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30

厦门亲子新玩法,从这家满屏海景的皇冠假日酒店开始

玩法:摄影,火车,奢侈,穷游,周末游,美食林

厦门,不仅是一座充满文艺与浪漫气息的城市,也是一座让小朋友可以体验到浓郁滨海风情及闽南文化特色的目的地。

来了很多次厦门,这次我发现了一个风景不输鼓浪屿,拍照又美又好玩又适合遛娃的地方—集美!

集美真的是一个宝藏目的地。论风光,这里有厦门最大最美的公园-园博苑;论网红景点,刷爆社交平台的十里长堤海上骑行道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论传统文化,集美学村值得你好好逛一整天;论高品质度假酒店,坐拥绝美海湾景观的集美海景皇冠假日,是我近两年住过的CP酒店中综合体验最棒的一家,今天为你送上厦门集美深度游攻略。

厦门园博苑 适合遛娃拍照的生态大氧吧

厦门园林博览苑是我这次厦门之行的最大惊喜,绝对是一个值得打卡的宝藏之地;园博苑规划片区总面积10.82平方千米,是鼓浪屿的5倍大,包括园博苑主展区、生态湿地公园、水景及水上运动、温泉度假村等商业配套设施。

如果你对厦门岛内的印象是人潮拥挤、建筑密集,那么集美的园博苑一定可以刷新你对厦门的认知,大气开阔、生态宜人、植被茂密、海湾湿地,妥妥的一个生态大氧吧,最关键的是还是免收门票的,你说是不是宝藏地?

如果想要一天轻松游玩整个公园,建议乘坐小火车或者租一辆电瓶车,就可以一路欣赏各个景点,这样大人小孩都不会很累。

来厦门园博苑怎么玩?第一是看建筑,这里汇聚了全球近百个国家及城市的经典园林及建筑,真的是有一种一日游遍世界,随时穿越到世界各地的奇妙感。小朋友也可以在这里开阔眼界,增长见闻。

第二是看园林,无论是经典的各地园林,还是迷人的紫色马鞭草花海,穿梭在绿荫环抱的公园里,呼吸着负氧离子超高的清新空气,养眼又养心。

第三是体验各种有趣独特的玩法,一定要带小朋友来这个广场喂鸽子,向空中撒鸽粮,近百只白色的鸽子就翩翩起舞围绕到你身边,人与动物的亲密接触,不仅小朋友开心,大人都会忍不住要多喂几次,拍出刷爆朋友圈的大片。

此外在观鹭平台欣赏白鹭,乘坐游园小火车,看黑天鹅,一定都很受小朋友喜爱。

杏林湾海上自行车道 亲子、情侣浪漫互动骑行体验

这次厦门的最佳亲子互动体验,我觉得是在杏林湾海上自行车道上。租一辆4人粉红色自行车,一家三口骑行在这条最美的海上自行车道,一路上欢声笑语,沿途欣赏集美美景,吹着习习凉风,感受一家人的其乐融融,真的是一条简单而又让人觉得幸福的海上公路。

对于小情侣来说,这里不仅有互动的乐趣,更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下次来厦门,你可以来体验一下哦。

集美学村 寓教于乐的历史文化之旅

每次来厦门,总有朋友给我推荐集美的集美学村,这次我们终于如愿以偿打卡了这里;集美学村是集美各类学校及各种文化机构的总称,由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民国二年(1913年)始倾资创办,于2016年9月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学村总建筑面积达三千余亩,拥有由学前教育至小学初中高中、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如今这里也是许多网红热衷的打卡地,同时也是一些电影、电视剧的取景地。

集美学村建筑将中西风格融合于一体,体现了典型的闽南侨乡建筑风格。池畔四周建有数座仿古建筑的琉璃瓦顶楼台、廊庑和亭榭,两端连以双层八角亭攒尖顶,中间为二层楼重檐歇山顶,均为琉璃瓦屋面,这种建筑风格被我们称为“穿西装,带斗笠”。

我们在端午节前去的,看到龙舟池里有很多队伍在练习,每年龙舟池里的划龙舟比赛,都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据说场面热闹非凡,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亲自来看看。

