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宜兴旅行|宜兴羡阳过大年,新春游玩体验

天数:2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游玩路线:

中午:善卷洞

下午:云湖-大觉寺

结束返程

春节出游想要逃避人山人海,但又不想错过年味的你,一定要看一看江苏宜兴这座城市,即便我去过如此多的城市,宜兴在我心中的地位仍然可以拍得上前三。

在宜兴你不仅可以欣赏到风景秀美的自然山水,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可以感受现代都市生活的魅力,这座城市永远会给你源源不断的惊喜。

宜兴国家森林公园:

正月初一也是新年的第一天如果不来看看自然风光又怎么能切身感受到春节的气息呢,宜兴国家森林公园就是我们此趟旅行的第一站。

门票只需要50r 就可以领略到大自然的气息,可以提前在线上平台买票会更便宜只需要59.9不仅包含门票还有小火车和激光射击套票。因为公园特别大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买一张观光车的车票只需要20r 这样游玩起来会更加轻松而且不觉得疲惫。

新春期间还有舞龙舞狮,变脸的民俗表演。立春过后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空气中的丝丝暖意,大片的草地上有各色各样的帐篷,阳光洒下来暖洋洋的特别舒服,虽然是新年但是还是能看到不少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在这里散步,小朋友肆无忌惮的在草地上奔跑,年轻的情侣在这里诉说着新年的祝福。走过草地一直向上走,大自然的风光从我们眼前掠过,深吸一口只觉得心旷神怡。

在这里除了美景自然也有许多游玩项目,游乐场、套圈中大奖、越野车,坐上网红小火车穿梭在竹林间,现实版绿野仙踪也莫过于此了,等待天气暖和一点还可以带上小朋友在这里来一场紧张刺激的丛林激光。再往里面走还有一个松鼠乐园,大概是因为这段时间的天气有些冷,非常可惜的是我们没有看到调皮可爱的松鼠,希望下次可以和他们来一场亲密接触。

清晨的宜兴国家森林公园是天然氧吧的存在,但是下午的宜兴竹海就是我们的快乐老家。

游玩小TIPS:记得一定要提前线上平台买票,因为可以便宜,儿童1.4m以下免费,1.4-1.5半价,开放时间:8:00-16:30。公园面积很大如果选择徒步游玩,建议选择一双舒适的运动鞋。

宜兴竹海:

被誉为“华东第一竹海”的万亩天然氧吧,宜兴竹海真的名不虚传,踏进这里的那一刻方能懂得归隐山林的乐趣。因为我们是下午来的所以想要爬山有些不切实际了,如果想要爬山可以早一点来,上山徒步大约一个半小时,下山只需要一个小时,非常适合周末全家闲暇来放松。

从大门进去后就是“映竹轩”镜湖秀色,旁边的嬉水池有很多游乐设施,大概是因为过年的原因,这里家长带小朋友来玩的还真不少,一路上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对了还有水上项目,不过天气太冷了就没有玩,边走边玩就可以来到缆车入口了,上山40r,下山30r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缆车一趟大约20分钟的时间,足够我们慢慢领略竹海的美景,高空俯瞰整个竹海。如果选择徒步上山一定要拿好游览图,因为竹海很大,跟着地图来玩比较方便。

“嬉水池”有新年表演“传统舞龙舞狮,还有cosplay小姐姐的群舞。

坐缆车到达山顶后可以去“云顶咖啡”,凌云阁和苏南第一高峰,如果是自己徒步登顶看到这样的景色一定会非常骄傲。山顶和山脚都有用餐的地方,还是比较贴心的。“竹林飞涧”的“竹林涧咖啡”推荐大家去打卡非常出片,大片竹林和露营营地。

雅达小镇:

走过国家森林公园和宜兴竹海,只觉得身心都被大自然洗涤了,傍晚时分那就来好好感受一些一行这座城市的都市情怀吧,在雅达路有一个神秘的深山小镇雅达小镇,江南水乡的粉墙黛瓦一定让你流连忘返,漫步在小镇内,宛如一幅水墨画,细腻入微,弥漫着柔美之韵。春节假期在雅达小镇广场还有每一位来雅达小镇的人都不能错过的戏曲表演。

