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厦门攻略 |和胖妈好吃懒做游厦门,逛吃逛吃模式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和父母
●   关于厦门的总体印象

厦门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花园城市,适合各种人和各种组合来旅行,一个人,和朋友,情侣,全家都很适合来厦门旅行。我和胖妈从厦门回来之后都念念不忘,等有时间要再次一去。

厦门市一个对旅游的人非常友好的城市,可能对于那些十八般武艺的旅游达人来说体会不明显,但是对于我这种没有旅游技能还带着更废柴老妈的人来说,真是体会太明显了。

(1)交通住宿方面,厦门的景点交通很方便,对于不会开车的人来说很友好,坐公交或者打车都很便宜方便。我是在厦门的几天住在中山路附近,这个位置很推荐,尤其早上晚上去八市中山路步行街都方便,逛吃的绝佳地点,但我住的酒店不太推荐,如果可以下次会考虑厦门鹭江宾馆感觉晚上可以看到鼓浪屿夜景会很美。

(2)美食,厦门的美食真的很多,而且便宜,在哪里都吃的很好,八市不用说了,恨不得自己长个八个胃,根本吃不过来,鼓浪屿上也是,以为在这种景区里全是又贵又难吃的东西,结果完全不是,好吃又便宜的东西不能错过哦,便宜又美味的美食绝对事大大的加分项,不过也有踩雷(下文会详细描述)。

(3)景点 个人和老妈最喜欢鼓浪屿环岛路、植物园,一般可以去的猫街,不推荐的曾厝垵、沙坡尾、集美学村

(4)其他,防晒,下雨,虫子,看天气预报中雨转阴,早上下雨,出去没带防晒,结果下午太阳出来,第二天晒过敏了,在一个在八市附近看到特别大的蟑螂,北方的小伙伴做好心理准备。

(5)伴手礼  感觉可选的很多,阿吉仔的马蹄酥,苏小糖的牛轧糖,还在当地人的推荐下买了几盒烟,我们家不抽烟,送给亲戚的

DAY1 到达厦门 中山路 八市

动车到厦门后,过个马路公交车直达,方便。

到酒店放下后,就直奔中山路附近的各种网红美食,住的几点基本早饭,晚饭都在中山路和八市解决的,就一起写了。

DAY2 鼓浪屿(个人非常推荐)

21日晚上到达厦门 22日主要行程就是鼓浪屿 早饭八市 晚饭八市中山路

关于鼓浪屿很多人觉得无聊,我想十年前的我可能也不会喜欢这样的地方,但现在的我很喜欢,老妈也很喜欢。

船票 船票要提前在小程序上定,如果选择早上上岛,推荐邮轮中心码头到三丘田码头,35的船票事含往返的费用,这段路线有简单介绍,可以在船上拍拍照,我下次去的话应该会晚上从中山路的码头登岛,在鼓浪屿住一晚。我觉得鼓浪屿的晚霞和日出一定会很美。

景点 我和胖妈没有买岛上任何花钱的景点的门票,就是瞎溜达,看看岛上风景和各种美轮美奂节小别墅就够了,如果我下次去的话可能会单独购买淑庄花园的门票,其他的景点尤其是日光岩应该是不考虑。

