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一次有意为之的错峰行厦门文艺之旅

这次旅行我们是从4月1日开始的,为什么说是有意为之的错峰行?4月4日是清明节,我们不想清明当天出去玩,所以就提早出发了。但是,又因为我们一共在外面玩了6天,所以,还是覆盖了整个清明节的行程。

重点说一下我这次的租车体验。本人第一次租车,选了某嗨,贼棒,自助取车自助还车,没有车钥匙,开锁关锁都是手机操作,油表也写的非常清晰,反正很智能。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租车都这么智能了。担心宝宝晕车,所以租了一辆与自己家同型号的车,降低晕车概率。

此外这次除了厦门之外,其实我们还去了漳州。众所周知,漳州的土楼特别有名,来都来了,肯定是要打卡一次的。

厦门part

厦门的第一个安排就是鼓浪屿。提前在【屿见厦门】购买船票,一般买【厦鼓码头】到【内厝澳码头】的船票,35/80一张,丰俭由人。票价是返程也包括了,不用担心。当天买的话,可能选择比较少,或者时间比较晚了。所以一定提前买!

上面就是各种打卡点,其实和各种古镇啊,村落啊感觉都差不多。之后走到三丘田码头,乘船返回岛内。紧接着去八市,准备吃饭。

有几家海鲜饭店,很不错!本次选择【八市煎蟹】,团购158买完之后涨价到278。推荐煎蟹,布袋豆腐,蚵仔煎,都很棒哦!经过八市的菜市场,买了水果,葛根酥,乳山生蚝5元一个。超级大。打算明天晚上吃这个!这里海鲜可以代加工。晚上休息一下,出门就有两家鸡蛋汉堡,(林氏,老巷口),买了一个,果然好吃好多人排队。

有一家【李菊英烧豆花】,必吃!好吃!环境也小清新!真的,一定一定一定要尝试。吃了一家早餐届的爱马仕,(桃源眷村),是台式早餐厅,是在台湾的大陆同胞们和亲属,为了思念家乡而创立的眷村,而后有了100多个眷村。再后来有了桃园眷村。

�这里是真的好吃,烧饼很脆,卤肉饭很香,肉松饭团很有味道。四个人115元。开车去了集美学村,住这里的民宿,嘉庚公园附近。(水岸鱼居海景民宿)。欣赏海景,玩沙子,小朋友开心得不得了。

孩子去挖沙,我们再逛一圈石鼓路,集美大社,集美大学,很多90年代的楼房是学生宿舍,还挺有感觉的。也吃了石鼓路的小吃,各种各样,有点像大学城后面的小吃街一样。

附近很多海鲜餐厅,随便搜了一家,去了(舒味海鲜),团购两人餐非常值得,菜码大到离谱,4人足够。

重点再说一下园林植物园吧。提前1天晚上买了植物园的门票,30一张,1.2米以下儿童免费,60岁以上老人半价15元。路线:南门进,西门出,不走回头路。

南门进去,坐扶梯上山,按指引坐电梯去5楼乘坐景交车!建议买通票10元。路线相当棒,不走回头路。而且是下山方向,不费腿。

按车票的站点顺序一个个景区游览吧!多肉一定要去,好多品种。让我这个对植物不感冒的人都羡慕了!逛完大概3个小时,西门出来,2点,开车去SM广场,准备吃饭+脱口秀

2.30吃饭,选了丙洲闽南鲜味。招牌酸笋鱼,一级棒!芋泥鸭,醋肉,酱油水,都一级棒!

吃完饭,提前一天买了来疯剧场的一场脱口秀,一场亲子真人情景剧。感觉贼棒!!!!很值得。亲子这场,真的是与孩子们互动,然后即兴表演,演员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配合度,一级棒!

漳州篇

开车1小时40分钟抵达云水谣景区~网上买门票90一位,60岁以上半价,孩子1.2米以下免费。主要包括云水谣古镇、怀远楼和和贵楼。

进入景区最先到的是和贵楼,经历两百年仍坚固稳定,大鱼海棠楸的家。沿着景区指示牌,和贵楼~大榕树,水车~怀远楼一路逛过去。北门出,坐个电瓶车(砍价15元4人)返回西南门取车。全程大概2个多小时,慢悠悠的走。遇到导游就听一听。主打就是悠闲。景区内部步道都是鹅卵石路,比较硌脚。

景区最里面的是怀远楼,也是建筑最精美、保存最完好的双环圆形土楼。村里还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土楼,但都不让进门参观。景区不大,从景区出来已是中午,开车出来去往田螺坑只有18公里,路边有好几个饭店,环境卫生和饭菜味道都不错。两个人把鲜笋五花肉、菠萝醋肉和清炒观音菜一扫而空。

田螺坑景区门票也是90元,包括田螺坑土楼群、裕昌楼和塔下村。田螺坑位于南靖县西部的书洋镇上坂村,由一座方楼、三座圆楼以及中国唯一的椭圆形土楼组成,方楼在中间,其余四座环绕于其周围。

田螺坑土楼群按“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次序建造,因其独具特色的建筑形体组合也被游客戏称为“四菜一汤”。观看“四菜一汤”的最佳位置是上观景台。

从观景台下去可以进入每个土楼参观,如果想上楼参观拍照每人10元。由于把车停在了上观景台,参观完土楼还要原路返回,也是挺费体力的。裕昌楼是一座圆形土楼,建于元末明初,号称“东倒西歪楼”。

塔下村再往前开就是回厦门了,路过漳州市内,考虑时间还早,临时决定回厦门之前先去有1300年历史的漳州古城打卡。找了个附近停车场,这里吃饭选择的是(闽南火锅鱼)。吃完饭之后开始逛漳州古城,中山公园。

漳州古城真的超级好看。和云水谣的感觉不一样。大概是漳州古城相对冷门了一些吧,来这里打卡的人并不多。所以相对来讲,这里还算是比较清净的。对于旅游旺季来说,这一点真的太重要了。之后我们就返回了厦门。回到厦门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当天直接就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