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15

2024新年伊始,我在阳羡过大年,新春闹市尽显宜兴独特年味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自驾,周末游

2024新春伊始,我带着家人在 宜兴 阳羡度假区蓄度过了一个超愉快的春节假期!
在阳羡的各大景区,一系列的新春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我家孩子真正的“乐不思蜀”。

阳羡龙年,传统与现代在这里交相辉映,欢笑与惊喜在每一个角落迎面而来。
现在就让我们一同踏上这场充满阳羡风情的春节之旅吧!

宜兴国家森林公园:2024“龙”重登场

大年初一,我们 宜兴 之旅的第一站: 宜兴 国家森林公园。
今天也迎来了热闹非凡的新春活动。
大年初一的上午十点十八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龙表演在游客中心拉开帷幕。
只见蛰龙仰首,气势磅礴,仿佛在祈愿天地万物丰盛,为新的一年带来好兆头。
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感受这浓浓的节日氛围。

不仅如此,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樱花林舞台区更是好戏连台,各种精彩表演轮番上演。
锡剧演出、魔术戏法、川剧变脸,小丑气球、财神送福……
所有你想看的春节表演尽在 宜兴 国家森林公园。

除了超多的新春活动,这里的风景和空气都是城市里不能比的。
大家在这里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拍照不仅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对新春佳节的一种庆祝方式。

套圈活动也是张小萌最喜欢的一个项目!
我们还套中一个小车车!
希望好运一直相伴!

为了让更多游客能够享受到这一盛宴, 宜兴 森林公园还推出了春节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特惠时间:2024-2-9~2024.2.17
让游客们在欢庆新春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宜兴 森林公园的新春活动真的太丰富啦!
快来这里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欢乐的氛围!

宜兴竹海:锣鼓喧天的舞龙舞狮

宜兴 之旅的第二站: 宜兴竹海
这里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
我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春节期间, 宜兴 竹海一场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
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舞龙舞狮是 中国 传统的民间艺术表演,象征着吉祥如意、驱邪避害。
在 宜兴 竹海,你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这一非遗文化的魅力,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

除了舞龙舞狮表演外, 宜兴 竹海还有非遗吹糖人制作。
糖人是一种传统的民间手工艺品,以糖为原料,经过艺人的巧手制作成各种造型。
在 宜兴 竹海,你可以亲眼目睹糖人制作的全过程,还可以品尝到这一甜蜜的年味。
带着孩子们一起参与制作,更能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总之, 宜兴 竹海是一个非常适合春节旅行的目的地。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可以参与到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欢度新春佳节;还可以享快来 宜兴 竹海过一个欢乐、祥和、充满福气的春节吧!

雅达·阳羡溪山小镇: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晚上我们来到了距离竹海不远的雅达·阳羡溪山小镇!
这里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最富有文化气息的时刻。
春节期间,小镇将邀请众多非遗传承人和国风表演艺术家,为游客们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你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传统的舞龙舞狮、京剧变脸、川剧喷火等非遗表演,感受 中国 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时,国风舞蹈、古典乐器演奏等节目也将让你仿佛穿越时空,梦回古代。

在阳羡溪山小镇的 江南 造物新春市集中,你可以品味到各种地道的 江南 小吃和特色美食,还可以购买到各种手工艺品和纪念品。

随着太 阳西 下,夜幕降临!
晚上的烟花秀更是让人惊艳!
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么震撼的烟花了!

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

宜兴 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春节假期不妨带着家人来这里体验一场带着茶香的自然之旅。
公园内茶园遍布,山涧、竹林、水库环绕,美不胜收。

12 公里长的自行车绿道则是这里的一大亮点,它以“绿色低碳,慢节奏生活”为主题,
骑行其中,能够尽情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同时也能锻炼身体。

在这里,你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自由地探索这片美丽的土地。
你可以在群山环绕的绿道上骑行,感受清新的空气和迷人的风景。
沿途的茶园、竹林、水库等景点会让你流连忘返,仿佛置身于一幅现代风的长画卷中。
而当你骑累了,不妨停下来,漫步在茶田里,欣赏碧绿的茶树和扑鼻的茶香,让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

公园游客中心还提供了各种单人、双人、四人电动车的租赁服务。
你可以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电动车,继续享受骑行的乐趣,感受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的快感。

善卷洞风景区:地道中国风的近距离感受

谁能想到 宜兴 还藏着这么大的溶洞?
地下世界的神奇让我叹为观止!
地下暗河坐船的体验,简直就像进入了盗墓笔记的场景!

景区内外的春节氛围也是非常浓!

洞内钟乳 石林 立,形态各异,美不胜收。
探秘这个神奇的地下世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同时,洞内恒温恒湿的环境也是冬日避寒的好去处。

在善卷洞风景区,
还能欣赏到精彩的川剧变脸和杂技表演。

川剧变脸是 中国 传统戏曲中的一绝,演员们在瞬间变换脸谱,令人目不暇接。
杂技表演则以其高难度的动作和惊险刺激的表演形式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些表演不仅让人感受到 中国 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春节之旅增添了更多欢乐。

大觉寺:云水自在,祥和欢喜

新年伊始,大觉寺带着对每个人的最真挚的祝福,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其中,主题花灯和点灯祈福活动尤为引人注目。

大觉寺也有舞龙表演!到处都是龙的图腾!

在大觉寺的新年祈福之旅中,人们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佛教氛围,还找到了内心的宁静和力量。
这里不仅是佛教信徒的朝圣地,也是每个人寻求精神慰藉的港湾。
在这个充满祥和与欢喜的地方,人们带着满满的祝福和好运,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一年。

在 宜兴 阳羡,新春将是一场欢乐的盛宴。
无论你钟情传统文化,还是喜爱现代娱乐,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欢笑和惊喜。
一起来GET阳羡龙年新潮趣,共度一个充满传统韵味和现代活力的欢乐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