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去更远的地方 看最多的风景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500 元 和谁:和父母

这次的行程是有六天五夜,首先是从珠海出发,珠海—无锡—乌镇。

Day 1  珠海—无锡

搭Zh9530 因为这个时间点把握得刚刚好,能在飞机上睡个午觉、吃个午餐,约好2:00pm的机场接机,到市区住一夜,住宿选择,在无锡汽车站附近。

到酒店大概是2点半左右吧,可以稍微收拾一下,收拾完毕之后可以打个车直接前往南禅寺,一直顺着街道走向到南长街游玩,这边有闻名至今的京杭大运河,差不多夜幕降临灯光亮起时是最好看的,站在运河旁能让你仿佛看到到的古代昔日繁华之景象。

如果行程没这么紧的同学可以留多一天去拈花湾或者是鼋头渚,我看之前有朋友去过,也是很有江南气息的地方。

Day 2 无锡—乌镇

在携程小程序购买无锡客运站到乌镇的大巴票

我选的是8:45的班车,从酒店走过去大概需要15分钟,还能在路边吃吃上个煎饼果子作早餐,再喝上杯豆浆,也是一种特别奇妙的体验啊!

到乌镇大概是10:40,打个车过去乌镇景区集散中心,这里要说明一点的是,打dd的话是不能进入景区里面的,只会载你到景区门口,再走一段路进去。

乌镇的住宿我是在乌镇旅游官方公众号里面定的,不可否认,景区外面的酒店虽然比景区的便宜和漂亮,但是个人觉得出来玩可以图一下方便,景区集中经营的酒店可以有免费的摆渡车坐,在游玩的过程中可以省下一些时间,不会把自己弄得这么疲惫。购买景区酒店是购买联票是150元,包第二天早上的早餐,这些配套设施可能就是集中经营的一部分亮点吧。

乌镇主要游玩有东栅和西栅两个地方,如果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逛一下南栅的街道,南栅的街道相对于而言就还未开发成旅游景点,表现的更多是生活气息。

当天中午是在酒店附近的小餐馆吃的午餐,当地物价不算太贵,上app都能找到好吃的餐厅,人均大概是30-40元都能吃得很饱了,推介菜品“酱鸭”和“清蒸白水鱼”,人多的话两个菜可以一起点,人少的话不建议一次性都点,因为分量都挺足的。

午饭过后就可以去游玩了,我们是先去的东栅,因为里面不算大,游玩的时间较为短暂,大概3个小时左右就能走完。

都说来古镇最应该体验的是摇橹船,东栅的票价较为便宜30/人,时长大概是20分钟,西栅的票价好像为60/人,时长大概为1小时,如果小团体出游的话建议可直接包船,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我的路线安排是先坐船坐到最里面,这里可以留意,船是到出口处停的,如果不想坐船的话,也可以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

接着走完东栅可以直接前往西栅游玩了,西栅夜景或许是更有电视剧里面演的古时灯火通明那种感觉,从东栅景区出来,去到子夜酒店,告诉前台说你想去西栅,酒店人员会安排车送你过去西栅了,这能省下不少脚力啊!哈哈~怎么说呢,游玩景区说大不大,可是要走完全程的话,还是得费点脚力和时间,毕竟后面还有几天要玩嘛,不能把精力先用完。

西栅,大概走个10分钟左右吧,就能看到木心美术馆,狭长而简洁的美术馆,临水而立,回应了木心先生当年说的那句“风啊、水啊,一顶桥”概括的话语。

美术馆周一闭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如果要去观展的同学要把握好时间哦。

木心美术馆

继续往前走,能看到这座有历史气息的小镇,还有那些用石板铺成的小路,还有小桥流水的画面,假如再穿上古时的服装,应该就能体会穿越的滋味了吧。

乌镇大剧院,有表演可以进去看看哦

看到这幕是不是有种穿越的感觉呢?是真的很真实了,景区内还真有可以租借衣服,可以让你一秒穿越回古代。如果走得有点累了,可以去旁边小餐馆坐下吃个东西,也可以吃小吃,从街头吃到街尾,小吃店早上是很少有开门的,建议如果想吃小吃的话,晚上去吃,推介滋啦啦的春卷和萝卜丝饼,炒鸡好吃,不过就是有点上火,得提前备好王老吉,哈哈~

还有对面的梅菜肉饼也可

还有其他特色小吃,让你瘪的肚子进,鼓着肚子出啊~

乌镇西栅景区内/乌村

原谅我一个广东人看到熨斗做的小吃的好奇心~

吴妈云吞,如果对海鲜过敏的同学要问一下店员哪一款没有云吞才点哦~

Day 3 西栅

第三天我没怎么玩,主要还是在西栅待,随便逛逛吃吃走走,感受一下乡间生活气息。

早上9点前先去吃个早餐,是酒店配的。

吃完之后回去收拾一下行李,然后拿去酒店前台寄存。

打卡点

本来真的不想点这么多的,可是这个套餐也真的太划算了吧,四菜一汤才100不到,基本上都是座无空席,每家店的菜品和价格都是差不多的,随便去一家餐馆都可以吃到地道的乌镇菜品。

下午开始便开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