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跨度六个省份,红色旅游(三)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接上文

DAY3 襄阳--宜昌 时长:4H 目的地:三峡大坝

早上唐城吃完早餐,酒店品尝了当地的牛肉面,的确好吃,虽然看起来辣,但是很爽口,不愧是襄阳名吃。

同学给推荐了一个吃牛肉面很好的地方,奈何看天气预报,明天宜昌有雨,就没敢耽搁,酒店吃完早饭后就赶紧的开始往宜昌奔。

之前看过攻略,走三峡大坝需要办理通行证,很简单,在路边有指示牌,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就可以,不到一分钟即可。提醒一点,这边是和旅行社合办的,他们会邀请你购买船票或者套餐之类的,你可以根据自己行程安排来选择,我目的地只有一个大坝和三峡人家,所以仅办理了通行证。

办完后前行,会经过一个检查点,因为车牌都输入了,所以看清楚地面标识,从有证那边走就行,无证那边有个小屋子,不知道是不是继续办理的,不进去的话从旁边一个岔路就出去了。沿着三峡公路前行,限速80.切记切记,不要超过80,我们平时开车的陋习是限速100,我们一般不超过110,这里不可以,80就是80,我开始不知道,跑了83,然后前面的提醒牌就出现了我得车牌及车速,吓得我这个女司机,立马车速降下来,而且在宜昌的两天,我都很乖的遵守了这个80的时速。

住宿在三峡工程大酒店(宜昌三峡大坝店),订的是稍微舒适的,在12层,推窗见景,太美,尤其是第二天一早起来,山里的云气缭绕,仿佛仙境。

放下东西后,我们去了三峡大坝,路边有不少当地人拦车,不要停车,直接去游客中心停车场,每个人只需要花车费35元,可参观完坛子岭、185平台及截留纪念园三个景点。

从三峡大坝游客中心购买车票后,首先第一站到达坛子岭,不用担心爬山,景区已经把电梯安装好了,四段长长的手扶梯,有专门人员维持,一路扶梯到达坛子岭,景区中心是一个截留石,然后坛子岭需要爬一点楼梯,大概有三层楼那么高,分入口和出口,不要走错哦。从坛子岭最高处远望三峡大坝全景,壮观一词有点微弱。

这个坛子岭介绍,我印象中在我03年来三峡的时候已经有了,那个时候我也是和儿子一般这样拍了一张照片留念,

185观景平台,近距离观看三峡大坝,偶遇一只小猫,儿子在和小猫玩

气势恢宏的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截流纪念园里面,当年领导人的题词

近距离观看三峡大坝

晚上,我们就在酒店餐厅吃饭,到了湖北必点小龙虾

是不是很诱人,虾子处理的很干净,也很大,买2斤送1斤,总之,这顿饭,我吃嗨了。

DAY4 三峡人家

酒店连续入住两晚,所以昨天把能洗的衣服都洗了

今天去三峡人家,前台咨询后得知修路,高德地图仍然导航我们,于是按照酒店前台小姐姐的指示,我们开车先走三峡公路,到市区后再转到三峡人家景区,开车大概1h。

同样的,也是车子停游客中心停车场,附近会有人问你要不要自己开车进山,这个时候我建议你拒绝,游客中心买小交通,因为山路很窄,而且弯度较大,外地人对本地路线不熟悉的,不建议进山。

窗口买了小交通和船票及景区门票。然后我们先是从游客中心小交通到码头,然后码头坐船到龙进溪,上岸后穿过检票口,走过一段小商铺,就开始进山,沿着溪水慢慢前行,会经过吊脚楼、哭嫁表演,瀑布,这边是一个环形路,一个U字形,所以不走回头路。

从这里出来后,继续做船到索道口,考虑老人爬山累,我们选择索道上山,三个人一个车,索道大概十五分钟,出索道后就是灯影石

从灯影石沿途一直下山,会经过巴山令、巴山宫,因为下雨,我们都没有拍照,只是下山下山,然后又坐船回到码头,然后又转小交通。

景区有卖那种小土豆,我没有尝试,没了一条煎的鱼,刺很少,很好吃,从来不爱吃鱼的儿子也吃了不少。

回到酒店后,我们选择了去酒店旁边的一个私房菜吃饭,应该是当地一个工厂里面的宿舍改的,点了一条当地的肥鱼,和腊肉,老板给做了一鱼两吃,太满足了,这个腊肉也好吃,老板说是自己进山买的,的确味道鲜美。

三峡那边交通标识比较严格,不准路上调头,要环形路调头,不能压线,总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行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