网红打卡  我和胖妈到的时候几乎都没什么人,可以尽情的拍照,但是限于胖妈的拍照技术,人间真实,估计会拔草好多人吧,不过会拍照的小哥哥小姐姐很友好。

最美转角下船走几步就是这个最美转角,我和老妈去的时候每几个人,对拍照技术要求不高,但是感觉对摆造型的技术还是有点要求的,这几张大概是我和老妈发挥超常了~~

晴天墙  也是没什么人的亚子,我看人家拍的文艺翻儿满满,老妈给我拍的,五五身材尽显无疑,亲妈

鼓浪屿真是是海上花园,随便走走 ,就有很好看的花花草草

鼓浪屿上有各种风格的小别墅和建筑,很美,遗憾的是大部分进不去,有些可以进去参观。

路上看到一个非常好看的小别墅,各种角度拍了很多,路过的旅行团说两层的蓝绿色的陶瓷围栏是特色,好看。

左边的要门票没进,右边俩压根就不开门,看看就好

有两个拍婚纱非常人多教堂,老妈立即让我get同款,在大门口拍的还行,有点那味儿了,可坐树干和踩喷泉实在是hold不住,估计专业摄影师可以。

月光岩没有去日光岩,有免费的月光岩可以去呀,在高处看风景也是很好的

大榕树 郑成功公园 淑庄花园门口  淑庄花园还是值得一去的,这次没去主要是时间有点晚了,在一个我和老妈都体力不行了,下次来一定要鼓浪屿上住一天,好好逛一逛

随便溜达感觉能出大片来着,但果然是感觉,我坚持认为是摄影师老妈的问题

老妈逛的开心就达到目的啦

美食 吃过才有发言权 好哈哈

1小敏沙茶面  无敌推荐 15元 男神同款 分量足看那大虾 味道浓 之后吃过其他家的沙茶面  对比才明显,缺点就是没有位置吃,我和胖妈走到kfc里面吃的,经过kfc店员同意的,还在kfc里面点了些吃的,不然不太好意思

2叶氏麻糍 16元6个一盒 网红 一般 味道是好吃的 但是盒猫街的那家一比  价格上贵不说 口味也少  如果计划里去喵街的话 这个就不推荐了 再说一嘴 我去的时候前面两三个人  不需要拍大队

3绿皮火车 咸蛋黄泡芙推荐  活动套餐的饮品难喝 只买泡芙就行了

4苏小糖 推荐回家网购 我一般对网红店敬谢不敏 但路上没少试吃 觉得还不错 决定伴手礼就是它了 回家网购便宜好多 包装也美丽  伴手礼强烈推荐网购 啊哈哈

DAY3 植物园(强烈推荐)→猫街、沙坡尾(可以去)

植物园坐公交道植物园很方便,植物园很大,还是主要热带雨林注意有喷雾时间,还有多肉植物沙漠仙人球,很惊艳!

雨林区和多肉区是最值得去的,而且植物园门票良心,成人30,老人半价15,我和老妈体力都不是太好,走下来没问题,不需要坐车,我和我妈逛了大概四个小时左右吧,建议自己带足水和一些面包水果点一下,里面卖吃的真的坑,因为计划离开植物园去猫街,那有好吃的,就只需要垫一下就?。

感觉热带雨林喷雾的时候,那些仙气飘飘的照片对摄影师的要求比较高,不然又翻车的可能,啊哈哈

猫街从植物园出来坐几站公交就到猫街了,非常方便,有人会觉得猫街是个又短又破的小街道,没什么意思,但是细细逛来应该也蛮有趣的,我和老妈因为在植物园饿了,所以到猫街就开始美食打卡,食物还是不错滴,补过对于逛街的部分老妈表示无趣、

猫街 猫的元素很多 可是真猫一只没看到  啊哈哈

在猫街吃一圈就差不多到头了,猫街真的很短,猫街出来有路标走一回就是沙坡尾了。

沙坡尾是一个比较适合拍照又有趣的地方,但是老妈显然觉得没啥意思,一是走到下午三四点也累了,二是老妈确实对购物 逛街 拍照(非自然景点)都没啥兴趣。所以沙坡尾要看个人选择吧,如果在到厦门,沙坡尾不在我们的名单。

从沙尾坡出来,打车的时候好像路过了鹦鹉楼,就是《以家人知名》里出现的哪个厦门非常有历史的饭店,如果有机会的回去看看,吃个饭什么的。

DAY4环岛路(大推荐)+曾厝垵(不推荐)

环岛路大推荐

我们在大连也是常年看海,但厦门得海岸线和大连很不一样 ,给人更加亲近的感觉,我和老妈选择在离增厝安几站的地方下车溜达过去,一路的风景超级好。

曾厝垵 不推荐 像个小市场  非常无趣 商业化严重也没有特色、

DAY5 集美学村(一般 不推荐)→机场回家

集美学村对于我老妈来说也是相对无聊地方,之前看攻略又说像小镰仓什么的,完全无感,地铁说是海上小火车也就那样,我天天上班坐的轻轨也是在海边,还能看航母,老妈也说这真没啥意思。

唯一有那么点意思的是学校建筑,还因为疫情不能进,所以不推荐。优点是地铁站给寄存行李,打车离机场不远。

如果有问题 可以留言 我知道会解答 虽然我觉得我也不知道啥  祝愿大家每次旅行都开心  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