汉另一条非常有名的步行街江汉路了,据说以前是汉口租界,有很多以前作为租界时外国人留下了的建筑,而且也是非常长的一条步行街。

正在过江的轮渡上

过江可以坐轮渡也可以坐快艇,还可以坐游轮。

晚上武汉两江边的夜景比较好看,外地游客可以多花点钱坐游轮游览武汉。武汉可以称得上桥梁博物馆,光是跨越长江的大桥就有11座,是全国最多的,而且都各不一样,每个桥的造型都是各自的寓意。

我们就不坐200块的游轮,我们坐2块钱的轮渡过江就行啦。

一进码头,上船时,要马上去到船上二楼的甲板上,这样才能看到江景,夜景。可惜国庆人太多了,我们拼命挤进去,然后全是人,挤不上去了,很可惜。

江汉路的标志,江汉关。

从船上下来就是江汉路了,江汉路附近就是汉口江滩,比刚刚坐船那的江滩更大,更值得一去,但是现在已经很晚了,所以就没有去。

江汉路最适合买衣服卖小吃的了。这里有武汉另一条有名的美食街,适合吃宵夜,

Day3 欢乐谷

里面有个5D影院非常好,值得一看。

国庆节人超级多,基本每个项目都是排队至少半个小时,然后上去玩3分钟就结束。

我跟女友是这样计划的,180的门票,至少要玩10个项目才回本,所以一定要玩的10。但是实践下来,很难实现,好玩的都是很多人排队,有的甚至要拍一个小时。

我们是9点钟到的欢乐谷,计划玩的下午3点,然后去隔壁的东湖绿道骑骑自行车,看看东湖

但是女友玩的意犹未尽不想走,就继续呆着继续玩。

玩到下午快到6点的时候,本来计划休息一会就回去的。然后听到广播说,7点钟有欢乐谷专门为游客打造的灯光节灯光秀。然后我们就又呆在里面等着,提前抢占好位置。

欢乐谷门票分为白天的和夜场的,这个灯光秀就是为夜场准备,确实很漂亮很嗨,像夜店一样。我们硬是玩的8点半左右才回去。

Day4 返程
母校

我从家里回来,女友逛完我的母校,然后我就前往武汉站,结束我们这次武汉之行

其实武汉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比如极地海洋世界,东湖晴川阁汉阳树古琴台,博物馆等等,不过家在武汉,晚一点也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