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武汉热干面 三月樱花季

之前去长沙玩的时候路过了武汉的高速服务区,在服务区吃了热干面。从此,心里就惦记上了热干面。这一次武汉自驾游,终于吃上了我的热干面,而且还赶上了头一波的樱花。简直太幸运了有木有。

我们安排了5天的行程,全程租车自驾。车子是从某嗨定的。注意,他们家的租车点很多,可以自行选择。我们是飞到武汉的,取车点就在机场停车场内,超方便。

美食篇

这是在阿才小馆武昌鱼·藕汤(吉庆街店)吃的饭。推荐他们家的几个菜品。

清蒸武昌鱼:鱼又鲜又嫩,就是刺有点子多,推荐。

鱼籽烧豆腐:鱼籽量大,超级下饭。

干煸藕条:酥脆鲜香,比较麻,有点吃不出来藕的味道,调味很好,推荐。

醉虾:小河虾,料汁味道很好,但是虾没什么吃头。虾是生的哦!

藕汤:比较家常,藕很粉很糯,但是有点儿咸。

腊肉炒豆丝:我觉得很好吃,朋友不太喜欢。脆脆的口感,可以尝试。

前两张图是大筋子烧烤。也是当地人很多的店。鸡爪必点!!!先卤后烤,软烂入味,没想到武汉还是个吃鸡爪的天堂!!肉筋不知道是哪个部位的肉,肥瘦相间,有嚼劲。还有烤荷包蛋,溏心的,很挂调料,推荐。

后一张图是三镇民生甜食馆。热干面才五块钱一碗!!第一口惊艳,咸甜适中,麻酱很香,但是吃多了有点腻。豆皮强推!!现做的,里面有肉丁笋丁和豆干,非常鲜。

Day1热干面,湖北省博物馆

头一天抵达比较晚,我们提了车子就去酒店休息了。次日开始真正的旅行。早晨起来,吃了一碗热乎乎的热干面和当地小吃。然后开车去了东湖公园,可以直接开车到梨园大门入口,这边有停车场。本来计划骑自行车,但是感觉费时,最终选择坐观光车兜风,确实节省了很多时间。

樱花,开的挺多的了,天气又很好,非常出片。晚上东湖开灯有灯光秀。所以,我们晚上也过来了。把白天的图片和晚上的图片放在一起,给大家一些视觉盛宴,哈哈。

途径一场盛放的樱花,才会懂得春日的浪漫。为了能赶上白天的樱园,我们一进园区就对着门口盛开的樱花树拍拍拍。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早春的樱花,心里别提多激动了。重点是,现在武大也可以进去拍樱花了。多么美滋滋啊。于是,我们同时也去了武大。两个地方的樱花感觉也不一样。

逛完东湖从梨园大门出来就去了湖北省博物馆和美术馆。博物馆人还是挺多的,看剑要排队。这几年,感觉不只是国家重视人文历史方面的文化传播了,人们对于各种文物,历史也是格外感兴趣了。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去博物馆,都能看到人从众的现象。在我看来,这绝对是好事儿。

注意,博物馆需要提前预约。另外,如果需要租赁讲解器,可以现场租赁一个。或者是跟着讲解员听讲解。美中不足是,在博物馆里面总能听到一些人吵吵闹闹的。就和在电影院里面听到别人聊天一样让人难受。

博物馆里面文物超级多。庆幸自己租赁了讲解器,不然只是看这些文物的话,会觉得索然无味。

从博物馆离开之后,我们又开车去了楚河汉街。这个地方也不错。白天的时候人不多,到了晚上,这里就热闹起来了。感觉全国各地都是,但凡是商业街,小吃街肯定是傍晚的时候人多起来。由此说明,现在人们的夜生活也是相当丰富了。

离开楚河汉街之后,我们紧接着去了黄鹤楼。黄鹤楼的日景和夜景都很值得看。

离开黄鹤楼之后,我们紧接着去了万松园美食街。美食街,顾名思义,这里肯定有好多值得吃的美食。对于本来就向往武汉美食的我来说,简直太美了。在这里依然吃了热干面,还吃了各种其他小吃。看下图,到处都是人啊。很多店铺前面都坐满了人。

友情提示,在美食街吃饭之前可以先暴走一波,这样可以消化消化。不然,真的是吃不动啊。吃完饭之后,可以在附近走走,看看夜景,走在来往的人群里,感觉生活都变了一个样子。

Day2古德寺篇

早上去古德寺玩,早餐也在古德寺附近吃的,在这里第一次看到柚子挂在树上。古德寺也适合拍照打卡。逛完古德寺开车去黎黄陂路逛了一下,这里的欧式老房子也很适合拍照。

来之前还担心武汉除了樱花和博物馆之外没什么好玩的呢,来了之后才发现,其实值得打卡的地方太多了。尤其是黎黄坡路,我是真的超级超级喜欢,感觉有一丢丢像我之前去法国的时候。之后我们开车去了武汉关码头。在这里坐1.5元的游轮到对面中华路码头。

真的羡慕在南方生活的人啊。太幸福了,有山有水还有渡轮。我们刚上渡轮的时候还有点紧张,后来就彻底坦然了。这里其实还有大货车,也是要上渡轮。新时代的交通着实改变了许许多多人的生活啊。有了渡轮,两岸的人也能做到常相见了。

之后我们就去了辛亥革命博物馆。众所周知,武汉也好,武昌也好,在历史上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作为历史学渣,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辛亥革命纪念馆在武汉。

之后出发去去晴川阁准备晚上看夜景,江对面的黄鹤楼就一丢丢大。夜宵叫的外卖,回酒店的时候让前台工作人员推荐了几个特色菜。

王记生烫:给我吃!!!一定要吃!!!强烈推荐!!!汤巨鲜,喝了不口干的那种,香料味儿比较重,生烫牛肉很嫩,米粉顺滑。萝卜点睛之笔,想再单点一份的程度。糍粑鱼:先炸后炒,外酥里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