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无锡鼋头渚樱花、南长街、拈花湾家庭亲子美食美居自驾游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穷游

早春时节,天气回暖,春风和煦,花花草草都在争奇斗艳,这么棒的天气,多适合全家人一起出去自驾游啊。年假延休,立春后正是樱花开放的季节。提起樱花,很多人第一反映肯定是想到日本,日本么,暂时去不了,毕竟疫情期间。上网搜了下,原来目睹樱花的浪漫,不只有远赴日本,樱花天堂就在我们身旁,去无锡鼋头渚,就可以一睹樱花风采了,拥抱大自然。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踏上了去无锡的自驾旅程,出来玩儿么,也没急着赶路,一路走走停停。快到无锡了,全家人商量要找个酒店赶紧住下,因为没有提前预订我在某软件上搜了下酒店,选择的家庭房,跳出来第一个是中威蓝海御华大饭店,看了看评论都说这家服务挺不错的,又仔细对比了价格非常实惠。我翻了下酒店还有海鲜自助,看起来很不错就毫不犹豫的订了这家。

一进酒店,我们也没管别的,先冲向了海鲜自助,果然,终于不是图片仅供参考了,都是货真价实的大海鲜。生蚝,大虾,螃蟹,蛏子……这也太幸福了吧,用餐的人超多,但食物都能及时补给,也不用抢,这点很不错啦。

吃完了饭,我们才去办理入住,酒店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带着小孩主动帮我们把行李拉到房间,服务确实不错。进入房间看起来还挺大的,通过客厅环形大窗户能看见酒店的花园,风光无限好。

第二天一早,睡得好,我们精神头很足,早早醒了在酒店吃完早餐,就直奔鼋头渚了。我们首先去了赏樱阁,可以登高观赏整片的樱花花海。另外,据说最佳观赏、拍照位置是长春桥,在桥上走一走,可以活到九十九哦;还有十里芳径,是从充山隐秀至樱花林的一条主干道,两侧种植了樱花树,形成了一条十里樱花大道,很是唯美。从“充山隐秀”、中日樱花友谊林中穿过,可以走捷径到老大门口,这条路全长不到2公里。沿途可以游览充山隐秀、中日友谊樱花林、樱花谷等处。推荐走这条旅游路线。

逛够了,晚上的时候,我们又转战南长街南禅寺,吃吃喝喝了。南长街的夜景很好看,忍不住又拍了好多照片。

第三天,我们去了拈花湾,拈花湾位于江苏无锡云水相接的太湖之滨,是禅文化的主题圣地,可以在唐风古韵的香月花街,赏美景、尝美食,享受一下悠闲的慢调时光。

最后,附一下本次旅途吃吃喝喝的照片馋一下大家,无锡美食好吃,但大多口味偏甜,喜欢咸口的朋友们,可能会不太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