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甜蜜之旅:记录你和我在张家界最幸福的4天

天数:4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Day1

南京-张家界入住酒店

因为到的时间已经是傍晚,并没有安排行程。在市区吃吃喝喝~

Day2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南门进(门票¥228,淡季¥118,效期4天)

路线安排 VV

9点从市区出发

→步行“金鞭溪”约1小时,原路返回一景区吃中饭一观光车前往“黄石塞缆索道”(¥118/人)黄石寨游玩约15小时一观光车前往“杨家界索道”(¥76/人)杨家界游玩约20分钟一观光车前往“天子山”游玩约1小时-返程坐观光车到“天子山民宿区”入住酒店

注意事项

1.做好防晒驱蚊。

2.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我今天走了2万步。

3.杨家界我们停留时间较短,整个景点走下来估计约2小时。

4.天子山这边民宿设施都一般。有些不含洗漱用品(或者不太好用)推荐自行携带。

5.山路十八弯,司机个个“秋名山车神”,晕车宝宝记得带晕车药。

入住天子山的原因就是,明天可以早起去看日出

后续陆续更新当天具体游玩详情,走完整个行程后我也会把整个行程再具体归纳给你们哦!

Day3

路线安排v

4:30起床民宿出发去看日出(10分钟路程)这也是住在天子山这边的目的。虽然看日出也讲缘分,但一定要来,因为日出前的云海真的也很美~

6:30回酒店休息,9点从天子山民宿出发

→观光车前往“袁家界”游玩约1.5小时一观光车前往“百龙天梯”(¥68/人)一观光车前往“十里画廊”坐小火车(¥76/人往返)一观光车前往“标志门”景区外吃中饭(FKC、星爸爸标配)一离开景区开车前往“大峡谷玻璃桥”(路程40分钟,门票¥219/人)一入住酒店一晚上武陵路逛吃(溪布街也在这里)

注意事项VVV

1.出门前记得吃饱,景区内的不太推荐。

2.袁家界还是不错的,但是百龙天梯和十里画廊我个人不太推荐。百龙天梯就是花¥68坐单趟电梯,它确实创了很多记录,但是体验感很一般。要是旺季,你不站玻璃旁,就是看个寂寞。十里画廊也是同样看山,步行或者小火车(没有徒步的乐趣,选择坐车)同样无聊~景区里面有个猴园,但猴子就这样被关在笼子里,还是猴王,笼子环境很差,太可怜了吧~所以我都没走进看。

3.我个人认为,去完袁家界可以直接去大峡谷玻璃桥,里面有还是很多小项目(玻璃滑道、高空滑索...)都很有趣。可以玩上小半个下午~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只看了桥,其他项目来不及玩,有点遗憾...

晚上在武陵源市区吃了张家界的特色美食:三下锅,石锅鱼,土匪鸡,确实味道真的好,分量很足,店铺我们做攻略的时候众多游客推荐的:业华湘湘菜馆,在武陵源汽车站旁边,确实不错,价格也亲民,性价比确实高,老板不错,店铺环境也很好!

Day4

路线安排VVV

8:00出发去天门山,天门山门票¥278

“天门山”(门票¥275,含索道)一傍晚到“芙蓉镇”游玩约1小时一晚上入住“凤凰古城’

注意事项

1天门山一共上山有5条线,主选AB线

【A线】:先坐缆车上山坐大巴下山。但是上山是限流分时间段进去,如图9(我走的A线)我们9:00到排到10:00进入,进入后继续排,排了40分钟坐上缆车。但是优点就是下山坐大巴车,随时可以下山。

【B线】:大巴上山,因为大巴每次坐的人比较多,就算排队也比较快。但是上山后切记先去刷票,刷过票后你才能知道你下山坐缆车在哪个时间段。一定在那个时间段过去排队,如果过了时间段就要重新刷票等。缺点就是下山时间不口控。(我们导游说她昨天同事B线下山排了2小时)所以还是看个人需求。

2天门洞一共999个台阶,走下去约30-40分钟。也可以坐扶梯,扶梯10分钟左右(票价¥32/人,另外收费)+玻璃栈道也是另收费¥5/人(约60米)

张家界之旅结束,美好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