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一个旅行人的自述

天数:8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穷游,周末游

云南香格里拉可以称为雪山王国。境内有巴拉格宗、中雪山、苏努雪山、石卡雪山哈巴雪山、迪隆雪山、天宝雪山等20多座山,北面是梅里雪山和白茫雪山,南面是玉龙雪山,每座雪山似乎都是神。看到雪山的人会变得平静和平静,他们的呼吸也会变得舒缓。

据当地人说,雪山是精神上的。它保护所有的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已成为纯洁、善良和美丽的象征。

那天早上我起床,香格里拉正在下雨。我不知道我一直在想的石卡徒步旅行会不会是这样凉了,但是幸运的是雨慢慢停了。

阴天伴着清风,还真是适合出行的好日子。

缆车线分为两段分别出售。我们计划乘缆车直达山顶,然后沿着小径从山顶走到中途。到了缆车后,我们将讨论今天要拍什么。

缆车经过的山坡上,青松翠绿,松树垂下。所有的杜鹃花都盛开着,35%的杜鹃花都很忙。我觉得我终于来对地方了。

但当我到了山顶,没多久风就刮起来,雨就下了。我因为忘了穿秋裤而发抖。更悲惨的是,下山的路被堵住了,不准走。本来,他想悄悄溜下去,但被管理员吼了起来[捂着脸]。天很冷,山顶上也没什么可拍的,他只好乘缆车匆匆下山。

缆车中间,缆车附近有大片高山牧场。紫色的灰背杜鹃正开着车,蓝白双式的钝裂银莲花遍地都是。牦牛悠闲地穿梭在它们中间吃草。

这风景很美,但这不是我们最想要的,物种太单调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参观,我们只拍了川贝母、尖瓣紫堇、黄秦艽、龙胆和桃儿七货的照片。

根据战略,我们本想去灵犀湖,经过一番周折,我们找到了它,它离我们很远。离缆车大约7公里。我们只能在去目的地的路上散步和拍照。因为缆车最后一次下山是下午6点,我们不敢走太远。因为我们还得回去,我们不能超过下午4点,只能带着遗憾回家。

一路走走停停,阳光明媚,景色如画。一开始,我可以跟着一点水到山上去找黄花杜鹃,但拍完之后,我真的累了。我只是想找个机会坐一会儿。

后来,当同事们在我面前发现一个好东西时,我立马拍了两张照片,接下来便完全不想动了。幸运的是,我们收获了大约3种杜鹃花,2种青蒿,2种报春花等。

直到准备乘缆车下山,师兄才独自从对面的山上来,问他去了哪里,他说他搜遍了附近的山!

下山后,我们去吃了地道的藏餐菜,好吃到流泪,极力推荐给你。因为吃完这顿饭,我晚上要坐飞机去昆明,所以可以说是分手了。

虽然8天的行程和来回让人筋疲力尽,但也很高兴有大家的相互关心和支持,特别感谢导游雅儿给我们安排的两位藏族司机,他们让我们的旅程平安无恙。

也许这是旅行中最有价值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你遇到的人、事、景会让你不知不觉地长大。这是其他经历不能给你的,而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所以,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