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04

厦门4日悠闲度假避寒自由行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11/28,当天晚上19:10的飞机,9C现在包下了上海虹桥的T1,全是自助办理登机的,非常方便,旁边也有人指导,打印好登机牌,行李也是自助托运。整个流程非常简便快速。赞一个,T1现在装修过了,出发厅有罗森,我们去了到达厅,有星巴克还有茶餐厅,价格也不贵。时间很快过去了,只是还要坐摆渡车,上海太冷了,飞厦门只要1.5小时,接机50元,机场离市区不远,我们订的是五星酒店:泛太平洋酒店,20几分钟就到了,很快办理了入住,确实在修地铁,灰比较大,不过没什么噪音。

11/29,厦门到鼓浪屿,船票:35/人,可以在支付宝上关注厦门轮渡官方号,直接订你想要的时间的船票。订的是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的,9:50一班,每隔20分钟1班,是最近的码头,离景点和龙头路都很近,24小时可以回来市区。1740最后一班回厦鼓,但是6点以后,只能回到中山路码头了。来得及可以去中山路逛逛。豪华码头要50元,我们觉的没意思,出发好多人啊,9:30可以排队了。早上约了酒店的班车,没想到就我们两个,酒店贴心的帮忙叫了出租,直接送我们到码头,这家酒店离厦鼓码头确实很近,车开5分钟就到了。轮渡大概航行20分钟就能到达鼓浪屿,其实机场送的地图上也有鼓浪屿地图,我们还在轮渡上买了一份。

下船好大一家童话般的苏小糖糖果店,先来了一轮试吃,味道不错,不过偏贵,想着回来再买。直接去了龙头路,吃了小马哥起司马铃薯,味道还行吧,30元一个海鲜的不便宜。早上泛太平洋的早餐还是挺丰富的,结果导致我们再也吃不下其他东西了。

因为日光岩要爬上去,是鼓浪屿的最高点,可以看到整个岛的全景。联票90,我们没有买联票,因为想去看钢琴,就选了菽庄花园,门票30,里面有国内最多的钢琴博物馆,然后公园也不大,有海边栈桥,可以拍照,浪很大,确实会发出大的响声。

皓月园,门票倒不贵,只要10元,里面有郑成功的巨大雕塑,其实导游说他不高,因母亲是日本人,只有1.57米。所以也没进去,外观了一下,之后经过环岛路,就能看到他的正面了。

我们逛了一圈,喝了张三疯的奶茶,味道还行,买了赵小姐的饼,要邮寄太多了,就买了一套拎回了酒店,好重啊,后悔,然后2点多了,才觉的有点饿了,这个时候,林氏鱼丸已经大排长队了,我们点了20一份的鱼丸和虾丸,太好吃了,直接又各加了一份,想想吃了80块的丸子,太可怕了,留了微信,可以直接商城下单,顺丰包邮到家,本来想买一包带回家就好的,但是一定要放冷冻箱,只能放弃。
厦鼓码头下来,查不到公交车,就直接走回酒店了,大概15分钟不到,不远。

在酒店放下东西,休整了一下,直奔小眼镜海鲜店,门口87路确实挺方便,到哪都可以。小眼镜海鲜倒没有排队,但想吃的PP虾和竹蛏都没有,伤心,然后烧法就只有白灼和酱油,和三亚的不好比啊。海鲜还算新鲜,但上菜实在太快了,导致我们觉的不象活的一样。就觉的花蛤还行。

11/30,土楼一日游

土楼博物馆(钟兴楼)免费登楼

【夯土体验】体验土楼是如何建成的,深度的了解土楼的建造流程 。 闽南文化----土楼木偶戏体验区 亲身体验客家土楼夯土造土楼 赏土楼之光博物馆两千多件文物珍品 ,免费上楼,窥探怀远楼,登楼佳处 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不上土楼留遗憾”。

【云水谣古镇】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追寻《云水谣》《爸爸去哪儿》《24小时》拍摄地。

活动时间:约1小时

【和贵楼】是陆地上面的诺亚方舟,观看沼泽地上之奇观,福建土楼“世遗文化遗产”南靖神奇土楼之一;还是《大鱼海棠》男主人湫的家。

【承启楼】-土楼王(可进楼参观) B. 侨福楼--博士楼(可进楼参观) C. 世泽楼--无钉楼(暂维修外观) D. 五云楼--无地基(危楼外观) 永定土楼王《大鱼海棠》取景地,女主人椿的家。永定高北土楼是土楼规模较大,历史较悠久的土楼王,是福建土楼的代表作。景区讲解员讲解40分钟左右后大家可自由活动~拍照晒圈都可以哦

