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又是一年夏日,又是一年远方!

暑假前计划贵州之行,但疫情的反复无奈取消了行程和订单,为了减少公共交通的风险决定自驾周边游玩,一家商量后选定了莫干山和舟山这有山有水的行程。

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每次出行都下雨,无一例外。

莫干山景区位于浙江北部德清县境内,山上不仅有茂密的竹林,还有两百多幢颇有韵味的老别墅,宛如世外桃源。这里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和巨大的名人效应,使之成为江浙沪热门的避暑地。

景区大致分为武陵村景区、剑池景区、芦花荡公园和大坑景区几部分。大坑景区略远,去往时可乘车,那里上午特别凉快,可安排在第二天上午游玩,其它景区一天走下来不算太费力。

日期            行程                                         住 宿                             景点

6.27    家——莫干山风景区       莫干山柒叶树下酒店               推荐(剑池,旭光台),滴翠潭,大坑景区,芦花  荡公园一般

6.28     莫干山风景区--宁波    和颐宁波老外滩三江口江景店       老外滩,天一广场

6.29    宁波——舟山朱家尖    朱家尖一里精品民宿                       推荐(大青山国家公园印象普陀演出

6.30        舟山朱家尖                朱家尖一里精品民宿                      南沙浴场.情人岛,大山尾巴,小乌石塘村

7.1    舟山朱家尖--上海--家

莫干山

早上8点之前和下午4:30之后可以直接导航柒叶树下酒店,8点~4:30点上山走304省道,先导莫干山香水岭宾馆,到那之后沿着左手边柏油路走到牛头岗售票处,最后再导柒叶树下酒店,下午4:30点以后上山可以直接导柒叶树下。

需要准备好健康码,戴好口罩,登记入住都需要的,还有建议提前一天在网上买好门票优惠70元,我们住在景区内,买了票才能进入,也可以现场买,那就没有优惠啦。

第一天    下榻莫干山柒叶树下酒店 +莫干山(滴翠潭,大坑景区,芦花荡公园)

民宿的大平台即可登高望远又可看书写字。
莫干山
芦花荡公园的十二生肖栩栩如生,女儿主动要求跟她的属相合个影:)

雨天的另一种情怀。

你眼前的风景很美,可是有你在的风景更美。

希宝带着我们寻找夕阳美景。

仙雾缭绕的山道,一家人晚饭后的漫步。

大坑景区开到底就是军事重地,我们17:30后在山上一路开车溜达省了不少脚力。
高处的景色。

不枉此行,夕阳下的云海风景,当然跟庐山还是有点差距。

滴翠潭
父女嘚瑟。

母女低调。

莫干山适合住在景区里玩嗯,登高望远心情无比舒畅,然后下午五点钟以后和早上八点钟之前车子都在这里头可以随便开,也适合几家一起来玩,很凉爽但蚊子较多要备好驱蚊水。

第二天    莫干山风景区(剑池,旭光台)+宁波老外滩,天一广场

一早6点开着我的小毛驴在景区内转转空无一人

山间清晨比较凉,蚊子比较多,我喷了驱蚊水还是往我身上扑。

宾馆去剑池的竹林小道

流淌的溪水与长笛的悠扬共奏一曲

从旭光台向下望去

莫干山景区自驾建议:

1.很多景点道路口都挂着禁止驶入标志,但是17:30以后就可以进入欣赏美景。

2.旭光台入口在上下坡道急拐弯处,来此游玩停车千万别停在入口影响正常行驶

3.天黑了就不建议开了山上没有路灯且雾气较大视线不好,安全第一。

自拍美白了不少,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开心的在一起。

母女俩,姐妹俩!愿你永远年轻!

下山
宁波

直奔天一广场,吃货的喜悦之情无以言表。

天一广场特色:1、可以欣赏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感受炫美  2、购物狂和吃货们的天堂,在老银泰附近有家绿茶餐厅,去早了就要排很久的队伍,去了一定不要忘记点绿茶饼……  3、全亚洲最大的全透明水上Starbuck

老外滩

老外滩。这里的建筑具有浓郁的欧陆风格,代表了英,法,德,荷等多国建筑风格,与中国传统民居形成了鲜明对比。如今的老外滩是一个吃,住,玩,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时尚消费中心。

大部分都是啤酒屋

女儿点了章鱼小丸子和兰州拉面坐在台阶上欣赏

和颐至尚酒店(宁波老外滩三江口店)
女儿最喜欢住在这的感觉  只可惜电视不能回看,让女儿懊恼半天。 但江景【尤其在晚上】是相当美滴!还加上右下方的小椅子【完~~美~~】

