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6

初秋宜兴范蠡山庄三日游之宜兴竹海、玉女潭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

9月12日早晨起来先在范蠡山庄逛逛,呼吸新鲜的空气,当地的农户已经出摊了,有农副产品及陶器物件,招呼游客选购。我四处闲逛,一直逛到陶祖圣境的出口处,随意拍拍拍,想不到山庄里还养着几只孔雀。

我们住宿的B楼门厅的环境还不错吧,天气不热的话在旁边的沙发上坐坐,聊聊天挺舒服吧。

7点半早餐后出发去宜兴竹海喽!边走边拍,边聊边看,早上没有拍照的再补一张。陈师傅辛苦了,谢谢!

大家回头来一张,效果很好耶,我喜欢!

走出山庄到纸坊车站大约3百米,看到路边的指示牌显示车站到竹海景区1公里,也不知道201车什么时间到,商量后大家一致同意,譬如餐后散步消食,走起。一路上车子也少,走着走着,我们在公路上又摆起pose拍起照来(请勿模仿,有危险)

七美眉咋了?动作协调不好?前后二个手机都在对着拍呢!

动作整齐划一,这次过关了。

再来一下,动作要快,汽车要来了。成功!撤!

吃瓜群众帮助拿包包,看着笑!

继续赶路

走的有点累了,总算快到竹海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颜色搭配开始(回来再百度上测距为2公里)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2公里路花了1个小时到达售票处取票,网上买票66元,半票40元到售票处买。

为了节省体力,进入景区后再买20元游览观光车(来回程),先到缆车站下车,在湖边游览拍照,再回到下车点乘车到第二个景点。

宜兴竹海大门口

宜兴竹海风景区位于苏、浙、皖三省之界,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无锡旅游十八景及宜兴十佳景点之一。宜兴盛产竹,自古有"竹的海洋"之称。竹海绵延苏、浙、皖三省,纵横八百余里,形成了一片翡翠的海洋。竹海风景区处于竹的海洋中心,万亩翠竹随山势起伏,好似波涛翻滚,绵流不绝,素有"华东第一竹海"之称,是我国竹风景、竹风情和竹文化的代表性景区。景区内山清水秀,一日之内,四季之间,奇趣天成。主要景点有"太湖第一源"、"苏南第一峰"、"竹报平安"、"镜湖秀色"、"索桥凌波"、"寂照禅寺"、"竹林飞瀑"、"翡翠长廊"、"悬空栈道"等等,或气势宏大,或清幽深邃,或曲折迷离,各具特色。镜湖内还存活着大量十五亿年前的活化石--桃花水母,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

提梁茶壶

乘上游览观光车自拍一张,两边的景色好漂亮,不能错过。

由于时间关系不能沿着青石板路环湖走走了,一大遗憾。

到达缆车站,被告知缆车检修停运,又一大遗憾。

周美眉好神气啊,一马当先。

湖边柳影婆娑,是摄影的好地方,各人来一张。

沿着湖走吧,那边有一吊桥,就在这里拍了,不过桥了,时间恐怕不够了,要回山庄吃午饭的。

山坡上竹林里拍摄也很好看。

桥上来张集体照,延时自拍。

返回乘车点,坐上观光车,驰骋在竹海之中,凉风习习,同事们大呼:爽、爽!

一会儿就到了下一个站点:扑虎潭。水快干了,就到对面清凉胜景处拍照留影。

扑虎潭

是此次出游的神态景色最好的一张集体照。

清凉亭

女同胞们也来几张集体照,留下纪念吧。

清凉亭前的二块石头是一个景点:米芾fu拜石。米芾为宋代诗人、集书画家、鉴定家、收藏家于一身,他是“宋四家”(苏、米、黄、蔡)之一。米芾爱石,曾对一块奇形巨石“具衣冠下拜”、“呼之为兄”。此石太形象化了,90度鞠躬作揖耶。

太湖之源

继续乘观光车到竹海海底,终点站。由于体力不够山坡又高又陡,略微上去一点就不上去了,坐在竹林里呼吸新鲜空气。

老大会享受,大氧吧尽情呼吸洗肺。

这里竹林景色有幽深的赶脚,曲径通幽,在海底上面一点地方,我没有上去。

用全景拍摄无法保证图片线条的连续性

到十一点乘观光车出景区,步行到车站,一部分人在出口处买买买,以致没有乘上201路公交车。后来来了一辆旅游专线,空调强劲,舒服,还免费呢。明天就等它去玉女潭了。

到达范蠡山庄,菜已上好,就等我们品尝了,下午休息到3点,继续卡拉ok。再晚餐(包房)其他游客都回去度中秋节了,晚上再k歌,整个山庄包场了,喉咙都唱哑了。

9月22日今天还有上午半天可以游玩,昨晚在网上帮60岁以下的同事买好了玉女潭的门票,优惠不少,38元。我们半票也要30元。

早餐后把行李集中到一个房间,其余房间退掉。餐后步行到车站,等候旅游专线A线车,等候时陈师傅发现民居山墙上有幅画不错,开始排队摆拍。

旅游专线车半小时一班,10多分钟就到达玉女潭公园。门口拍张集体照,到此一游纪念。

玉女潭建园于唐,盛于明,有江南园林源头之说。坐落在宜兴市西南23公里湖滏镇的莲子山上,宜兴市湖滏镇张阳村,景区面积16公顷,游程约2000米长。景区景观主要为"玉阳洞天"和"玉潭凝碧"两部分。"玉阳洞天"由地表石灰岩风化形成,地质上称"石芽"。山虽小却气势非凡,怪石林立,奇洞联珠,青藤古蔓,穿石绕树,奇花异卉,清香扑鼻,引人入胜。景观千姿百态,各具特色,让人步移景换,目不暇接。"玉潭凝碧"相传玉女在此沐浴修炼,因而得名"玉女潭"。
这是一个以山林野趣为主要特色,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风景名胜。

进入玉女山庄,沿着步道走,一会儿前头部队不见影了,分道扬镖了,到玉女潭不见人影。应该慢慢走,有的是时间,结果一个小时就逛完了。十点20分乘上专线车返回范蠡山庄,等吃午饭。

树林里很凉爽,山坡起伏不大,适合野趣、休闲漫步。

过一线天,进入天下第一潭

玉女潭全景,玉潭凝碧,名不虚传。

玉女潭

玉女亭

同学情深

来个全景后出园等专线车,20分钟后才到,11点不到就到范蠡山庄了,拿好行李退房吃午餐。

餐后就乘上大巴回家,又是包车的感觉,四小时后回到家中。三天二晚的休闲游愉快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