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为了拍婚纱照的一次婚纱摄影旅拍行,厦门转上海

天数:6 天 和谁:夫妻

第一天,充满期待

在之前我们早早的就定好了12号走的机票,话说原想早点出发,但拍照的地方说只能这个时间。12号中午14.30的飞机飞厦门,早早吃完午饭后,

飞机中途在武汉机场停留,我们在机场买了一盒辣鸭脖,准备晚上在鼓浪屿边喝个小酒边吃,谁料飞机上把盒压破一点,油渗入书包里,我这个收拾啊,心塞,不过更心塞的还在后面。飞机原定18.10到厦门,我们落地时已经18.40,出机场打车去鼓浪屿的轮渡码头又是大半小时(码头和机场是两个最远方向),到了码头买上轮渡票等待开船。PS:轮渡每人35,往返的,20天之内都有效,不过一般人上岛玩都不会超过20天吧。

坐上轮渡准备往鼓浪屿走,对于在内陆生活的我们,见到有水有船还是满激动的。此刻已是晚上八点多,2月的厦门早晚温差大,坐在轮渡上,小风吹着,虽会有一点小冷,但还是很舒服的。可是,船5分钟就开到了岛,额~,瞬间觉得船票好贵。

上岛之后开始了手机导航之旅,找住宿还算顺利,只是奔波了一天,我们迫切希望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可当我们住进去,额,坑爹啊!一切都很简陋,所谓的大床只不过是个大型的单人床,没找到洗漱用品(我们之后又去买的)等等,总之很心塞。

我们放下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吃东西了。两个人晚上吃了一盘蛤蜊,扇贝,沙茶面,

之后回到住的地方,洗漱完准备休息,可是,由于在海边,被子潮,我们只好翻过来盖,让空调吹吹干,半夜出现极大的声音吵醒(后来听说是猫在捣乱),还有人半夜吵架,最后,

夜景还是很美的

第2天累成狗的一天——拍照

由于一夜基本没睡,也不在乎几点起了。拍摄工作室是早就定好的,因为看到网上的评论较好,就定了这家。早上7.50拍照处就有人过来接我们过去。经过一路爬坡,终于到了,拍照的基地是在山上,我们选衣服,场景是在这里完成,而实际拍还是要下山的。我们是三套衣服,选了三个场景(建筑,森系,海边)。

敲定了具体内容就开始化妆换衣,大概10:30左右完成,我们第一站先去拍建筑(因为鼓浪屿上有很多欧式建筑,在过去,他这里曾有许多国家的领事馆,被划分租界,建筑自然会有西方风格。

午饭过后,我们中午拍的是森系,在树林里拍,导致我的眼被虫咬,肿了n多天,桑心。

下午3点快四点,我们去了海边,这会儿的太阳还没落,又不是中午很晒,所以这会儿拍很舒爽,自认为是今天最舒服最喜欢的一项,我们拍完,大概5点多,海上就开始逐渐凉了。

拍完照,风琴博物馆,可是前一晚的睡眠直接决定今晚要找个好点的酒店,需要快速补充体力,我们果断出岛了。住在了中山路附近的颐和,这一晚的睡眠那是相当好,从此奠定了我一个想法,出来旅游,一定住好了,不然根本没有体力精力去玩,今天的拍照我就差点晕厥,还好及时调整坚持过来了。

第3天厦门转上海,可恶的延误

由于前一天累的够呛,我们好好休息了一晚,早上差不多10点才出的门,上午去坐了次帆船,中午在曾厝垵吃的饭,由于眼睛肿,还特地买了一包珍珠粉敷。

厦门大学

南普陀厦大是挨着的,我们顺道就都去了。厦大晚上17.30才让游人进,而且需要刷身份证(中午是12.30—14.30,还限人数,晚上不限人数)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厦大出来就六点多,外面好多出租车,但都不去中山路,原因太堵,我们只好坐公交车回去,拿上行李,直奔机场,晚上九点十分的飞机。

但是延误,我们快十一点检票,应该是十一点多起飞,到了上海落地是零点十分多。出来打车人很多但也很有秩序,打上车到酒店已是两点多,累的倒头就睡,好在酒店不错,赞一个。

早在来上海以前,猪宝就心心念念蟹黄包,今天中午终于得到满足。但是介于荷包的问题,俺们只点了点心~

第5天17000多步的一天——迪士尼

没有列入计划的一天,早上临时起意要去迪士尼,十点多才到,本想不进去拍个照就回,没想到他是联票,入口就是安检,进去买了票才能看到,好吧,只能买票进场(370一人)。

到处都在排队,我俩就瞅准时间,把各种表演先看了,之后各种拍照,至于游戏,对于恐高的我就算了吧,只做了旋转木马,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开始不计划进来的原因。

第六天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下午五点多落地,回家,开始呼呼~,因为第二天要上班啦!总的来说非常开心,有机会还是要出去多玩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