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7

追着云的脚步感受朱家尖和普陀山的美-四天三晚亲子游

小朋友放暑假,想着找个地方出去玩玩,计划着海边或者山里,小朋友喜欢海,就找了自驾不是很累的舟山。

走之前看了很多攻略,结合自身情况做了一些准备!出发前买了矿泉水、饮料和一些零食!

夏日正好,说走就走!

第一天(7.13日,周四)

睡个懒觉,早上9.00左右南京出发,预计5个半小时到民宿(花雅海景民宿(舟山乌石塘店)),天气还是蛮热的,也看到一些车爆胎,以防万一,我们一路停了两个服务区,分别是无锡梅山-北岸服务区,在梅山买了鸭翅,北岸吃了午餐!

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有了我们就要到海边的错觉,天变得更蓝,云也近了,和小朋友在车上一路描述云的样子。一路风景,孩子爸爸开车都说不累!

一路畅通,进入舟山!

下午14.30左右到了我们住的地方---花雅海景民宿(舟山乌石塘店),其实我对民宿没有抱多大希望的,但是这家真的喜欢的不得了,房间很干净,因为是亲子游,定的双床。打开窗帘,对面就是海和山,每日好心情来自于窗外的美景!

稍作休整,小朋友看了一会投影,出发去吃法,先去了网红餐厅-----阿勇海鲜排挡,他家有一号店和二号店,离得很近,我们在二号店吃的,老板非常热情,我们团购了一份138的2-4人餐,没有吃完,口味不错,我们喜欢吃辣的,舟山的美食都不辣,但不影响旅行的快乐,还有老板真的很热情,一直问我们是否合胃口,有什么意见直接找他啥的!送了小馒头和一袋花生米!

吃完回家,等到七点半去了乌石塘鹅卵石沙滩,这时候是免费的(早上七点之前和晚上七点半之后),阵阵海浪声,放缓了生活节奏!

第二天(7.14日,周五)

一大早去了乌石塘,小朋友想赶海的,但是啥都没有弄到,哈哈,气呼呼的回去了,但是早上的海也是很美的!

回来简单吃完早饭,准备出发去普陀山,没想到在民宿找了个好美的拍照点!

开车到渡口,怕人多,买的是单程的商务快艇,很舒适,会给没人发一瓶矿泉水和一包零食,全程路标明确!

进入普陀山,右手边是中巴车,到哪都写的详细,票价也标好了,我们想做缆车,所以直接每人10元,小朋友5元坐到山顶,到了索道入口,买好票(扫码买票很方便),直接索道上山!

山上很凉快,天然空调,休息了好久,然后索道下山,中巴车坐到南海观音,不是直接到,还是要走差不多20分钟,好多人!但是景依旧美

南海观音结束之后,没有直达的车到渡口,只能步行,有点累!遇到一片滩涂,小朋友玩了好一会!中间在德克士补充了一下!

真的有点累,哈哈,在渡口买了普通船票,没有很多人,等了5分钟就上船了!

回民宿休息,看投影,晚点去了原制原味吃饭!

第三天(7.15日,周六)

出发大青山,这是这次旅行最快乐的一天!

民宿到大青山预计是25分钟,但是应该是周末的原因,多等了30分钟,进入大青山大门之后就很顺畅,做了攻略没有去里沙,我们选择了青沙,有那种手可摸到云的感觉!停车场的场地绝美!

小朋友沙滩玩耍,有免费的游泳圈,可惜我们没有带帐篷,有点热!

沙滩结束,去沙滩边的小吃区吃午饭,有人从外面带饭,我们没有带,蛋炒饭25,臭豆腐15,臭豆腐好吃,饿的时候啥都是美味,哈哈!吃完在小树林里的休息区休憩一会!

自驾游大青山啦!,好美的风景!

拍了好多,随时停车,随时拍,看到云在山上和海上留下的脚印!开车回去顺路到了南沙那吃了饭----半海屿海鲜餐厅,在他家吃饭可以免费停车,因为在南沙景区,所以很多车,有点堵!

吃完回家休息,看电视!

第四天(7.16日,周日)

睡到自然醒,叫了外卖,依旧是海鲜,好吃!吃完12点多回南京!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