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

3586元10天游5省【福建/重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走您~

:走~去旅游。

X狗:没钱。

:预算3500元玩半个月。

X狗:我去借花呗~走

都把:好。

行程路线: 福建/武汉/佛山 - 重庆 - 大理 - 丽江 - 香格里拉。

就这样10天后的2021.1.17的平成三杰说走就走之旅诞生了~

因经常出差,习惯稍微定下大概行程和预算,但别定太死。旅行嘛~就是不确定的太多了,才会有遗憾也有回忆。

出行前先用支付宝里的全国防疫查询你的城市和到达城市是否都是低风险区域。不然下了火车要隔离!!!

Day1;重庆;洪崖洞

因为我们3人从不同地方出发。所以选定3人都未去过的重庆汇合。考虑预算都是做动车火车出发。

景点: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十八梯;李子坝轻轨;重庆三峡博物馆;动物园;仙女山森林公园;武隆大峡谷

🍄美食:1-火锅 2-面...👍

🍄酒店:熊猫公寓民宿58元...👍

🍄门票:解放碑步行街(免费);洪崖洞(免费)

⏰到重庆已经时傍晚,休息下基本9点左右。就先去附近 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

酒店位置很方便,出门走大概1km就到解放碑步行街了。500m处车道路口蛮漂亮就顺手拍了几张。

解放碑街道

建筑外观也很赞👍

✌八一美食广场那里可以听听歌,街道两旁很多小吃,可以边玩边去洪崖洞。

⏰穿过解放碑步行街。再继续走大概1.5km就到洪崖洞了。门票免费。现场扫码就可以进场。

很美,建筑看上去就像动漫一样。

解放碑/洪崖洞
荣耀V30拍摄

⏰火锅的话,有条老街两边都是火锅的。可以打个的士让师傅送过去。味道👍价格👍  。对了记得选微辣o~......(我为❀代言。

⏰关于酒店,这次倒是出乎我的预期。因为疫情+过年重庆遍地58/晚。你肯定会说很差很脏。但其实是.....

1.8m大床+1.5榻榻米。3人石头剪刀布,赢的自己睡小床~

Day2;  十八梯+李子坝+三峡博物馆+动物园

🍄门票:十八梯(免费);李子坝(免费);三峡博物馆(免费);动物园24.5元

⏰酒店出来步行200m就到了十八梯老建筑。可以逛,同时吃个早餐。地铁入口也在这里,耗时1h。

乘坐地铁/公交可以打开微信,支付宝 搜索 乘车码 不用买票,直接扫码支付哦~亲。

地铁2号线的李子坝站是个网红景点。

可以拍口吞轻轨。嗯~我还可以再吃一辆🤭

⏰继续上2号线坐3站,到达曾家岩站下。出站导航步行1km,沿途中很多面店15💴可以把午饭解决。好吃👍划算

重庆三峡博物馆,前面是一个广场。对面是人民大礼堂。

因为疫情原因,外省人员绿码也进不去,所以在广场休息了一下。顺便走了次鸟屎运😅。希望你也是.....

三峡博物馆

⏰然后再地铁2号线动物园站下。步行850m到达重庆动物园。门票24.5元。

我第一次和孔雀,鸵鸟,野鸡0距离接触~👏例如这样

最后地铁返程~洗澡。再去附近吃了碗面。 火锅不是不能吃。(微辣❀都受不了!!!(〃>目<)

Day3;重庆;仙女山森林公园

🍄门票:仙女山森林公园99元;森林之眼25元

提醒一下;仙女山距离市区200km左右,耗时4h左右。我们是联动云租车的,所有费用大概600元。比较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关系,武隆天坑大峡谷没去/(ㄒoㄒ)/~~。你看,遗憾不就来了。回忆不就来了~

早上7.30起床,附近吃碗面,屁颠屁颠出发。达到时已经中午了。停好车,二话不说,赏了基友一口雪。不多不少正好3.8两。🤭

入口是一些游乐设施,可以让孩子玩耍,当然......我门也是孩子,也要玩!

⏰继续沿标识前行500米,可以开始树顶漫步之旅。终点就是森林之眼,YE!!

✌ 午饭是在森林之眼解决,斥巨资6.5元购买的泡面。没用花呗哦~

⏰从森林之眼出来。驱车按照标识继续前行,具体叫啥我也忘记了。见到个类似卖票大厅就到了。

做小火车耗时15分钟左右。下车后。往来的方向走500m就到了。拍拍照,看看风景后,三叉路口等车返程就行。

TI:询问下司机最晚回去的小火车是几点的。可别玩过头没车。要步行1h才能到停车那里哦😄

⏰9点左右回到市区。解放碑步行街停车场有联动云专用车位,所以我们直接在那里还车。

然后地下车库步行出来,在解放碑美食街吃了晚饭。

Day4~5;大理;苍山;洱海

早8点打车到重庆西站历8小时达到大理

🍄酒店:大理觅海客栈2人床+单人床 70元/晚👍

🍄晚餐:野菌皇海景餐厅(团购3人套餐)👍

🍄门票:苍山风景区115元;洱海(免费)

⏰大理站出来本来想打车,等了很久。APP+拦车都打不到,就做公交车+步行,具体可以导航。

酒店就在洱海边~晚餐也是酒店出来沿着洱海步行600m就到了。边吃边欣赏落日余晖,惬意😊

⏰早上选择的是骑行环洱海,就在酒店旁边租的(附近就他一家)。80元/辆,能骑180km左右。早餐也是隔壁小餐馆。

⏰我的路线:苍山景区-大理古城-海舌生态公园-喜洲古镇-双廊古镇-小普陀(骑车真冷.....)