我们还游览了陈嘉庚纪念胜地,这片由嘉庚公园、嘉庚故居、陈嘉庚纪念馆、归来堂、归来园、鳌园组成的旅游目的地,总面积有16万平方米,如今是第四届全国文明旅游风景区。

陈嘉庚先生作为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知名的教育家,他一生致力于兴学办学,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所以这里每天都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和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学习。非常值得带小朋友来逛一逛。

厦门集美海景皇冠假日酒店 厦门最美的亲子海景酒店

这次我们入住了新开业不久的厦门集美海景皇冠假日酒店。小朋友一住进来就不想走了。

我们订的是豪华儿童海景大床房,一进门小朋友就在床上蹦蹦跳跳了。亲子客房引用了皇冠假日品牌的亲子IP:皇冠家族;缤纷梦幻的卡通帐篷、床品、游戏垫;将皇冠家族伙伴们的元素融入每一个细节,让宝宝在童趣的氛围里,酣睡入眠!

茶几上摆满了小朋友喜欢吃的甜点和饮料,桌子上摆放了一整套儿童读物,靠窗的海景位置,真的是太贴心了。

房间的浴室空间也很宽敞,也不会担心小朋友会碰到。干湿分离的设计,配备了浴缸,洗澡的时候可以直接在浴缸里玩水。整体来说,这间房既满足了父母看海看景的度假需求,又满足了小朋友的亲子度假需求,真的是很适合亲子家庭了。

在酒店里的大部分时间,小朋友都喜欢来这个亲子乐园玩耍,而且就设在早餐厅边上,吃完早饭可以直接玩到午餐。这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因为可以省心遛娃。

再来说说这家酒店整体怎么样,住下来我觉得这家皇冠假日在集美应该是TOP首选,硬件、设计、质感、服务都很在线,放眼整个厦门都算是一家很优质的亲子度假酒店。

绝佳地理位置景点环绕,出行便捷

酒店坐落在集美杏滨路海景最美的一段路上,与杏林海湾一路之隔,距离园林博览苑、集美学村都很近,从机场过来打车也只要30分钟,周边景点多,出行方便。

作为集美区的地标建筑,酒店外观建筑设计洋溢着清新的现代滨海风情,顶部的月牙造型流畅独特,名为“海上弯月”,与月美池相互呼应,夜晚亮灯时,宛如星辰中的一轮海上弯月。

全新升级版本皇冠假日商务出行更贴心

作为厦门第一家品牌焕新升级的皇冠假日酒店,厦门集美海景皇冠假日酒店以其新颖的设计和摩登的格调诠释了鹭岛商旅出行的前沿生活。

酒店设计灵感来源于与酒店迎面的杏林湾风光,浓郁的滨海风情从大堂开始延伸到各个区域。

大堂中央的艺术品源于海面欢快跳跃的浪花,宽敞的空间结合灵动的设计装饰,赋予了酒店一派焕发向上的生命与活力,让宾客们的视觉和身体都能得到放松。

酒店的前台采用船身造型设计,而顶上的灯宛如桅杆和烟囱,背景似海上环绕的云烟。

这幅墙上的壁挂艺术品,宛若一轮红日跃升海面的壮观景。

作为全新升级一家皇冠假日酒店,酒店的大堂酒廊,既保留了休闲的氛围,也增添了几分商务的气质。配备的共享办公桌、半开放式的独立隔间、舒适的办公沙发、便捷的电源插座和智能会议平板,让商务人士随时随地都可以便捷地处理工作,为差旅人士打造摩登商旅新体验。

酒店拥有303间新一代设计的“摩登商旅”客房及套房,均可饱览旖旎的海景或波光粼粼的湖景。整体房间色调更淡雅更年轻轻奢,强烈推荐海景房,满屏的海景度假感爆棚。坐在靠窗位置,可欣赏窗外壮丽的海景,以及远处的城市和群山风光。

房间也在这三个方面做了升级 第一:客房内设高低两个工作台。酒店客房设计迎合了商务和度假客人群体,特别是贴墙设计的高低工作台,可以坐着办公,亦可站着办公,非常灵活。宽敞的多功能沙发,可以呈现度假、会务,工作三种模式,灵活且高效。

第二:房间内配备了2个行李架

你有没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当2个人都带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酒店只有一个行李架的尴尬?升级版的皇冠假日就贴心地在房间里准备了2个行李架,同时满足2个人的需求,独立灵活,互不打扰。是不是很实用?

