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31

“我的青春正当红---遵义之行青春体验官首发团”

天数:4 天 和谁:和朋友
遵义
赤水河

DAY1

正值盛夏,伴随着早晨六点钟的闹钟声睁开惺忪的双眼,起床洗漱,拉着行李箱出门。今天我是小小体验官,向着贵州.遵义出发!九点准时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与我们其余的小伙伴们汇合,今天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呢~在机场办理好值机,托运等事宜,在一群人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登机。本次乘坐的是春秋航空,经济实惠,服务不错,是喜欢旅游并且想要节约成本的伙伴们的选择之一呢。

经过约两个半小时的航行,飞机安全抵达遵义新舟机场。前来接机的导游是个小美女,我们一行人很是默契的选择在新舟机场合影留念。大家欢快的比手势,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留作纪念。

来接站的大巴车是一辆很是“漂亮”的大巴车,司机师傅也很帅~在大家陆陆续续上车之后,师傅带着我们驱车前往吃中饭的地方----虾子羊肉粉。从机场驱车只需要五分钟哦~可不要小瞧这一碗粉,白白的粉配上鲜亮的汤,爱吃辣的朋友在来上一勺红辣椒,一勺花椒粉,那滋味,让人心驰神往。而且一份的量很足,价格也公道实惠。用餐期间和店里的阿姨攀谈,问为什么不把这么好吃的羊肉粉开到全国各地,阿姨很认真的告诉我们一碗正宗的羊肉粉离不开贵州的水。为了能够传承这种正宗的味道,他们踏踏实实的在小巷中经营着这家有味道的小店。安利指数五颗星。来贵州的小伙伴一定要品尝一下,不然一定会带着些许遗憾回程。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前往遵义会址进行参观。遵义会址不仅仅只是建筑物的完整留存,更多的是革命精神的传承与传递。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革命先辈们曾经经历了很多风雨,也在这篇土地上留下了很多丰碑,今天有幸踏足此地,今生足矣。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栋梁,应该将遵义精神代代相传,推荐指数五颗星,不来遵义会址等于没有来过遵义。

走在遵义,吃在遵义,在简短的用餐后,开始出发去我们今晚的歇脚处---十二背后双河谷客栈。从遵义会址到客栈只有100公里左右的车程,但由于我们乘坐的是大巴车,会限速,所以开了大约三个多小时,一路上疲惫的我们美美的睡了一觉,睡相各异~到达十二背后双河谷客栈,惊掉一众吃瓜群众的下巴,集体感叹,简直太美了,这是什么神仙颜值。放眼望去,灯光闪烁,木制的小楼显得格外雅致。推开房间的门,装修简直惊艳到我~一切都那么舒适,给人一种休闲的感觉,软软的床看起来干净整洁,地面窗台都不染一丝尘埃,昏黄的灯光让人打从心底里都柔和了起来。推荐指数五颗星。

DAY2

今天是很刺激的一天!探秘喀斯特溶洞。吃过早饭后大家穿好护具跟随教练做个热身运动,探险小分队正式出发,十二背后双河谷客栈到喀斯特溶洞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车上教练认真的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穿过一条蜿蜒曲折的小道,喀斯特溶洞渐渐展现在眼帘。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勇敢的开启勇士的探险之路。洞内凉意阵阵,让人燥热的心都平静下来。这是一场属于团队的游戏,高耸而又陡峭的岩壁看起来危险异常,让人心生挑战。溶洞内漆黑,大家戴的安全帽上面的探照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看着身前身后星星点点的光亮,内心极度矛盾,害怕而又放心。湿滑陡峭的岩壁是我们的攀爬难度系数增加,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上山没有回头路,我们仿若一群勇者在开疆辟土,不畏艰险。山涧的溪流声,同伴的呼吸声,攀爬的脚步声都被无限放大,爬过一个又一个陡峭的山壁,走过一个又一个的独立钢丝绳,一声又一声的温暖话语,在我们的挑战下,我们历时约4个小时走完全程。走出溶洞的那一刻,大家相拥而泣,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国度的我们亲如兄弟。喜欢冒险的伙伴们会有惊喜哦,推荐指数五颗星。

在经历了上午的惊险刺激之后,下午我们来到地下河谷景区,见证了大自然的神奇,触目所及的是各式各异的钟乳石,满满都是时光的沉淀,万年时光生成了这样的风景,大自然果然是最神奇的造物主。可谓不可错过的景区之一,强烈推荐。

比较有意思的是我们的晚餐时光,有动听的歌声,美味的酸汤鱼,更重要的时候客家小妹热情的邀酒,清甜的酒香令人回味无穷。

在忙碌了一天之后我们来到大剧院观看了大型红色情景剧—伟大的转折。引人入胜的剧情令人潸然泪下,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充实的一天需要一个美好的结尾,我们入住的是遵义波尔顿酒店,干净舒适,物超所值。房间空间大,透光性好,真是令人满意的夜晚。

DAY3

世界名酒看贵州,贵州美酒在茅台。驱车驶入茅台镇,打开车窗空气中独特的酒香味扑鼻而来,令人微醺。来到中国酒文化城,体验醉美贵州。醉美时刻。琳琅满目的美酒让人惊叹万分,中国的酒文化由来已久,历史源远流长。这里是美酒爱好者的天堂。馆内有专业的讲解员讲解,还有小小的志愿者讲解员,他们以他们的专业向我们表达了他们对故乡对酒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推荐指数五颗星。看美景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品尝美食,佳肴中独特的酒香味是别的城市无所模仿的存在,喜欢的朋友们一定要来品尝一下可以吃的茅台~

下午我们来到赤水河边骑行,赤水河是贵州人们的母亲河,虽然天气炎热,但骑行的时候有微风轻轻拂面,贵州不光景色优美,空气质量也是极佳,呼吸到的是大自然的味道。

第三站来到了龟仙洞,一处天然酿酒的洞穴,洞内的酒香气更加浓烈,几十万斤的美酒令人震撼,想必李白一定爱惨了这里。

第四站是我们的篝火晚会+BBQ,大家围着篝火欢呼跳跃,兴奋的像个孩子,大家手牵着手,仿佛也是心连着心,还能品尝一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虽然烤出来的肉和蔬菜有些焦糊,但大家吃的还是不亦乐乎。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看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只见工匠大锤一挥,一团火球腾空飞跃,化作漫天花火星星洒洒的落下,此情此景,永生难忘。晚上入住的是一家小型的民宿,小而精致,价格实惠,推荐指数三颗星。

DAY4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大家早早的用餐之后出发来到了佛光岩,观看丹霞地貌。来到这里才发现跟地理书里面讲的一样神奇,到处都是丹霞红,泥土和岩壁的都炽烈的丹霞红,推荐指数四颗星。

中午品尝了国宝宴。从竹笋到竹荪,每一道菜的口感都各不相相同,真的是太棒了~

之后我们驱车赶往遵义市区进行座谈会,会上我们的大学生团队代表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说出自己的感受,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非常感谢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和携程集团给予的这次机会。让我们拥有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不来贵州不懂贵州之美,来到贵州,则不想离开。座谈会结束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返沪的行程。想起第一天到来时候的场景,众人决定再去一次来时的虾子羊肉粉吃一碗地道的羊肉粉,为我们的此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如果你正准备旅游,那你还在等什么,贵州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