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26

2023年首站—厦门四天无图记

天数:4 天 时间:3 月 人均:12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自由行,骑行,穷游,省钱,周末游

4天预算,最终选择了厦门,其实个人更倾向于泉州!

DAY1:广州正午飞机出发,2点多就到酒店,具体短是当初选择的要素。住:黄厝海边,5分钟到

集美,作为第4次到厦门,想看看大家口中的海上地铁,看看最美的学校。

或许是因为心情,大草坪上的日落音乐会没等着,4点多已经很多人了。集美的中学,真心向往,那是电视上贵族学校的气派,可惜没能进附近的公园(晚上关门)。骑着单车,在集美转转,看看,又是一条城中村。小资的咖啡馆、小吃都有,友人推荐不要在石鼓路,要在集美里面的那个城中村....我们饱,留给大伙下次试。

DAY2: 曾经想去泉州一日游,嫌弃太短,还是带没去过的同行者去鼓浪屿。

1.鼓浪屿: 一个多年前我住了一夜的地方,让我去了不想再去的地方,感觉不变。

以前的鼓浪屿,感觉人多、吃的贵、路远、没传说中的美的景象。

现在的鼓浪屿,人非常多,渡轮贵、吃的多了,价格便宜了、没传说中美的景象。

2.中山路:本次的惊喜!

渡口门口的八婆婆烧仙草依旧在,成为了连锁店,还是帮衬了。去了附近吃芋包...厦门的芋头真好吃,而且不贵,五香阿杰试下,也不贵,路过的八市,一个入夜后无比热闹的市场,好多吃的....可惜又没能吃多少。有台湾夜市的感觉,唯一后悔没有住中山路附近就是因为这里吃的。对于黄厝住,中山路特产都比较实惠。如果...还有下次我选择来厦门,我会选择住中山路附近!

DAY3: 虔诚之行

南普陀,多年前感觉人不多,而且没有那么大。现在一波波的旅行团,很是多人。越来越好,我挺喜欢今年的主题的。为什么这么多人进庙,证明我们压力多大....记得出门前预约,虽然免费,但是手续少不了。去看看吧,心灵会变平静。

猫街和沙坡尾,短短的小街,大学附近消费的地方,没必要专门去。

曾厝垵换了门面,隔壁有麦当劳,又是一个城中村变凤凰的典型例子。

DAY4: 海边

5分钟到海边,真的。面对大海...排浪声,永远喜欢。如果有阳光,海边会泛不一样的颜色。

羡慕厦门出门就能看海的快乐...治愈。

如果没有时限,我会选择在海边坐半天,去栈道、去植物园、去走走停停,不要走官宣网红点。厦门的八市以及吃的,这次让我非常满意。还是感谢你,让我离开了习惯的地方,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