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昌漫游记:在夏天,漫游在长江的怀抱里,找到西陵仙境

天数:2 天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跟团,周末游

最近因为湖北的A级景区对全国人免票政策,让我迫不及待的踏上了前往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的旅程,炎热的夏天也抵挡不住我想要漫游长江的激动心情,Let's go!

三峡大坝

三峡人家

在出发之前,我就在网上预定好了一家在江边的酒店。下飞机到了宜昌,把行李放在酒店之后,我就马上在酒店周围逛了一圈,看了看长江,(酒店就在长江边上)顺着路走就走到了夷陵长江大桥。

漫步在江边,远处的群山和船只

酒店旁边的夷陵长江大桥

江边的美景

岸的这边是繁华城市,对岸是高山和乡土风情,景色真是美极了。

群山在召唤

必须起行

第二天,就开始正式的宜昌游玩之旅。首先第一站是宜昌最著名的葛洲坝、西陵峡、葛洲大坝。我在码头登船后,就看着宜昌港在视线里慢慢远去,乘着游轮,看着海浪在不断翻滚,脑海中自然浮现“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诗句,仿佛自己也成了古代泛舟而行的江湖侠士。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闸门打开后,轮船缓缓驶入。葛洲坝果然很雄伟,周围的游客都在高举手机拍照,我也不例外。

葛洲坝开闸

过了雄伟的葛洲坝之后,壮丽辽阔的西陵峡美景展现在眼前,峡谷立在水面之上,峰高而有气势,云雾架在山顶上,像是神话人物腾云驾雾而来。

碧波荡漾的三峡景观

观赏完,我就随着团坐着旅游大巴前往三峡大坝,一路上看着风景,期待已久的三峡大坝宏伟的风貌也终于见识到了。

气势雄伟的三峡大坝

这座气势恢宏的大型水利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为全国的多个省份送去电力,同时也是防洪抗洪的坚固堡垒。现在,当这座伟大的工程真的展现在面前的时候,也让人惊叹它的力量。

观赏完毕后,就再次回到了城区,吃完晚饭,从万达的沿江大道闲逛回酒店。

独特的风土人情

使山裙上枯干的图案响出江水

在仙境里撑出裙之鲜嫩

第二天,乘车前往胡金滩码头景区入口,依旧还是登船,踏上了前往三峡人家的游程。三峡人家真的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的乡民生活十分古朴,自由自在。幺妹儿在船上唱歌,还很热情的和游客打招呼。四周环绕的湖景郁郁葱葱,翠绿生机,都是生活在高楼大厦城市里的我所见不到的。深吸一口气,空气都是甜的。

城市里看不到的乡土画面

穿着民族服装的幺妹在船上唱歌

顺着溪水流去的方向望去,对岸是水上人家,古色古香。楼前停泊着好几艘渔船,有纤夫在卖力表演着旧时的拉纤,此情此景,好像回到了上个世纪。

许多船只聚集在一起

游览结束后,坐着大巴就又回到了城区,走进酒店后空调带来的凉爽让我浑身都舒服了,夏天的旅行游玩需要的更是勇气。这时候选择一家位置好又住得好的酒店就很重要了,我住的丽橙酒店·智,装修风格和客房都是我很喜欢的样子,特别是客房从窗外看去能看到夷陵长江大桥和江景,真的很美。

丽橙酒店·智-宜昌万达店的客房

两天的宜昌自由行结束了,这座城市还有很多值得我去发掘的美丽。宜昌,我会想念你,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