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四月,美丽黄陂,我在木兰花乡、木兰草原等你!

玩法:摄影,人文,周末游

武汉,不是一提旅游就只有黄鹤楼、武大、湖北省博物馆东湖等,武汉的黄陂区也有着不少好玩的地方,特别是到了春天,看木兰花乡的郁金香,看木兰草原的大型马战演出《花木兰·云中战歌》,一个周末就非常得完美了。

木兰花乡

当下恰逢郁金香怒放的季节,近期朋友圈常晒这种“网红花”。因为郁金香不仅开得好看,还非常的端庄动人,惹人喜爱。法国有位园艺家曾经说过,“如果人类是上帝选中的生灵,那么郁金香就绝对是上帝选中的花朵。”

所以来木兰花乡看郁金香,那是来对了地方。紫色神秘高贵,红色典雅大气。粉色娇俏可爱,白色纯洁动人,黄色明媚活泼。每一朵郁金香都闪耀着不一样的美,相互映衬,如织锦般绚丽。

自在绽放的郁金香透着盎然生机,再凑近看看,明艳的花朵犹如一盏盏小酒杯,娇艳艳地盛开,在阳光下摇曳生姿,撩得人心醉。木兰花乡看花更妙的地方,在于可以不用走来走去,直接坐上观光小火车去赏花。

坐在小火车上,看看到处都是乡村田园的美景,写意的小品,与自然融入一体的水墨画卷。

看,远处还有一片油菜花,是不是象征着我们在2021年里努力争取做一个有才华的人。

小火车,也是给妹子拍照的好道具,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去哪片花地拍,就去哪片花地拍,不用下车,小火车轨道外的花地就是最好的背景。

木兰花乡,突出的是花和乡,花是大片的郁金香,那乡自然是乡村风光和乡村的氛围了。

一大一小两架水车,过去农村里用水车来为农业灌溉汲水,也有用来给磨坊粉碎谷物作为动力,还有的地方用水车作为动力来纺纱。水车的车轮只要一滚动起来,似乎就有了无穷的力量。

在油菜花田边,呼吸着甜美的空气,还有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嗡,休闲的长椅造型古朴,下棋喝茶也是一桩美事。

在小火车轨道旁骑小自行车的小伙子,这应该是个18后或者20后的小伙子,迎着我们的镜头,一点都不紧张,还特地停下来摆了一个poss。

木兰花乡,是以杜堂村美丽乡村葛家湾为根源,深度结合民俗文化与自然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武汉乡村游示范景区。

乡湾里有个杜堂村大舞台,每天都有演员在这里上演节目,姑娘小伙热情迸发,还有画家现场作画助兴。

其中最精彩的节目,就是由几个精壮小伙表演的舞狮,看到小伙们那富有弹性的腰身,真是实实在在的腰马合一,硬桥硬马的功夫,亮点十足的点睛。

在木兰花乡,处处都是花,据说一年四季365天来,什么时候来,都有各色不同花期的花在娇艳地等着你来欣赏。

这里的民居被改造成沿街的商铺,有酒馆、茶室、餐厅、电商代销点,还有各种售卖手工艺品、文创商品的小店。

地上是石板路,墙的外立面用的是一种接近土的材质的暖色涂料,看起来非常得有乡土气息。

斑驳的旧门,还有门上的门神,是不是有点那村里过节的味道了。

空旷的大棚下,可以为路过的游客遮风避雨,也为吃小吃的游客提供了桌椅。

木兰花乡也建有一家木兰文化博物馆,4个展厅,分别展示了瓷器、绣品、画报、连环画、书籍、邮票、唱片等多个品类和木兰文化息息相关的展品。其中一件最珍贵的是法国1892年出版的《中国之贞德》。

木兰文化已然不是只有中国人在传播,海外对木兰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也有很多,迪斯尼公司就发行了《木兰》系列的动画电影、《花木兰》真人电影等作品。

突破国界、民族的界限,木兰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巨大的原因,还在于她的英雄主义、爱国主义、孝文化、一往无前的勇气,这是人类社会的共性,也是所有正义人类所具备的力量。

玩累了住花乡,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下榻木兰花香山水酒店,一种就是选择一墙之隔的精品民宿。