【环岛夜游】旅游车与游客一起坐游船赏夜景啦,车子可直接开到大游船上,沿途观两岛两桥(鼓浪屿岛,鹭岛全景,跨海大桥,厦漳大桥)包揽漳厦两岛绚丽夜景的新视角,相比鹭江夜游的夜景范围更广更美,千变万化的夜景灯将您带入鹭岛魔幻般的夜晚,美美哒的夜色让人流连忘返。对了,您还可以站在大游轮三楼的观景台贵宾区拍照更是美不胜收哈,瞬间心情大开,是个放松心情极好之地~

380/人,携程上预订的高端16人小团,团餐还是有点简单的,建议自行带点干粮吧。整个行程不算累,但是一早就要来酒店接,所以导致睡眠还是不够,3小时单程的车程,司机开的挺快的,我是一直睡觉了,朋友说开的太快了有点害怕。一路上路况还是不错的,最后要经过一段盘山公路。

晚上问了一下导游,去了推荐的小鱼海鲜,号称是几十年的老店了,回来直接送到了门口,离曾厝垵厦大挺近的,味道多了一个辣蒸的黄螺,最多人推荐,也是我们点的最贵的一道菜了,但我们还是觉的味道一般,PP虾只有白灼,我要吃椒盐丫。每天一餐的海鲜,味道都是SOSO,可以结束了。

12/1,今天就要回上海了,所以不安排远的行程了。睡到自然醒,退房寄存了行李。因为9C只有10公斤的托运额,想着不用买东西了,没想到这里哪家都会推荐给你寄回去,导致买啥都超量了。

曾厝垵zeng cuo an

曾厝垵位于厦门环岛路,是厦门现存比较完善的原生态渔村,步行可至环岛路旁的海边沙滩,只需要几分钟,步行到厦门大学也仅几站地。可以说曾厝垵(zeng cuo an)是目前厦门最美好的去处之一。我们逛了一下,太吵了,早饭吃的好,导致又是啥也吃不下,然后街道上都助动车横行,所以我们很快撤退了。还是去了中山路,尝了有名的黄则和,甜的花生汤,然后看到1980沙茶面,尝了一下面和粽子,没有之前吃的那家破破的沙茶面好吃,果然推荐大体上还是不错的。

支付宝上下一个厦门公交卡,全程使用公交车,1元一次,非常方便。厦门不大,看着十几站路也挺快的,听说上下班高峰很堵车,我们也没碰上。

晚上携程订的接机,厦门的T4航站楼,很大很新,要赞一下,所有特产和市区的价格是一样的,这是碰到第一个机场没有把价格翻倍,还可以补货,或者直接邮寄。我们又品尝了一轮试吃的,然后有超级物种超市,点了两个带子现做,再吃了个KFC的巧克力蛋筒,完美收官。

购物:

中山路步行街

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如何到达:公交车中华城站是厦门的一条老牌商业街,两旁全是闽南风情的骑楼建筑。馅饼、肉脯等几乎所有的厦门特产,都能在这里一网打尽,是在厦门逛街和带手信的必去之处。 步行街上拥有中华城、巴黎春天百货、都会挑选一些厦门特色的馅饼、茶叶、肉松肉脯作为伴手礼带回家。

赵小姐的店的馅饼和茶叶、黄胜记的肉干、黄远堂的凤梨酥,人气都很旺。BabyCat私家御饼屋、陈罐西式茶货铺这些在鼓浪屿非常出名的店铺,现在也都在中山路上开设了分店,如果在岛上没有买够,回家之前还可以来这里补货。

像是每个城市都有一条步行街,但又感觉中山路那么不同,街道两旁成片南洋骑楼建筑独树一帜,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在鸦片战争后传入厦门

泛太平洋酒店,厦门思明区湖滨北路19号【白鹭洲/厦鼓码头中山路】

门口87路贯通几大景点(中山路 厦大……)

提供酒店至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前往鼓浪屿)定时地点穿梭巴士(早上9/10/11点),需提前至少一天预约,预约电话0592-5078888。

酒店对面是潮州大酒楼,想喝早茶非常方便。沿着建业路朝南走就是酒吧一条街,沿路也有餐厅和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