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

在安化云台山,遇见更好的自己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给自己安排柔软的时光,不用太远,不用太贵,去一段安静的地方将自己内心释放,抚慰旅行,就单纯地出去走走,不管去哪里,都不重要。回到家乡,漫无目的地开着车在安化四处转悠,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安化云台山。

初至云台山,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坐上免费的观光车,路过了野生动物群雕园、龙腾湾民俗文化村、好汉湾,最后在神仙岩景区下车,步行前往玻璃滑道,玻璃滑道总里程很长,坐上去滑行,让我回忆起了一些较为久远的记忆。记得小时候读幼儿园时,经常坐滑滑梯,那时候经常和同龄小朋友一块玩耍,而如今,尽管是我一个人坐上滑道,但是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无忧的时光中,开心满足。

期待的高空滑索,要问为什么这么期待,大概是因为,我还从来没有体验过从高处俯瞰土地的感觉,高空滑索在我看来像极了摩天轮,它们的共同点是缓慢升起,逐步接近天空,体验上天的感觉,在车厢内,可以看山川、丛林、草地、城市在眼中慢慢缩小,进一步感受杜甫“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下了缆车之后,沿着石阶,可以前往真武古观,向宽容的神像讲述内心苦恼,许下心愿。在观内找一地写想沉思,放松心灵,舒缓身心。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在最迷茫、最困惑的时候,能够在安化云台山度过一段无忧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