第三:房间床头及写字台边上增加更多多功能插头现在人均2-3个电子设备,酒店也在床头和写字台边上增加了更多的多功能插头,方便多个设备同时充电需要,缓解你的电量焦虑,是不是考虑得很周到?真的要为皇冠假日的这个细节加鸡腿!

部分客房的卧室采用了头等舱半包围船头板设计,给你更安心睡眠的环境;床垫采用了金可儿,柔软舒适且不失支撑,可以享受一夜好眠,帮助你恢复充沛活力。

洗浴用品选用了以天然矿物温泉活肤为理念的贝佳斯,开放式浴缸空间,兼容了干湿分离的卫浴空间。

酒店还有海景大床房和套房等多种房型,宽大的落地窗可将壮丽的海景或迷人的城市景观收入眼帘。这个海景体验,放眼整个厦门也是数一数二的海景效果!所以这家酒店,强烈推荐!

超出期望的餐饮体验每一餐都是惊喜

厦门好吃的美食很多,好吃的餐厅也很多,但是这次我的几餐饭都在酒店吃的,没有想到酒店的餐饮超乎期待地好,真的每一餐都是惊喜!

午餐推荐去22层顶层的 朝凤轩·海景22粤菜馆,在这里可以一边享用精致的港式点心,一边欣赏海湾美景,我觉得这应该是厦门吃港式点心海景最美的餐厅了。

因为海景好,所以每天中午都是座无虚席,非常热闹。点心品类丰富,几十道精美的各式茶点任点任食!餐厅出品考究,不仅颜值高,味道也非常正宗。

而到了下午,餐厅还推出精致下午茶,坐在靠窗的位置,慢慢品茶,享用美食,还可饱览壮美海景。

位于酒店二层的朝凤轩中餐厅,拥有6个私人包厢,采用了不同鸟名来命名;餐厅主打粤菜,并结合厦门本地的饮食文化,推出经典与创新的风味美馔宴飨宾客。

我很喜欢餐厅内部装饰设计,设计师融汇了中国古典与现代时尚气息,用餐意境得到提升。

餐厅菜品既有经典菜肴,也有创新融合菜,比如沙茶明虾球配乳香饼,用厦门经典的沙茶酱与虾球搭配,带给你耳目一新的口感体验。

还有这道铁观音茶香猪手,用福建的名茶铁观音与猪手融合,让茶香渗入猪手里,吃起来又有嚼劲又充满了茶叶的清香。餐厅人均200左右,性价比算是很高了。

餐厅厨师团队融合了本地特色进行创新,每一道菜肴都非常精致。

我们还在一层的悦美全日餐厅吃了顿超级满足的海鲜自助晚餐,不仅档口多,而且每一个都自成一派,选择多,口味好,真的是厦门酒店自助餐中的性价比之王。

自助晚餐汇聚了全球美食,海鲜、刺身、烧烤、甜品、牛排…特色档口应有尽有。近期推出的小龙虾和东南亚美食也非常受欢迎。

宅度假也很惬意游泳+健身+遛娃

酒店五楼是休闲娱乐楼层,有水疗中心、健身房和室内恒温游泳池;不管是度假还是商务出差,都可以来此畅游,享受嬉水的乐趣;而想要带宝宝玩水,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我的宝宝泳池里戏水游玩,不亦说乎。

在大堂酒廊背后,则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儿童乐园,这里有滑滑梯,蹦蹦床,每天宝宝都要过来玩耍。这里也是亲子家庭休闲玩耍的好地方。

这次在厦门度假期间,为了省时便捷,我们租了一辆特斯拉作为交通工具,前往各个景点。亲子出游,自驾真的比打车要轻松舒服许多。

距离厦门北站直线距离约10公里;距离厦门站直线距离约12公里;距离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直线距离约9公里;从酒店前往厦门园林博览苑、集美学村和杏林湾海上自行车道等热门打卡地也都非常方便。

厦门集美,拥有厦门别样的度假风情,如果你也喜欢文艺,想要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么就来集美吧!住进这家全新的集美海景皇冠假日酒店,品美食,遛娃、打卡周边网红目的地,我相信你一定会对厦门度假,有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