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3

2019福建武夷山行摄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武夷山
南平
下梅村
天游峰
玉女峰

武夷山是福建、江西两省重要的林区、茶叶产地,武夷山大红袍是武夷山最负盛名的茶,被誉为“茶中之王”。也是我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我们这次去的目的地是福建省南平市下辖的武夷山市。

《三才峰清晨》

三才峰系武夷山著名的九十九岩之一。三座峰峦并立,紧靠互依,亲密共存,使人视之产生“天时、地利、人和”之感,因取《易经系辞》中“有天道焉,有人道焉,有地道焉,兼三才而两之”之说,取名三才峰。

《红遍三才峰》

这是我初到武夷山第一个早晨拍摄的首张照片。由于去得稍晚了点,等赶到拍摄点时满天的火烧云已开始泛黄,手忙脚乱架好相机后,顾不上仔细构图,就匆匆按下了快门。只为留住这一刻的精彩,可惜已错过最佳时机。

《日出三才峰》

我们拍摄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太阳从三才峰最低最大的山凹中升起,用最小的光圈来表现日出时的光芒四射。

《武夷山三才峰迷雾1》

采用无人机包围曝光和手动接片拍摄合成。

《武夷山三才峰迷雾2》

近处潭面上突然聚起的一团云雾,给晨曦中的三才峰营造出很强烈的氛围感。

《武夷山·三才峰迷雾3》

太阳刚刚出来时,山腰间突然聚起一团云雾,时间不长,不一会就飘散了,只有在空中的无人机才能观察到这一瞬间的变化,我们站在地面却无法看到。

《武夷山三才峰2》

三才峰不仅俊俏,周围的茶山层叠,还因为近前的水潭的倒影,越发秀丽。在自然博物园内用无人机搜寻合适的机位进行拍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武夷山三才峰3》

在同一时段,利用无人机的机动灵活性,方便寻找不同的角度,能拍到不同构图的画面。

《三才峰晨曦》

此时太阳已升至三才峰尖,远处山腰间的晨雾在温暖而又强烈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神秘,而近处湖面上的水雾熠熠发光,令人目眩神迷。

《武夷山·大地指纹》

武夷山因盛产大红袍茶叶而闻名于世,茶叶的生产当然离不开茶园。位于武夷学院附近的一处茶园,从附近山岗上往下俯拍,茶园的纹理就象指纹。

由于这边是禁飞区,没法使用无人机拍摄,只得上山。上山的路是在几乎垂直的石壁上临时开凿出的一条便道,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上下时,双手要紧紧抓住侧旁的小树贴着石壁慢慢爬,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粉身碎骨。

《武夷山·九曲溪》

早晨,站在星村镇九曲溪桥头看工人们将竹筏一只接一只从岸上放入溪中,汇成一线驶向游客码头,场面壮观,溪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更添生机。

《武夷山·下梅村祖师桥》

下梅村系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历史最悠久、村落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行政村。由于该村在梅溪下游,故名。清康熙、乾隆年间,下梅村曾是武夷山的茶市,兴盛一时,现仍保留具有清代建筑特色的古民居30多幢。这些集砖雕、石雕、木雕艺术于一体的古民居建筑群,清代茶市风貌街,是下梅村最具代表性的一道风景,是武夷山文化遗产的一部分。现为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的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之一。屹立在村头的祖师桥是下梅村的标志性建筑,凉亭上对联曰:茶道逶迤梅溪浮艤行万里,街肆沧桑君山護社报千秋 。

《武夷山·天游峰》

天游峰位于武夷山风景区九曲溪中的六曲溪北面,地处景区中心位置。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为当有云海的时候,在天游峰,仿佛置身于仙境,遨游于天宫,故名“天游”。

《武夷山·玉女峰》

武夷山玉女峰位于九曲溪二曲溪南,因其酷似亭亭玉立少女而得名。从水中看去,玉女峰犹如一位秀美绝伦的少女,在沉思、等待……不论是霜晨还是月夕,也不论是雨天还是晴日,玉女峰总是充满着迷人的神韵。玉女峰也是武夷山最秀丽的山峰,现已是福建省的标记。

《武夷山·星村晨雾》

齐云峰是武夷山的一个山峰,也是第二高海拔的山峰。它的外观像个“火”字,又说像火焰,故当地人也称之为“火焰山”,是观云海丶看日出的好去处。据说,夜间从齐云峰顶俯瞰周边峰麓村庄,各家灯火与繁星辉映成趣,因此山下那一带也有了个很诗意的名字 ——“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