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9

旧时物质粮库,现在网红打卡地和精神良库,国庆节来厦门必玩景点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厦门

这是厦门新的网红打卡地,这是文艺青年的时尚新潮的展示集中区,这是吃货种草机的汇集区,上年纪的人可以在这里回忆往事,年轻人可以在这里嘻哈摆拍,小孩子可以在这里了解久远年代的劳作方式。等待国庆放假的我,可以在这里好好玩。

嘉禾良库生活美学文创园开业了,这个既保留原始风貌,又融入时尚潮流元素,精心筹划设计,涵盖都市风情与乡村特色,跨越老中青幼几个年龄段的创意园开张了。

嘉禾良库文创园是原来的厦门第一粮食仓库,在过去的历史中,为解决厦门人民的温饱问题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位于思明区文屏路1号,占地面积40亩,毗邻火车站商圈,前邻厦禾路,后靠成功大道,交通便捷,公交、地铁、打车都很方便。周边配套齐全,吃喝玩乐都齐全。

以原来的盛放粮食的仓库改建而成,八个仓库,有点Loft工业风带,空间布局极为精巧,在粗犷中带出INS风的潮流信息,在原始风格中张野时尚元素。

整个园区四平八稳,八个仓库分别有不同的命名。每个仓库根据不同的空间格局设计安排不同的商家入驻。

要说这个园区的特色,既然是粮食仓库,原始风貌的保存体现了历史的沉淀,见粮仓,看到历史。整个水系(原来输送的大水管道),涂上颜色,把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标上,看起来蛮有意思的。

大堂内有各种农务器具,回忆当年,俨然一个小小的博物馆,致敬劳动者。

“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这些有着历史故事的标语,一下子把时间定格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老年人看了回忆当年,忆苦思甜;

年轻人看了觉得有趣,有点想穿越旧时的风光,翻阅历史的画卷。让我们感觉建国70周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在这里一起向祖国表白。

而里面的空间布局就比较精巧了。榕树下的休闲区,铜塑雕像惟妙惟肖,勾勒出厦门人悠闲慢生活节奏;

园区告白墙几句俏皮精选的话语,惹得年前人驻足留影摆POSE,各种动作姿势都留下美好的回忆,一不小心会成为网红。

园区中央的传话筒,可以大声告白,也可以悄悄话慢慢说。

通向二楼的阶梯是钢琴键盘,坐下小憩、平步青云与步步高升,每一步都是一个身影。

仓库外墙角边的随便摆盘,打伞的可爱清纯,带上墨镜也是很可人,什么姿势都是最具少年感的穿搭。

充满工业风的台虎精酿,美女不但坐姿优雅,拿起酒杯的眼神很勾人。不用去什么专业的场地,这园区的每一个地方都是适合拍照留念的。

随着中国电影“金鸡奖”和“百花奖”落户厦门,这里还将成为影视创作基地,哇,这可以经常见到羡慕已久的大咖影星,说不定,喜欢当演员的人可以从这里出发走向影坛。

园区的入驻的商家有特色,从吃喝玩乐到休闲,可以在这里小资一下,可以在这里发发朋友圈显耀。年轻人喜欢的饮料啤酒如台虎精酿、21克咖啡、意大利冰淇淋,餐饮的鸟烧、湘江红等,手工皮具、刺绣、黑胶唱片、音乐空间、还有老照片展览,这里还有福建首家室内滑雪场,满足一个南方人不能看雪玩雪的心愿。健身房、台球室、亲子乐园……逛逛走走,发现很多很有灵气的商铺。

休闲、娱乐,文艺、时尚、潮流,吃饭、喝酒,摆拍、网红,怀旧、穿越,这个地方,叫嘉禾良库生活美学空间文创园,这个地方,在厦门的文屏路一号。各种节日,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