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之行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自从因为台风山竹取消了澳门行,我就始终想出去散散心,弥补我损失了好几千大洋的威尼斯人房费,正好十月份有假期,干脆买票去了心心念的张家界,又发现张家界去重庆机票便宜,就增加了重庆的行程,开始了八天的自我折腾……

行程小伙伴还是那个出门比我都欢实的老妈,我负责做攻略,各种预订,她负责开源节流(买买买)。

2018.10.10第一天

提前一周在关注天气预报,有时候觉得天气预报不准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一直报的小雨,结果没赶上呢。10号早上乘车去机场,这回我尽量写的详细些,把记得的价格标记上,上午10:10乘坐吉祥航空,在下午14:45到达张家界,价格1436两人,期间还在南京停留了一个小时,下飞机后出了机场正门右拐,一直走大概十分钟,会看到一个很大的十字路口,在你的右手边有一个公交站,好像叫机场派出所站,乘坐公交402就可以到张家界市内,也就7/8站我不记得了,每人1元。因为没想到坐公交,我俩谁都没有零钱,后来在车站遇到一个小姐姐,我是想微信套现的,但是小姐姐直接借了我2元钱,真的是好人多哇,让我对张家界瞬间有了十足的期待。上车前跟司机师傅说一下,想要坐客车去张家界公园,他就会在到站时提醒下车,人很好的,而且因为这一站是第二站,人非常少,不必担心拥挤之类的。

下了车需要沿着一排建筑一直往前走,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钟吧,在十字路口右拐,继续沿着路边走,直到看到火车站标志,客车站就在火车站侧面,很容易辨认的。还忘记说了,402路下车的地方就是天门山公园售票和坐车的地方,为大后天的行程提供了不少便利。从汽车中心乘坐去武陵源的小汽车,每人14元,在车内买票,现金哦,不能使用支付宝微信。需要乘坐一个小时的下汽车,沿途看看风景,或者睡一觉都可以啦。

这次在携程上预定的张家界二丫头客栈,总计492元含早餐。

不得不说携程的评价还是比较中肯的,而且我俩来的时间已经过了十一高峰,价格一点也不高。客栈老板娘很热情,有问必答,客栈离汽车站走路十几分钟,离景区走路的话不用十分钟,对面有平价超市,早上吃饭的地方在出门左手边的“寨子里的三下锅”,是个挺不错的小饭店,拿房卡点餐还可以打折。在这家餐厅隔几个门头,还有一家特产超市,里面的价格很实在的,一点也没有景区特产特别贵一说,我走的时候买的东西都在这里搞定了。

入住已经下午五点半了,我俩一天没正经吃一顿饭,从到张家界就看到满街的三下锅,不知道是什么就觉得应该能好吃,这不第一顿就奔着三下锅去了,这一顿饭159元。吃完回客栈睡觉了,因为知道明天会很累的。

2018.10.11第二天

因为太兴奋,我俩早上五点半就醒了,于是各种焦急等待,先吃顿张家界的丰盛早餐。这个早餐是有两种套餐可以选择的,这几天我吃的都是米粉,老妈吃了一天面食后,后几天也是跟着我吃的米粉。

虽然不是十一高峰期了,但是人还是很多的,老年人很多哇,很佩服他们的身体那么健硕,爬山走路都不在话下。提前在携程买得票600元含天子山单程缆车,面对正门右手边窗口换票,进入武陵源正门后跟着人流走就行了,排队乘坐景区观光车,我在看了无数的攻略后,设计的路线是第一天坐车百龙天梯上山,票价144元两人,步行到袁家界,之后坐车去杨家界,游乌龙寨,坐观光车去天子山,最后坐缆车下山,结束完美的一天。接下来就上图吧……

百龙天梯的壮观

袁家界的精华景点比较多,导游也多,走走停停还能听到导游的介绍,还有自己在那里臭美。

杨家界本来是要放弃的,考虑到老妈身体会受不住,谁知道她生龙活虎的一点没有累的意思,就直接坐观光车去杨家界走一趟乌龙寨。

走了乌龙寨我就总结出一个经验,以前的土匪啊,一定都没有胖子!

天波府的壮观

到了天子山的时候,就是下午四点了,阳光正好,拍出来的效果也是最好的,但是我觉得有些美景真的不是拍出来的,看着就好了。

在天子山路过现场制作葛根酥糖的,20元一包,后悔没有拍照更后悔买少了,再也没看到现场制作的,再也没买过那么好吃的葛根酥糖。

一天下来,竟然想去的地方都去了,天气是真的好呀,景色是真的美啊,腿也是真的累啊!

回程的路上搜了一下张家界美食,说是有个草帽面,我俩就在客栈附近找了一家小龙虾烧烤草帽面都有的店,歪打正着的好吃呀,不是草帽面,而是烧烤,烤黄喉,这一顿饭60元!吃饱喝足回家睡觉!