女儿最喜欢住在这的感觉  只可惜电视不能回看,让女儿懊恼半天。 但江景【尤其在晚上】是相当美滴!还加上右下方的小椅子【完~~美~~】

第三天    舟山朱家尖:大青山国家公园+印象普陀演出

早上6点不到的跨江大桥

骑着共享单车出来觅食,也浏览下宁波的街景。小黄帽后的小天线亮了

从宁波向舟山进发

朱家尖大青山国家公园普陀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朱家尖的核心景区。十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30多公里的海岸线、18公里的环岛旅游大道,集聚了阳光、海浪、沙滩、礁石、峭壁、渔村、千岛海景等一系列现代滨海休闲度假的优质资源以及国家公园特有的稀缺元素,大青山国家公园以其特有的“山奇、石怪、滩美”风景资源而闻名。

千沙又叫千步沙,长约1200米,宽约170米,它横亘于姆岭山和癞头山之间,如一根经年挑着两座青山的扁担,南北两侧礁石险峻,惊涛拍岸。金沙沿碧海布地,步行其上,如履金毯,观远海孤帆,云光天影,更让人心旷神怡。

大青山风景区

朱家尖大青山国家公园的美超出了我的预期,尤其是大青山国家公园里的海滩最佳,但每次100元的门票有点贵。

配上冰淇淋才是完美的夏天嘛!

蓝蓝的海,蓝蓝的天,我要大声歌唱:“大海~~”却又暴露了年龄

海岸线、秀美的环岛旅游大道,还有峭壁、渔村等风景,依海起势,峰峦绵亘,山清水秀的滨海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是一处很适合周末自驾出游的好去处!每一处风光都令人流连忘返。

这就是去大青山最美平台的小道,具体看下图   【炒鸡炒鸡美滴!!】
重点提示:从猫跳的平台沿着小道10分钟左右路程就可以看到最美的海景,很多人都在此止步错过了这大青山最美的平台。
每个平台都配置了工作人员热情的给我们拍照,谢谢!
一家人一定要永远开心的在一起鸭!!!!

如果自驾建议:

7.8月份朱家尖海边景区周围的房费上升不少,可以选择朱家尖初级中学附近就宿。

1.早餐和饭店多选择余地大,不会像风景区附近都是以海鲜为主,点的炒菜那是又贵又难吃记忆犹新呀。

2.超市多,价格实惠

3.道路宽敞去景区也就5公里路程,2个红绿灯8分钟就可以到达。

面朝大海。
海水还挺清澈的。
不管年龄多大在海边嬉戏都能回到童年。
我要飞的更高
我会陪你走向大海,但远方的路需要你自己探索,寻找你的大海。
不管你多高了在爸爸的怀里你永远都是那个小棉袄
你在想什么?   答:思考人生。

确实不错,演出过程中演员的对白也很深入人心,灯光很美,很多演出我看着看着都会觉得无聊,但是这场演出全程看下来感觉时间过的很快,360的舞台呈现了周边各个场景

在天在渊,莲座四时云似海;为霖为雨,杨枝一洒物皆春。海天佛国普陀山,幽幻独特,风光旖旎,而《印象普陀》融入大爱,善意,美德,自悟等佛学哲理。带领观众体会佛教文化,发现生命之美。

《印象普陀》选址在朱家尖原观音文化苑。朱家尖历史上为普陀山的庙宇地,是观音道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由有名导演张艺谋任艺术顾问,有名导演王潮歌、樊跃为总导演,历时两年,经数百次精细修改方得完成,将于2010年12月31日,以辞旧迎新的祈福仪式揭开全球首演的帷幕。

相传观音大士正是由佛渡岛跳至普陀山,至今在山顶还留有一个硕大的脚印,与普陀山正好配成对。目前印象普陀剧场所在地为朱家尖重要的景区之一,其间一座高114.9米的干丈崖上彩绘的一尊观音大立像壁画高69米,面积达2000平方米。而此次演出观众就将在此亲见这个“海上莫高窟”。

第四天  舟山朱家尖:   南沙浴场.情人岛,大山尾巴,小乌石塘村

顺着海边一路开一路玩美景都在眼前

阴雨天气在小乌石塘村,海边一角有点像韩剧感觉。

南沙浴场
海边挖沙永远都是那么开心

傍晚的南沙海滩涨潮把沙子都卷了上来,海水也是黄橙橙的,也由于下雨天没有光照海水也失去了颜色。

海边的舞者,舞动你的青春。
回眸一笑。
南沙景区里的沙雕节晚上灯光效果更佳
向医护人员致敬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祖国的强大才能有安康幸福的生活,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