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厦门|去看一看浪漫又文艺的厦门

厦门的文艺小清新是我一直向往的,尤其是鼓浪屿,是我心心念念想要去的景点。本来想着8月份去厦门,结果因为疫情的原因耽误了。到了9月初,厦门疫情风险已经解除,所以就和闺蜜一起逛了厦门。(也幸好是9月初去的厦门,现在厦门疫情又有反复了)

因为是第一次来厦门,我们安排的景点还是比较多的。为了尽量把效率提高一点,果断某嗨ehi租了一辆车子。我们还领了一个新用户大礼包,第一天租金直接减掉了100块钱,简直太惊喜了。落地机场后,直接取车后就能游玩了,很方便。

厦门园林植物园

最近几年旅行特别喜欢去植物园,看上去每个植物园都差不多,但实际上,不同植物园里面的植物种类差别很大,而且整个植物园的布局差别也很大。

厦门植物园里面有超级多的热带植物,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点啊。

最喜欢的是厦门园林植物园里面的仙人掌馆,第一次知道原来仙人掌有那么多种。当很多仙人掌集中在一起的时候,竟然是那么壮观的场景。厦门园林植物园里面是可以拍婚纱照的,我们看到了两对新人在这里拍照。

如果说在植物园里面玩有什么遗憾,大概就是蚊子太多了,我们没有准备防蚊贴,身上被咬了好几个包。

从植物园下来的路上看到了钟鼓索道,考虑到已经很久没有坐缆车了,果断选择了索道。坐上索道之后,瞬间就看到了超级美丽的双子塔。简直太知足了,在索道上也看到了厦门颜色和景观的变换。

从高处看到的沙坡尾很好看,远远就能感受到那种复古感。之后我们从索道下来,真的去了沙坡尾。这里有许多文艺小店。我们没有在这边的店里买任何东西。钱包等着去鼓浪屿的时候大肆消费呢。

这里的猫咪有很多

最近几年开启了猫咖时代,虽然我们家里面没有猫,依然觉得猫咖有点对猫不友好。我实在不喜欢那种撸猫的店铺,我最喜欢的是厦门的顶澳仔猫街这类景点。里面有很多猫咪到处溜达,不是要人撸猫的,而是说,这里本身就是猫的家园。

整个景区到处都是猫的元素,比如说,墙壁上有猫的涂鸦。有一些文艺小店里面有各种猫的物件,比如猫的贴画,猫的冰箱贴,猫的帆布袋等等。我们买了几个猫咪冰箱贴,很好看,回到家之后直接贴到了冰箱上。

猫咪博物馆里面有好多关于猫咪的元素,还有一个猫咪列车,上面真的睡着猫咪。我们上去看了看,发现也没有什么人打扰猫咪,实在是太友好的相处了。

顶澳仔猫街这边有好多情侣一起来旅游。像这种美好的景点,到处都是爱情的气息。

那些关于色彩的碰撞

我们去了love conquers,这个地方是我很喜欢的,主要是这里充满各种各样的色彩,这些色彩恰好是我的爱。进入店里之后,完全不知道该看什么了,因为什么都很想看。

羡慕所有会绘画的人,他们的心情可以通过绘画画出来,甚至他们的爱意都可以通过绘画来表达。而我,却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艺术渣,完全不懂绘画,也完全不懂画者所要表达的心思。

鼓浪屿的时光才是我的爱

当行程到了打卡鼓浪屿这一天的时候,我整个人已经接近疯狂了。在鼓浪屿,我想象了很多想要打卡的事情。想要去最美转角拍一拍照片,想要在钢琴博物馆弹一首曲子(并不会),想要在鼓浪屿买很多我喜欢的小物件。

在去鼓浪屿之前,先体验了一次帆船出海的项目。厦门这边的帆船特别好,我们选择的是五缘湾帆船中心。坐在帆船上,在出海之前,整个人都开始激动起来。帆船开到海中央的时候,突然给了一个倾斜,真正的90度倾斜啊,衣服都湿了。超级爽!我们这个帆船上一共才5个人,对于社恐的我来说简直太美好了。

体验了帆船出海项目之后,我们就去鼓浪屿了。原则上,越早去鼓浪屿越好,这样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在鼓浪屿玩。但对于我来讲,鼓浪屿就是一个心心念念的打卡地,我知道,大概是玩个五六个小时就足够了。

看看鼓浪屿的蓝,实在是太美好了。我们在蓝天下拍照片,唱歌,分享最近新获得的八卦。这大概是我认为的美好生活里面必不可缺的佐料了。

这个时节,鼓浪屿依然有很多花儿在开放。如今越来越喜欢花儿了,忍不住站在前面,让朋友给拍了很多张照片。

并没有传上来在鼓浪屿中心拍的那些照片,说到底,也不过是各种文艺小店罢了。我打卡了所有网红景点,买到了我最喜欢的冰箱贴之后,关于鼓浪屿的行程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下溪头

对于厦门这个超级热门的旅游城市老说,下溪头可确实算不上什么网红景点,甚至很多来厦门三四次的人都不知道这个景点的存在。但是对于我来讲,这里是一个很美好的景点。人少,风景好。

海边人特别好,从上面这张照片就可以看出来,几乎没什么人来这里。但实际上,这里的沙滩很柔软,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就连海浪都觉得很干净。

若不是时间不够,我大概可以在这里玩上两天。

关于我的住宿

最后再说一下这次入住的酒店吧,和朋友一起入住了海悦前庄。对于我这种特别崇尚穷游的人来说,来这个山庄住绝对算得上是破费了。为什么会选择这里?上半年的工作几乎是全年无休的,整个人都很疲惫,所以就很想花点钱放松一下。

山庄的景色着实很漂亮,超级大的游泳池也很喜欢。可惜当时因为身体不允许,没有下去游泳。

从这一次入住海悦前庄开始,突然转变了消费观。以后出去旅行,还是要尽量选择好一点的酒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