房间的布置非常温暖,原木桌椅、麻线灯罩……淡淡的草木香味、微微拂过的晚风,没有城市的车马喧嚣,只有虫鸣窸窣、蛙鸣比伏……老旧情怀的建筑色彩,配备了设备齐全的现代设施,从很多小情节中,体会乡村记忆的美好和感动。

每个房间,展现出的都是禅意之美,给住客带来独一无二的私密体验;每个房间,都透露着温暖舒适的状态,每个房间,摆放着精彩的东方意境绘画作品,丰富了空间的质地和内涵。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白天,清风吹拂、绿意盎然,欣赏着眼前的乡村田野,零距离亲近大自然的美景,诠释了个性、自由、灵活、舒适、随性的生活态度。

民宿是一种生活体验,更是地域文化的一个缩影。这是的一花一草,一物一景,都充满着浓浓的乡愁。

自驾:

驾车到武汉市民之家——上岱黄高速直达黄陂(约20公里)——从黄陂城区大转盘处上黄土公路直达木兰花乡景区(约40公里)

木兰草原

我站在草原看武汉,天上也没有飞老鹰。这里是武汉近郊的城市草原,人像一千零一夜中的飞毯一样,有很多神秘值得去探索。

草原,对于一群长时间关在钢筋水泥夹缝中的人们,可算是一次放风之旅。虽然天空带着雨,但进得大门后还时不时有云雾飞起。

草原天高地阔挥之即来,妹子已经做好向草原深处扑去的准备了。草原在脚下,山岚水雾在身边,巨大的发电风车群就在不远处的山坡上。

木兰草原的小火车,是带归来还是少年的你和孩子们进军童话世界的梦想之车,串联起了木兰草原里核心景点的交通直达,真正实现了人、车、景三者和谐共融、雅趣共赏的完美意境。

全程有四个停靠点,分别是糖果镇站花涧谷站云中镇站梦栖谷站,会穿越向日葵风车阵,糖果密境,巧克力山,糖果嘉年华,花镜之门,青虫农场,波普跳跃,紫藤花廊,胜利之门……

老人、孩子都适合,可以选择坐小火车先快速游览一遍木兰草原的全貌,也可以在自己向往的地方下来拍照。

不止是一辆通往春天的小火车,也是一辆通往幸福彼岸的小火车,也是共叙天伦之乐的神奇小火车。

每个人的心里都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有的用汗水浸润,有的用泪水浇灌,结出的未必是幸福之果,但我们会刻苦铭心记住成长过程的烦恼和幸福。

草原延绵起伏,牛羊悠闲地在草地上闲逛,一个不经意地回头,又看见了野花野草,肆意盛放在辽阔的草原上。

距离第一次来木兰草原,已经是五年前了,那个时候的许多小伙伴,现在已经不在江湖了,只能偶尔在朋友圈里看到他们不多的消息。

白天木兰草原非常热闹,到了夜晚木兰草原也不孤单。大型木兰文化实景演艺——《花木兰·云中战歌》,强势回归!

《花木兰云中战歌》全篇分为《策马从军》、《山河血沃》、《马踏柔然》三个篇章,通过“从军”、“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等等片段,展现北魏时期花木兰与柔然之间保家卫国的战争。

狼烟滚滚,旌旗猎猎,当主角花木兰骑着骏马登场,家国少年的梦就立马燃起。雕弓如明月,骏马似流电,身后的战场漫漫尘烟,爆破声夹杂着厮杀声。真实的战场演出让人忍不住手心出汗,太精彩了!

演员们骑着披着盔甲的高头大马,在场地中表演精彩的马术,翻身反坐、还有一身白色的盔甲花木兰身姿挺拔骑在白色的盔甲下的白马上,挥舞着长枪,与敌人较量, 场面真的很壮观哦!

投石爆炸,万箭齐发,城门打斗,炫目的特效将战场打造得更加逼真,坐在第一排的观众,差点吓尿了。

木兰草原自驾:

地图导航搜索名称:木兰草原景区

1、岱黄高速:汉口竹叶山—岱黄高速—黄陂转盘第二个出口黄陂大道—火塔线—景区

2、武麻高速:武汉城区—黄陂东下高速—火塔线—景区

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美丽江城如此多娇,魅力黄陂景色可期。我在“英雄的武汉”等你,我在美丽的黄陂等你!(湖北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