春节期间雅达小镇有非常丰富的新春演出,市集活动,年味春节在雅达小镇统统满足你。

新年期间还特别有幸地欣赏到了烟火表演,一个个彩色的光球腾空而起,紧接着在空中绽放,红的黄的绿的,此刻夜幕就是它的画布,烟花在夜幕之下描绘着年的精彩,身旁的人们时不时发出赞叹,声浪一次盖过一次,最终在某一个瞬间大家齐声大喊“新年快乐”,这一刻的喜悦欢乐只有自己懂,我想我们期待已久的年味大概就是如此了。

第二天

龙池山:

新年的第一天是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度过的,那么大年初二就来体验一下龙池山的自行车公园吧。龙池山的风景自然是没话说的,茶园水库满眼的绿意,再过几个月还会遇上采茶的阿姨.,在水库旁边还有一个露营地,虽然是新年但是一点都不冷青,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的是人们火热的心。

来到自行车公园又怎么能不骑上自行车逛逛的,公园特别大,而且里面骑行专业道路,租车有助力自行车和普通自行车。单人自行车30/2h,助力自行车50/2h还有双人自行车60/1h,双人代步车100/1h,拿到车后一定要检查一下车子是否可以正常行驶,要不然骑到半路车子出问题了会很痛苦。如果不想骑车还可以选择观光车30/人。不过我更推荐单人助力自行车,一边骑一边逛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有时遇上下坡冲下去的感觉别提有多爽了,所有的烦恼似乎都被抛在脑后,眼前只有当下的快乐。

善卷洞:

骑完自行车那就来善卷洞好好休整一下吧,素有“江南第一古迹”的善卷洞才会真正让你感受到什么叫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门票130元不仅包含溶洞游览,还有野人谷,缆车滑道和梁祝文化园,陶吧等等非常划算。

善卷洞最著名的应该就是石灰岩溶洞了,全洞分上中下水四洞,每个洞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过洞里比较凉,要注意保暖。穿过溶洞后半段是洞内游船,出去是一个瀑布。

为了迎接春节,善卷洞也推出了它的新年庆祝方式,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不仅可以与龙年限定合影还可以观看到精彩绝伦的表演,就在后洞广场每日四场,每场45分钟,你想看的川剧表演,杂技表演等等应有尽有,玩累了就在龙头集市尝一尝非遗小吃,体验一下投壶,刻纸还有紫砂陶艺青瓷拉胚等等非遗手工,龙年当然要合不“龙”嘴!最让我惊艳的应该就是梁祝文化园了,中国人到年纪就一定会觉醒的血脉,听戏一定是其中之一。

云湖-大觉寺:

逛完了热闹的集市来“小布达拉宫云湖“大觉寺洗涤一下心灵,为新年祈福。门票免费,开放时间:8:00-17:00(周一放香不对外).大觉寺是星云大师05年重新修建的,也是为数不多的不设香炉烧香,不点烛的寺院,虽说没有传统寺庙的香烛萦绕,但身处其间却也觉得禅意沁心。

走过雄伟庄严的头山门引入眼帘的就是十八罗汉园,左右两边都是雕像,活灵活现的雕塑静静的守护着这座寂静的庙宇,再向前一些有休息的地方,可以吃点点心喝点茶水修身养性。整顿好后向前走就是大雄宝殿了,墙壁上陈列着一幅幅精致的壁画,惟妙惟肖的壁画人们都忍不住为它停驻。再向里走还会看到很多小而精致的菩萨,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尊佛像,人们在这里留下自己最真挚的期盼。

从大觉寺出门过个马路就是云湖风景区,开放式的公园不用没票不带任何商业色彩,它只用美景就吸引了全部的目光,遇上天气好的时候水墨云湖真是美不胜收,漫步云湖感受慢节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