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游厦门超详细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穷游,周末游,美食林

️day1

曾厝垵

首站选择曾厝垵因为我们当时住宿选择在曾厝垵里。曾厝垵的交通特别便利,去厦门的各个景点都不远 。建议大家也可以住在曾厝垵里,那里有个hiair民宿今年超火,去了一定要记得拍照打卡。曾厝垵是出了名的小吃一条街,夜市特别热闹,我们晚上再来。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所以吃过午饭休息一 下,出发去下一站~

植物园

开放时间:6:30-18:00

门票:40元

植物园里面随手一拍都是写真级别的照片特别的棒,离曾厝垵很近。

最出名的是沙生植物区,国内最大的仙人掌园!有一种身临其境沙漠的赶脚。其次是雨林区,身处其中犹如仙境🙄,下面是雨林区的喷雾时间,小伙伴们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春夏(5月1日—10月7日):

8:30—10:30 15:00—17:00

秋冬(10月8日—次年4月30日):

9:00—11:00 14:00—16:00

‼️tips:大家记得从虎园路西大门进去,这个入口离主景区最近噢。🏻夏天来植物园一定要记得带上驱蚊水! !!

回到曾厝垵

晚上的曾厝垵超级热闹,好吃的特别多,人也特别多。安利一些去到曾厝垵一定要打卡的食物。

阿信厚吐司

五迷必打卡的地方!五月天的歌放不停!特别推荐冰淇淋吐司,冰淇淋冰凉可口的口感搭配上吐司温暖 脆口的口感简直妙不可言!

方糖绵绵冰

只要一口!你就能高兴的飞起来,超滑口超甜心!!提拉米苏和芒果口味一定要试一下,不然就白来了 ,每次有朋友去厦门,我都让他一定要吃,那种让人无限回想的味道很难形容。

晴天见

晴天见老板很任性噢!下雨不开门,早上不开门,心情不好不开门!每一天的冰淇淋口味都不一样,店 里还有卖咖啡和苦艾酒,运气好就能碰上老板打手鼓,很有格调~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这家店不用专门找,逛着逛着就能遇到。买了一个豪华起司,20元。里面有马铃薯、起司酱、黄瓜、 菠萝、玉米、熏鸡、火腿、绿花椰、手工色拉。特丰富的材料,吃起来的口感很有层次哦。起司,就是 我们常说的芝士吧,甜甜的,配着薯仔的粉粉嫩,还有其他配料的味道,真的好好吃!

八婆婆烧仙草

主营各式烧仙草,小笼包、豆花粉丝等。八块钱一杯烧仙草~奶茶烧仙草里面有红豆、芋圆、花生、糯 米等,浓稠甜糯,很赞!

大冰的小屋

很有fell的小酒馆,来了也是必打卡的地方,喝上一杯小酒,听着驻唱歌手唱民谣,和来酒馆里的人聊 聊过去,是一种特别棒的体验。

️day2

沙坡尾

厦门发展至今,沙坡尾一度被人们遗忘,避风功能日趋衰减。🥳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年在老城区改造过程 中,沙坡尾变身文化创意港湾,船坞、避风坞、锚地、航道、岸线、街巷、骑楼、大厝等都被保留了下 来,它们都是最直接、最真实的城市记忆。

JUICY的面包屋是每次来沙坡尾一定会去的店,不管门口有 多少人排队一定要等下去。JUICY在沙坡尾算是老字号了,从最早这里没什么游客的时候,就一直受老 市民的喜爱。三角芝士系列基本上是来这里一定要点的,超大的一个,适合2-3个人食用。

大学路上比较有名的“晓风书屋”一定要去看一下,最顶峰的时候曾经在厦门各个地方都有分店,后来网络的普及,线下书店很难经营下去,现在大学路上的这家可以算的上是“古迹”了,特别的有底蕴。

避风坞是沙坡尾不得不去打卡的地方,以前在这边会并排着很多渔船,仿佛在诉说着古老而又悠久的渔家故事。🙄现在由于城市改造这些渔船基本没了,但是避风坞还在,走在夕阳西下的避风坞岸边,赶觉就像在一副画里寻找,寻找老厦门的印记、寻找曾经的渔家故事。

厦大

厦门大学来了厦门也是要去逛一逛的地方。当初一起来看流星雨就是在厦大拍的。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里都是涂鸦墙,超级文艺。我们是中午过来的,所以在芙蓉餐厅就餐完之后就到芙蓉隧道里打卡,随便摆个pose都能拍出超好看的照片。

芙蓉湖

芙蓉湖在厦门大学的正中央,是整个厦大的点睛之笔。真的是厦大不得不去的地点。

🙄来厦大主要就是体验以下别样的学生生活~

️day3

鼓浪屿

来到厦门你怎么可以不来鼓浪屿呢!

‼️tips:一定要记得提前买票

鼓浪屿上的网红店很多,各类ins风格的小店随处可见。一定要记得去最美转角拍照,在鼓楼新路靠近 美国大使馆的位置,超多人排队!拍照很有味道。🧐还有各类美食,张三疯奶茶、叶氏麻糍、babycat私 家御饼屋,这几家都强烈推荐!!

中山路

每个厦门人提起中山路就会想到豪香里脊!!

豪香里脊是炸的,但是一点都不想炸过,肉质特别嫩,特别多汁,口感特别滑,刺溜刺溜的,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我一次性吃了四串!每次去都要排很长的队 ,没吃过豪香里脊真的没有算来过中山路。还有1980烧肉粽,分量十足,撒上花生酱配上一碗鱼丸汤 ,太幸福了吧!🏻‍♂️他们店里还有猪脚面,也是必点。元气饭团,9元一个,在中山路这种价位超级良心。 还有思北花生汤,老字号了我就不多说了,记得去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