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

火锅重庆自驾 我穿梭在8D打印的迷宫里

天数:4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今年的重庆行记绝对是我此生难以忘怀的旅行。虽然早就知道重庆是个8D名城,但真正来到这里还是被它给迷住了(或者说迷路了,哈哈)

我们去了洪崖洞,没想到从平地上坐电梯再出来,又是平地。没想到,我闺蜜离我明明很近,我却找不到,只因为她在我头顶,总之格外有意思。

交通:

一定一定要自驾游,不管去哪儿都很方便。重庆各个景点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租车自驾可以随意协调时间,不用考虑景点在东还是在西。

和往常一样,我们依然用的一 嗨租车。友情提示:如果你注册一个新用户,可以得到大礼包,会很划算,比如首日租金立减100的券,简直太划算。

景点:

只要时间够,来了重庆还是要去一趟天生三桥的,在武隆,是重庆非常有名的自然景点,特别好看。

市区景点我们打卡的也不少。李子坝,洪崖洞解放碑长江索道渣滓洞磁器口古镇皇冠大扶梯人民大礼堂……等等景点。

美食:

重庆美食很多,吃了好多重庆串串,随便找的小巷子去吃的重庆小面。

小门市的重庆抄手也是很好吃(就是北方的馄饨)

火锅店简直太多,花码头老火锅环境很好,可以推荐。

还有好又来酸辣粉,陈昌银麻花都可以尝试。

重庆火锅。九宫格火锅也好,鸳鸯锅也好让,热气腾腾的火锅里,涮着各种各样的肉类。好一个生活的样子啊。

雾都山城的第一天

高铁抵达重庆,我们第一件事儿就是去取车。出高铁站走几分钟左右到对面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正前方停车场取车,车子很新车况也不错,,特殊时期他们消毒也做得很好。提了车子,我们直接开车去了武隆

之所以把一天安排在武隆,就是想着玩过武隆之后便可以全程在市区玩了,也不用再念着这个景点。

武隆这边吃饭的地方也是很多的,我们去吃了3余家庄生态鱼。店铺距离游客动心还是很近的。所以我们把车子停在游客中心就步行去吃饭了,恰好还能看看路上的景色。

吃货小站 余家庄生态鱼

感觉南方随随便便做点菜都很好吃。我们吃了肥肠鱼,很干净,里面有肥肠还有鱼。

韭香小河虾。我在西塘的时候吃过一次河虾,都比较小,但是很好吃。虾是先用油炸过之后再吃的。

天生三桥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了天生三桥。其实这里整个景区是仙女山,里面包含的景点有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等。

到了景点之后,先从电梯里面下去。这个电梯真的好长,因为旁边是山,看上去比皇冠大扶梯要恐怖啊。

看看吧。好多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过。风景树是不是特别好看。山峰耸立着,山脚下有几间房子,现在好像都是客栈了。人们在路上走着,从高处看,真的就和小蚂蚁似的。

这边空气特别好,加上四周都是山和植物,阳光也没有那么刺眼,还是很凉爽的。

在景区里面看到了瀑布/瀑布经过了好几个台阶留下来,水流的轰轰声听上去特别壮阔。小石头傻姑娘的水也都十分清澈。

这一顿又换了一家饭店。吃的是农家小院私房菜。店里东西也不少,吃了好多硬菜。干锅土鸡特别好吃。鲜笋炒腊肉更不用说了,笋是香甜的,味道很好。点了一道心太软,其实就是油炸茄子,外面脆脆的,里面还很嫩,味道不错。

晚上经过了夜宴步行街,从山上看过去风景确实很好。蓝天白云绿色的树,凉爽的风吹着,给了这个夏季很多舒适。

重庆市中心的第三天

早晨我们先从武隆开车回重庆。天还很早的时候就出发了。

这一天逛的景点确实比较多。我们先是开车去了李子坝。李子坝属于重庆网红景点,来的目的就是看一下轻轨穿墙而过。我们也并未计划在此多停留,拍到了照片就离开了。

本来生怕错过了轻轨穿墙而过,后来发现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人太多了,大家都盯着呢。一看热闹起来了,肯定是车子来了。

我们去坐长江索道的时候人还不多,主要因为不是晚上。傍晚时分去看索道,所看到的城市景色还是很好的。

晚上去了洪崖洞。我们并不是拍拍照片就撤,而是想在里面好好逛一逛,所以来的比较早。

洪崖洞里面有卖火锅底料,看上去就和黄油似的。洪崖洞里的东西比较贵,所以我们就没有买。

因为疫情原因,现在洪崖洞在限流,拍出来的照片也相对更好一些。当然,即便限流,现在人也已经不少了。

重庆暴走第四天 从渣滓洞开始

第四天出发之前我们先去了胖妹面庄。反正这种名字起出来就让人觉得里面东西很正宗很好吃。

我们去的是总店,里面面食特别多,而且是加了各种各样的佐料,什么豆腐啊,蔬菜啊,肥肠啊等等,可以自己选择。味道都很好吃。点面食的同时不要忘记点冰粉。面比较辣,点一份冰粉可以解辣,很过瘾。

到了渣滓洞,看上去真的好压抑。外面的风景越好看,里面的环境就让人觉得越压抑。只有真真切切的去了这些地方,才能真正感受到先辈所受到的苦难,以及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离开渣滓洞之后我们去了春山居。地方是在歌乐山。这家店里的辣子鸡据说很好吃,所以我们就过来了。远远的就看到招牌了,而且这里是自己选活鸡现杀的。我们先鸡的时候怕极了好吧。

我们点的菜品还是很多的。辣子鸡味道特别好。不过和往常吃过的辣子鸡完全不是一种做法,这边的鸡肉切的是很小块的。

感觉饭店里面重油,吃多了略微有点油腻。

之后我们就出了磁器口古镇。现在古镇里的人也不少了。不过景区里面风景还是极好的。路边不平,高高低低的,路上全是台阶,走起来也是比较累的。

之后我们去了一个茶馆。茶馆里面要收取茶位费,18块钱,觉得还是很好的。而且,如果在店里买茶叶,就可以免去茶位费了。

第六天去了人民大会堂和解放碑。第六天晚上我们返回高铁站还了车子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