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云南旅游自助游攻略及花费~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实用指南

我的云南旅游自助游攻略及花费~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实用指南唷~要去云南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每年必定要去一个地方旅游是我的一个小目标,因为时间的关系,只能选择在国庆七天假期出行,做好了人山人海的心理准备,去年从八月份开始就与小伙伴商量了好久后决定要去像诗一样的远方: 云南,去 云南 之前也做了不少功课,因为之前没去过,看了一些攻略之后还是有点懵,后来在网上看到了云南 旅游定制师卓玛,联系她帮我们定制了 云南 旅游的行程,比自己做攻略方便多了,帮我们省了不少钱,这一趟之花了1600,少走不少弯路。到 云南 旅游,建议最低安排6到8天时间,让我们一起见证彩云之南,享受快乐的旅行生活。

丽江 , 大理 , 香格里拉 , 泸沽湖 纯玩8天行程路线建议:

DAY1: 昆明 - 丽江 (自由行,晚上火车前往 丽江 古城)

DAY2: 丽江 :(拉市海束河 古镇+ 玉龙雪山 + 丽江 古城+ 丽水 金沙)

DAY3: 丽江 - 泸沽湖 ( 泸沽湖 全景+猪槽船游湖自由行+深度360°汽车环湖游)

DAY4: 泸沽湖 - 丽江 (摩梭家访-回 丽江 -古城自由行)

DAY5: 丽江 - 香格里拉 (长江第一湾虎跳峡 +小中甸牧场+月光古城+土司宴+歌舞晚会)

DAY6: 香格里拉 - 丽江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碧塔海

DAY7: 丽江 - 大理 (蝴蝶泉公园+洱海豪华大游轮+洱海骑行)

DAY8: 大理 - 昆明 返程(周城村+崇圣寺三塔+ 大理 古城+ 昆明 )

如果是6天时间,除了必玩的 丽江 、 大理 , 香格里拉 跟 泸沽湖 就只能二选一了。 香格里拉 海拔高,年龄大的老人跟小孩建议谨慎前往。

大理 旅游攻略

大理 海拔2000米,属低纬度高原型季风气候,季节变化不明显,年温差小,年平均气温为15摄氏度,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四季如春。

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间,此时来游,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有歌唱到:“大理 三月好风光”,所以在春季,是再适合不过了。总的来说, 大理 是一个四季都适合旅游的好地方,她也是 中国 的“十佳旅游城市”之一。

丽江 旅游攻略

丽江 海拔2400米,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也很大。来 丽江 旅游,随身携带品: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事实上, 丽江 旅游主要以民俗文化为主,体验当地的生活方式,因此季节对 丽江 旅游影响不大。可以说, 丽江 天天都是好时光。

冬春季到 丽江 能看到高原雪景,是一年四季中最漂亮的,但碰到下雪天可能要放弃一些路况不好的景点。4、5月到 丽江 可将常规美景扫荡一遍,也是到老君山和 宝山 石城 的最佳季节。

丽江 景点

1) 丽江 古城。院落民居、条条小巷、青石板路,处处有景。古城内的木府大院可以用1个半小时游览,夜晚的 丽江 有别样的风情,喜欢酒吧的朋友不可错过。

2) 束河 古镇。比 丽江 古城幽静秀丽,客栈、酒吧、食肆也都很齐全。每天下午3:30在中央广场有歌舞演出,可以早点过去占个座位,度过的时光悠闲而柔软。

3) 玉龙雪山 。包车费、进山费、古城维护费、门票、缆车费、骑马费,费用忒多了点,而且体力不好的朋友登山有些艰难,雪山风景独特,不过能否欣赏到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香格里拉 旅游攻略

香格里拉 旅游景点:普达措森林公园、 梅里雪山 风景区、 虎跳峡 、长江第一湾

香格里拉 海波3300米,春夏是前往这里的旅游最好的季节,气温适中,草甸上繁花似锦,景致迷人。迪庆 高原的秋天是最精彩的瞬间, 迪庆 地区在中秋节过后10天左右的20多天时间里,高原上满目秋色。此时探访属都湖,小中甸,白茫雪地等地,景色都好极了!

云南,是一个很适合来旅行的城市,但是景点之间的距离太远了,如果有计划到这边旅游的伙伴,最好跟个精致小团,会更方便省心些!还能省下不少money !看完我的云南旅游自助游攻略及花费,小伙伴应该知道怎么玩转云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