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6

厦门游实用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5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自驾,自由行,火车

很久之前就想到厦门玩玩,最近6月终于坐高铁走了5天,下面是比较实用的一些情况:

1、到厦门可以飞机,高铁,船,交通方便,我坐高铁在厦门北站(在岛外),接着坐公交进厦门(岛内),大概30分钟到酒店,公交很方便,到厦门北站,厦门站或者机场,有BRT快速公交,并且厦门的BRT是有专门的高架桥,没有红绿灯,不会塞车,很快,1元,为厦门政府点赞。而后坐地铁(只有1号线),公交,或者打出租车,DD,等等都很方便,就不一一细说,另外高铁或者动车也可以直接到达厦门站(岛内),更加方便的。

2、到鼓浪屿要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预定(要身份证注册,买票也要每个买票人的身份证),有很多种票,建议只定35元(已经包来回了)从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当地人称为东渡码头)到三丘田码头,要提前2天定,这样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时间点的船票,如果没有票,那么就定50元的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当地人称为东渡码头)到内厝澳码头,也是可以,只不过在岛的另外一端,到邮轮中心夏鼓码头,提前30--40分钟到,查验身份证和安检,登船(不用打船票,直接用二代身份证刷进),大概10--20分钟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回来如果你买的是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回三丘田码头坐回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同样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到内厝澳码头,回内厝澳码头坐回邮轮中心夏鼓码头,但是如果是下午六点四十分钟后,所有人都回三丘田码头坐,而且是回到中山路的厦门轮渡码头(5分钟,在三丘田码头对面),可以随便逛逛中山路。

3、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后怎么玩,很多攻略,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反正鼓浪屿也不大,不会迷路,喜欢逛网红店就去,喜欢游泳的到专门的海滩泳场,喜欢安静点的就往人少的地方,就是一个小海岛,有点特色的建筑,钢琴,不然也是一般般的。不过有几个提醒,我是6月下午上岛,蚊子非常多,不管是谁,每个人都要把全身裸出来的肉涂蚊怕水或者其他防蚊的,否则。。。,另外吃的东西贵,分量少,自己带点干娘比较好,水要带,喝玩了没有直饮水,要买,最高点日光岩,门票要50大元了(没办法,肯定要上去看看整个鼓浪屿和厦门啊),其他有点地方也要门票,不一一说,住宿一般200元--500元,便宜在比较偏僻的地方,没有海景,如果带拖箱是不方便的。

4、厦门其他景点推荐:可以做缆车登高厦门的大部分景色,缆车在植物园门口旁边,不用进植物园。70元来回(缆车不停,带你上去,兜一圈40分钟),原来我是计划缆车上山,下另外的山脚就是普陀寺,结果不停,只能回。回到原来的地方,1元坐公交车,一站就到了普陀寺。
南普陀寺,不用门票,佛门虔诚的地方,大概用时1-2个小时,也可以更久,看个人,建议在里面吃斋,不过比较贵,吃斋的地方出来直走的出的山门是东门,立刻就看到厦门大学的正门了,厦门大学的正门就是公交车站。要进厦门大学要厦门大学公众号预约,不过我大胆的走进去(衣着像学生,没有单反,晚上7点),保安没有拦,有点幸运。厦门大学看手机地图到处逛了一下。

胡里山炮台,早上8:30有迎接客人的仪式,10:00有打炮表演,建议是看看。其他夜游厦门等等,没有去过,不知道情况。

5、吃的建议去一次黄厝海滩,海滩对面有大型的停车场,还要走100米,就有一条街是吃饭(DD的司机也不知道),卖特产,性价比很高,好吃不贵,特产也是,我买了一些,后来在厦门其他地方再也没有看到性价比这么高的了。估计很少人知道,所以比较便宜。

最后,厦门我觉得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景点,也就是比较合适慢悠悠生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