2018.10.12第三天

今天依然兴奋,所以又是五点半起床了,除了没人疼,哪儿都疼。昨天是安排的爬山,今天的行程还好,基本是平路,没有危险不用上上下下的,但是全程基本靠走,没有景区观光车。

我设计的路线是早上坐汽车到森林公园的大门(我们住在武陵源大门附近),坐小汽车每人10元,送到汽车站,还需要自己走一段路才能到景区大门口,大约走个十多分钟吧。在这里用颤抖的经验告诉其他小伙伴们,森林公园大门这边早上很冷哒,可以多穿点或者备一条后毛披肩,实在不行满大街有卖的,多少钱就不知道啦。

进门后因为昨天爬山爬的有些审美疲劳了,所以我们放弃了黄石寨,只走金鞭溪,最后走到水绕四门,乘坐观光车到十里画廊,乘坐小火车进去,76元两人单程,步行出来,然后乘坐观光车到武陵源标志大门,结束一天的行程。

金鞭溪简介

可能是高峰期过了,或者线路太长旅行团不会全程走完,全程游人非常少,有时候走好久才能遇见一个人,动物倒是很多。

第一次遇见成群的猴子,张家界的猴子比峨眉山的猴子文明多了,峨眉山的猴子就是强盗!

一路慢悠悠的走,边走边拍,累了就坐下休息吃会喝会,然后继续前行。

一路上会经常遇到野生的小猴子,比刚进金鞭溪看到的更散漫,也更可爱些。

长寿泉,大口大口喝

十公里的金鞭溪走完,也是佩服老妈的身体,竟然是我拖她后腿了呢

乘坐景区观光车到十里长廊,建议坐小火车进去,因为在车上会有讲解,哪个地方的石头像什么,这个是自己走不知道的。看不清楚没关系,等回程时候走出来,慢慢看,尽情拍照。

今天的行程结束的很早,三点半就完事了,做观光车到武陵源大门,心心念昨天吃烤串的地方,结果太早了店家都在休息不开门,五点以后才可以,我俩只好先回客栈洗澡,等收拾好了,也到时间了,今晚要的烤五花肉,哎呀,自己吃了2把,一把10个,这得有多好吃呢,从此以后别的地方不再吃烤五花肉了,就是这么好吃,这顿饭187元!

吃饱了就溜溜达达会客栈了,明早就要回张家界市内了,今晚还得早点休息。

2018.10.13第四天

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雨,很担心今天会不会下大雨,还好早上起来已经停了,收拾好行李直接退房,吃完最后一顿米线就去汽车站坐车了,车上售票在天门山售票处下车,两人24元,司机会在道对面停车,非常方便。张家界市内此时下起了小雨,还不用穿雨衣,我俩先在寄存处寄存行李,大行李10元一件。也是提前在携程买的票,488两人,需要在自助机上面凭借身份证取票。天门山是分时间段售票的,大屏幕上有哪个时间段准备上车,我根据从张家界森林公园到市内的时间,预订的是9:00-10:00检票的,时间正好,而且有AB线可以选择,A线是缆车上山,小巴下山,B线是小巴上山,缆车下山。我在订票时候担心那天会下雨路滑,所以选择的是B线,根据指示排队坐小巴车到天门山脚下大门,然后检票,再换乘景区内的小巴上山。

不得不说这九十九道弯真的是挺要命呀,司机师傅的技术简直太好了,我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一路胆战心惊,司机师傅十分淡定呢,因为下雨而且车速也快,拍不到弯道美景了,只能自己来感受啦

到天门山天门洞下,这时候雨已经开始下的有点大了,仰头看看,算了还是现场买电梯坐吧,那999道楼梯就不走了吧。天门洞下段扶梯64元两人,这扶梯获过大奖,真的很厉害,没有拍照,只是一段一段的坐着不到尽头,回头想想,真的很不容易很厉害,词穷了

因为时间充裕,所以我们先走东线,然后再走西线,不走回头路,还都游览了,在这里要说一下,东线和西线都有玻璃栈道,因为下雨了,也看不到什么景色,我们只去了一个东线的玻璃栈道,需要买拖鞋,10元两人。

幸亏来的早些,等到中午的时候,雨也没有要停的意思,而且开始起雾了,等到后来基本上都看不到前方五米。

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挺好看的树,一顿拍

走了这么多地方,这是跟老妈第一次在雨中溜达,也是一种享受,雨不大,穿着雨衣慢慢走,开心的聊天。

因为是下午7:00的飞机去重庆,所以预计四点从天门山售票点往机场走,在售票点门口,有个大型的特产超市,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它正门就是401公交站,非常便利,一定要分清,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坐的是402路,现在往机场走需要乘坐401路哦!

五点整到的机场,正正好好,办理托运后就在机场等候了。乘坐的是吉祥航空张家界到重庆的航班,840元两人。看杂志才知道好像是今年才开通的,每天早晚各一班,张家界和重庆两地往返。

至此我们的张家界之行就结束了,之前看网上有好多负面的信息,但是身处张家界,跟网上的不一样,那里的人很朴实,热情,偶尔会有不耐烦地景区工作人员,那也只遇到了一个,还是告诉你路,只不过态度不会那么和蔼,但是并不影响张家界在我心里的美好形象,这是个去过还想去的地方,美景,美食,还有热情的人们。

在机场翻翻照片,时间就很快过去了,期待接下来的重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