洱海

✌ 苍山景区离市区比较近,可以先游玩。门票115元。

⏰苍山游完后下来可以选择去大理古城去逛逛,就在旁边。含门票里面。

✌ 然后就是骑行欣赏下沿途的风光,很多人是选择租敞篷跑车环洱海,价位一般1000多。

⏰建议没必要环洱海,也就那样。就打个车到市区洱海栈道入口进去。可以选择租单车环半海足以。骑骑停停,看看海,喝喝咖啡。不更好?

插个话:本人酒鬼一枚。来到大理,当然要去酒吧啦。结果体验感极差,氛围不行就算了,托都没。差评~而且还要另外给订台费200.。

Day6:丽江古城

今天时间比较宽裕12.29的动车。慢悠悠吃个早餐。在酒店门口漫步洱海。

⏰大理-丽江 耗时 2h

🍄酒店:丽江缘梦2人床+2人床 92元/晚(有洗衣机还有健身房)👍

🍄晚餐:路口盖饭15元。👍

🍄门票:丽江古城(免费)

下午漫步古城,到处都是民宿客栈。可以扫路边指示牌二维码,有整个古镇Q版定位地图。上最高处时路过狮子山,没进去。可不是因为他要收门票。去到最高点,点了壶58元的茶,坐下。这一刻感觉天上的云似乎触手可及。

丽江古城

⏰晚上宵夜,是在酒店出来步行200m的昭庆市场门口蔡蔡烧烤店。价格👍味道👍

Day7;拉市海;玉湖

🍄门票:拉市海30元;玉湖(免费)

早上9:00坐公交车出发拉市海湿地公园,耗时1h。具体百度地图导航。到站后需要步行1km到达景区

拉市海湿地度假区

出了景区门口。还可以选择起码环湖,但那就是另外的价钱了。回去的时候因为公交太难等了。所以就APP打车,费用约40元。

⏰下午因为时间还早就想去黑龙山公园游玩一下。但是进去的话需要缴纳丽江维护费50/人,就放弃了。

⏰然后选择打车去了一下附近的玉湖,车费约60。特色就是房子都是用石块+木材拼搭而建,

玉湖镇

玉湖村有个洛克故居。在中国生活了27年,专门研究滇文化的。徒步玉龙雪山的路线也是他发现的。

提示:徒步玉龙雪山的入口就是玉湖那里😄

回城时,见到村口公交站那里有个咖啡屋。就放弃打车。选择公交。点壶茶,吃点特色红膏。打几局连跪王者~😔

晚上洗好澡继续逛了逛丽江古城。去到古城顶部的观光台,基友带着摄像机,我带着五只百威。

丽江古城
Day8;玉龙雪山;蓝月谷

🍄门票:玉龙雪山+蓝月谷100元

⏰玉龙雪山距离市区30km,打车120元。一个人可以选择大巴70元。

玉龙雪山门票是包含蓝月谷门票,但要做观光车到蓝月谷的话时要另外买车票。

⏰提示;提前一天看玉龙雪山天气,有下雨大雾就改天。不然和我一样看了寂寞。大风纷飞,一片白,还只能呆在观景台.....😔

去玉龙雪山一片白就没拍了。

蓝月谷是由几个高低相连的湖泊组成,各有特色。

Day9;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

⏰丽江至香格里拉只有大巴车,票价76元,耗时2.5h。

🍄酒店:往来民宿 2人床+单人床124元👍

🍄美食:耗牛火锅(忘记名字,问下民宿老板);青稞面;酸奶糖;酥油茶

🍄门票:纳帕海30元;松赞林寺90元;独克宗城免费

我们是早上9:00出发,达到香格里拉已经12:00。放下行李后直奔纳帕海。可以不给的。但是考虑到.....。

⏰还有阿姨会一直让你骑马环海,先说明我们不是因为没钱不骑哦😄。她从200/人,自己降价180~120~90元,最后还是销售失败.....

⏰如果和我一样选择步行,记得带几个塑料袋套鞋子。这里和湿地差不多,道路都是软软的泥巴。

🐟纳帕海很大,所以在村子中步行时。我突然想去感受下本地人的热情。

🐟因为这里紫外线较强。女孩子皮肤较差。所以误搭讪了一位姐(其实是小姐姐)...... 虽然她没空,但还是招呼她朋友让她带去她家喝酥油茶和青稞面,酸奶糖。说实话,这么爽快答应的第一瞬间我的想法是龌龊的。等下不会被坑钱吧.....

🐟怎么说呢,酥油茶;酸奶糖不错。青稞面.....也很不错。感谢姐姐坐我对面一直不走,让我把青稞面咽下去了走时没收我们钱,但我们还是偷偷留下了100元😀

🐟后来也感谢给搭顺风车的大哥,虽然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偷偷放在后座的钱~😀

顺风车到这里,旁边是加油站。导航显示到松赞林1.5km,就步行了。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晚上出来逛独克宗古城。人很少,店铺也关了70%。其实大理,丽江都差不多。

晚饭吃火锅。也很高兴认识了位漂亮的小姐姐。

题外话:本地人不随父母姓。而是出生后去寺庙求名字,都是四个字。所以儿子不和父亲姓,别误会啥。😊

Day10;普达措国家公园

🍄门票:普达措国家公园138元

⏰普达措距离市区25km,打车费用120元。

游玩离开时可以去前厅购买特色邮票纪念,80元一份。小姐姐很漂亮哦~

丽江-广州 飞机        300元

合计全部开销:3586元。

到此位置,旅途也告一段落。回到家年29.完美~😊

预告:2022年底大致计划西北地区游,预算也是3000-4000,10日游ヾ(•ω•`)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