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看雾 ▏湖南张家界自驾游实用攻略 【2021年5月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我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看雾 ▏湖南张家界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湖南张家界篇】【第九站】【2021年5月13日】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湖南张家界篇】

自驾湖南怀化市启程,4小时到达张家界市,开启张家界市一日游 ▏张家界市街景 ▏张家界天门山 ▏雾里看天门山 ▏李娜别墅天门山玻璃栈道鬼谷栈道 ▏天门翻水 ▏天门山寺 ▏木石奇缘 ▏南俯视天门 ▏北俯视天门 ▏灵泉院 ▏穿雾迷境 ▏

旅行报告: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自驾出发,历时40天,行程10200公里,途径6个省,30个城市,圆满完成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计划

旅行不需要理由,因为风景在那!

旅行,是心情的修行。

旅行的另一层意义,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发现美!

天路弯弯,吸引你的永远是远方。

对于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湖南张家界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假如你厌倦了景区的人山人海和鳞次栉比的商铺,想寻找一个可以让心灵休闲放松起来的地方,秘境张家界,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

生活感悟:

退休后,旅行就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成了一种习惯。隔段时间不出去走走,就像缺了点儿什么,感觉心里痒痒的,跟长了草似的,睡眠也不好,吃饭也不香。怪了、只要走出去什么都好了。旅途中,登上高山、走过江河、走进古村、瞻仰红色经典、倍感祖国的山河雄伟多娇。

前言;

湖南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位于湖南西北部,属武陵山脉腹地。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的张家界市,拥有令世人惊叹的风光。俗话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1992年12月,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天子山三大景区构成的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湖南张家界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张家界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张家界市风光,那难忘的张家界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出发: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线路图;

青岛市出发---湖南省岳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韶山市---湖南省衡阳市---湖南省永州市---湖南娄底市---湖南省邵阳市---湖南省怀化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省吉首市---贵州省铜仁市---贵州省遵义市---贵州省安顺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广西省河池市---广西省百色市---广西省崇左市---广西省南宁市---广西省贵港市---广西省来宾市---广西省柳州市---广西省阳朔市---广西省桂林市---湖北省咸宁市---湖北省黄冈市---安徽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滁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扬州市---青岛市

自驾旅行费用预算:

根据我的旅行经验,长途自驾旅行只要不采购物品,住宿快捷酒店或农家,用餐不要太奢侈,减少景区游览费用,夫妻两人每日400元就基本能保证各项开支。

行程综述;【湖南张家界市】

时间:2021年5月13日至5月14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4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说说这次旅行:

对于张家界市,以前去湖南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张家界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九站就安排在张家界市,怀化市自驾到张家界市游览,汽车沿途秀丽的风光,张家界市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张家界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张家界市美食,夜晚走在张家界市江畔,将张家界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张家界市缘起

对于张家界市,以前去湖南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张家界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九站就安排在张家界市,细细的看看张家界市。今年春节后,我做了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旅游计划,5月份在湘、黔、桂醉美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看张家界市美丽的风光。呼吸张家界市的空气,品尝张家界市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物品的清单。

三、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湖南张家界市行程安排;

Day1:张家界市街景、张家界天门山、雾里看天门山、李娜别墅、北俯视天门、天门山玻璃栈道、鬼谷栈道、天门翻水、天门山寺、木石奇缘、南俯视天门、灵泉院、返回索道上站、穿雾迷境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湖南怀化市---湖南张家界市】

2021年5月13日湖南怀化市高速出发时间06.00点—2021年5月13日到达湖南张家界市时间10.00点,里程280公里,行驶4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第九站】湖南张家界市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湖南怀化市自驾游览路线:怀化市出发---张家界市【高速280公里,4小时】

Day1:张家界市街景

张家界是湖南省辖地级市,位于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属武陵山区腹地。

张家界因旅游建市,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和中心区域。

1982年9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1992年,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三大景区构成的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2004年2月,被列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

2007年,被列入中国首批5A级景区。

进入张家界市天气就不好,大雾弥漫,无法上山。

雾中看张家界市景

下午又下起了雨

雨中张家界市景

Day2:张家界天门山索道【购票】

天门山索道以张家界市中心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犹如一道彩虹飞渡人间天上,又象一条巨龙腾翔素云苍穹,依山籍壁,拔地冲天,恢宏壮观,成为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为张家界这一世界级风景名胜区又添绝世奇景。

