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23

武汉赏樱花,不想去武大东湖,土家妹子带入沟,找回初恋的感觉

初恋,并不是每个人都经历过,但初恋的感觉,应该是每个人都感受过。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学业和工作的压力、生活和家庭的烦扰,青涩的初恋可能只是被留存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说不定哪一天、哪一件事或是哪个场景,才会被唤醒、被重新激活。

春天来了,春风吹醒了大地,吹绿了赏月湖两岸,吹开了锦里沟的5000亩樱花,有中华樱花、野樱桃花、枝垂樱和八重彼岸樱等等品种。

锦里沟风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是武汉唯一的土家和苗族风情旅游区,总面积大约10平方公里。

这里,不仅青山绿水、碧水如玉,生态环境优美,而且人文特色鲜明,日常的土家民俗表演异彩纷呈,还有土家妹子抛绣球,幸运的游客可以客串一回土家女婿,对唱山歌,体验一把土家婚嫁民俗的乐趣。

每年的3至5月份,这里就是樱花的主场,是香雪的世界,是浪漫的王国。

我们刚下车,漂亮的土家妹子和壮实的土家小伙跳起了欢快的土家歌舞,热情洋溢地欢迎我们的到来。

一般说到武汉赏樱,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武大和东湖,其实,这个山沟沟里,还藏着这么一个花美人少的赏樱胜地,比起武大的人从众,东湖的拍人头,我更喜欢这里的幽静和安宁,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怎么拍都是美美的。

一路上,我们一边赏樱,一边听热情的小姐姐讲锦里沟土家族的故事。

锦里沟,也叫“井里沟”和“桃李沟”,是由清朝雍正年间土家族忠峒土司第十七代土司王相中,并从鄂西恩施州宣恩县迁徙而至的风水宝地,经过近300年的壮大变迁,现在拥有大量的土家山寨。

这里的樱花品种多,花期长,一眼望去,不管是赏月湖畔、樱雪长廊,还是特色建筑土家吊脚楼下,都被粉白素雅的香雪所簇拥,一点也不寂寞。

中午在锦鲤渔庄吃饭的时候,玻璃窗外、走廊尽头的朵朵樱花,一直在风中对我们挤眉弄眼,搞得我们都没能好好品尝土家的特色美食,简直就是秀色可餐。

匆匆吃完饭,走在湖心岛的樱花树下,一阵春风吹拂而来,空中立刻飘起了粉白的雪花,一片两片三四片……轻轻盈盈的,纷纷扬扬的,飘飘洒洒的,有的飘在我的帽子上,有的粘在我的头发梢,有的落在我鞋子边,想用手接住,却怎么也抓不到。

不一会儿,草地已经几乎被落花完全覆盖,枝头上的新绿露出了不少。捧一把落樱,鼓足气一吹,自己瞬间被粉雪所环绕,粉粉的少女心怦然而动,落花缤纷中,初恋的感觉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