天门山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38度的最大斜度,这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为罕见。

建在张家界市中心的天门山索道

运气不太好,第二天仍在下雨,预报第三天还是下雨。不愿等了,今天上山。

张家界天门山游客中心索道下站【游客在此乘坐索道上山】

Day2:雾里看天门山【乘坐索道穿雾看天门山】

三国吴永安六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从此而得名天门山。

天门山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

天门山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天门山,素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千百年来,天门洞开、天门翻水、天门转向、野拂藏宝、鬼谷显影、天门瑞兽六个难解之谜的相继涌现,更为这里增添了灵异的奇趣。

Day2:李娜别墅

歌手李娜曾以一首嘹亮的《青藏高原》声震乐坛,1997年5月,就在李娜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分,她应朋友之邀到天门山玩耍,见这儿山奇水清,情面憨厚,竟毅然决定隐姓埋名,退隐天门。

她不只自己设计并消耗巨资缔造了一座板屋,还把户口转到了张家界。

当时为李娜建筑的小板屋被命名为李娜小屋

李娜退隐后,李娜小屋也经过重新建筑,被命名为李娜别墅。

李娜别墅

Day2:天门山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位于天门山鬼谷栈道起始位置500米处,这里是一个岔路口,对于喜欢刺激点的,可以选择这样走过,反之可以绕旁边的石道而过。

玻璃栈道是2011年9月份完工的一个贴山悬空玻璃过道。

玻璃栈道采用坚硬的钢化玻璃,周围有金属栏杆,脚下就是透明的玻璃,长60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宽1.6米。从上面走过,能炼胆。胆小者勿去。

天门山玻璃栈道

Day2:鬼谷栈道

鬼谷栈道,位于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

鬼谷栈道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起点是倚虹关,终点到小天门。

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

站在栈道上俯瞰群山,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

往远看,什么也看不到,全是雾。

雾里鬼谷栈道

野拂藏宝

观鬼谷洞

求儿洞

Day2:天门山寺

天门山寺,始建于唐朝,是湘西地区的佛教中心,自建寺以来信士众多,香火鼎盛。

Day2:木石奇缘

木石奇缘景观带的核心景点—木石之恋。

一棵参天榉树,生长在巨石之上,根系将巨石层层缠绕,不愧是木石奇缘的代表作。

爱情故事,木跟石头连在了一起,感觉像是缠绵在一起了,故名木石奇缘。

Day2:南俯视天门

北俯视天门和南俯视天门对峙,这也是清楚俯瞰天门洞的绝佳角度。

南俯视天门

南俯视天门【可惜,雾太大什么也看不到】

Day2:灵泉

灵泉的水是从左侧的岩石缝隙内涌出的,注入水池,水满后溢入斜沟,顺沟飞落在天门洞口,就是梅花雨了。

这里就是被当地人称作神泉的灵泉了,从树上挂着的红布条我们就可以感受到一种虔诚.

灵泉

灵泉的泉水清凉甘甜,虽然水流不大,但是四时都不枯竭,更奇特的是,明弘治时期的《岳州府志》曾经记载:天门灵泉,在天门山顶,泉中鱼生绿毛。

当地人称灵泉水有八种功德,喝了以后可以令人感到一清,二凉,三香,四柔,五甘,六净,七不饥,八不渴。

Day2:天门翻水

天门翻水,在几千米的海拔峭壁上形成的,平时即便是下了特别大的雨过后,也不会发生水流垂挂的现象,然而有时却在干旱的时候,就会有洪水喷涌而来,从悬崖上面直泄下来,声音也是特别的大,特别多壮观,就形成了这样的一副奇观。

天门翻水这样的奇观十几年、几十年才发生一次,而且每一次只有十分钟或者十五分钟就结束了,这个景观也成为了一个谜题。等待更多人们去探索。

Day2:返回索道上站【因天气原因,索道中站不开,天门洞也没法去了,带着遗憾下山】

乘坐索道下山,雾好像小了,远处的山峦美景能看清了。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张家界市旅游吧。

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湖南张家界市游记【第九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湖南吉首市游记【第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