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拉

欢迎您访问马泰拉

单程往返
单程
阿尔贝罗贝洛、马泰拉、索伦托、阿马尔菲海岸、庞贝——南意大利的精彩旅程
映像廊发表于 2018-07-26 最新回复 2018-07-27
那一段交通不便,自己去有难度,在网上浏览时发现有个当地参团的行程非常好,其中有六处世界遗产之地,大部分都是我想去的,虽然出团的日期打乱了之前的行程安排,我们还是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下图是行程线路:那不勒斯曾经是波旁王朝统治的两西西里王国的首都,直到意大利统一。现如今那不勒斯仍是繁荣的地中海港口和商业城市。那不勒斯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那不勒斯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美食而著称,披萨饼起源于那不勒斯,我们从罗马开始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吃披萨饼,每个地方吃到的都不太一样,都很美味,一直到回来都没有吃腻这种洋大饼。后面是维苏威火山当年在这里拍过照片,再来一张吧。普雷比席特广场位于那不勒斯市中心,这是所有在那不勒斯漫步旅行的人必到的地方。广场很热闹,有游客也有本地市民,是休闲放松的地方,既是一个名景点,也是一个大游乐园。这座广场的面积是市内最大的一个,也是精华所在,在过去是统治者的中心。我们在广场周边自由活动,不知什么时候广场上就多了一排各式各样的老爷车,刚开始大家在旁边欣赏评论,有人上去坐在车里拍照了,我们也抓紧时间抢拍了两张,我当然选择这一款了。阿尔贝罗贝洛是意大利Bari省Apulia的一座小镇,被意大利人亲切的称为“天堂小镇”,而我们常称之为“蘑菇小镇”。阿尔贝罗贝洛地区原来是荒凉之地,自中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用当地的石灰岩搭建房屋,逐渐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阿尔贝罗贝洛。墙壁用石灰涂成白色,屋顶用灰色的扁平石块堆成圆锥形,就这样垒起了一座座属于阿尔贝罗贝洛的圆顶石屋。阿尔贝罗贝洛的圆顶石屋不但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于199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成为世界建筑史上的一个珍宝,下图那块牌子就是“证书”。行车途中,周边的田园风光美如画,大家就下来拍照,从这户人家飞奔出来一只小狗,我们团友正好带了吃的,和它玩耍了一会儿,要回车上了,狗狗送我们到路口,好像在说你们啥时候再来啊?我们在小镇住了两晚,小镇风情真不错。马泰拉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巴西利卡塔(Basilicata)大区内,曾是个被人遗忘的小镇,后作为《耶稣受难记》等多部电影的拍摄地而成为旅游圣地。站在山顶俯瞰,马泰拉犹如一颗珍珠,镶嵌在山地河谷之间。【马泰拉主教座堂】马泰拉主教座堂位于萨西古城的高处,它始建于13世纪,是一座罗马式风格的建筑。以教堂为分界线,古城被分为两个部分。教堂的立面上饰有16格的玫瑰花窗,而人头和缠绕式......
2018-06-26 00:00:00 ,亲子
  • 2.2万
  • 121
  • 3
意大利五城行——“天空之城”、“慢城”、“火山之城”、“蘑菇小城”、“洞窟之城”
m-driver发表于 2018-08-07 最新回复 2018-08-05
城”阿尔贝罗贝洛、“洞窟之城”马泰拉“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白露里治奥(Bagnoregio,又译巴尼奥雷焦)位于罗马以北约130公里处。这座中世纪的小村庄坐落在奇维他峡谷一块在缓慢瓦解的巨岩上,由此被列入全球100个最濒危遗址。亚平宁的原野上,开着大片的罂粟花。村庄地下发掘表明,两千多年前伊特鲁利亚人(比罗马人更早来到亚平宁半岛的族群)已经定居于此,但1348年爆发的瘟疫几乎摧毁了这座小村庄,这里被荒废了几百年。这位伊特鲁利亚少女,日日伫立向着故居。流传的说法是这里是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的原型。如果突兀在意大利中部群山天际线的白露里治奥,有点像宫崎骏电影中游荡在太空中的拉普达飞船,特别是当云雾低垂,白露的古堡就如漂浮在空中一般时,这是其一的话,拉普达飞船被闲置,与白露被废弃的命运有些类似,可能是其二。但白露没有拉普达的各种故事,因此旅游业的造势,应该是原因之三,据说宫崎骏并不承认原型之说,但宫崎骏在远处眺望过这座有两千多年历史、造型很美的小村庄,可能是事实。这条长约300米的步道,古代没有的。中心广场上的St Donato教堂,建于12世纪。广场上的阿勒曼尼宫,文艺复兴风格建筑,原是富家楼房,现在是博物馆。现在小村庄的常住人口是12人,村庄得到过完全的修缮保护。狭窄的街道古色古香,据说每栋房屋都安装监控设备,及时观测山体变化。小村庄民居地下层的橄榄油作坊。眺望奇维他峡谷的丘陵起伏。“慢城”奥尔维耶托这一带有不少坐落在山顶的小城,距白露里治奥20公里的奥尔维耶托,人口2万。奥尔维耶托山顶城堡,俯瞰着遍布葡萄园、橄榄林的田野。奥尔维耶托见过大世面,它有3000多年历史,是伊特鲁利亚时代的要塞,被罗马人洗劫过,遭蛮族哥特人蹂躏,伦巴第人占据,1527年罗马教皇因争斗在此避难。现在,它又是“国际慢城运动联盟”的主力。慢城运动是在慢餐运动基础上,1999年由意大利四个小城发起的。现在已有全世界25个国家145个城市参加,标准是在城市人口(5万以下)、环境保护、发展规划、基础设施、食品生产、青少年教育等方面满足54项具体规定,强调慢而有序的生活节奏,立法禁止在限定区域建大超市、快餐店,学校餐厅使用传统餐具,提供有机食品,还包括汽车经过城区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等等。国际慢城联盟标识。有个故事是,二战中,德军指挥官与盟军立君子协定,德军后退20公里,双方另辟战场,激战惨烈,但奥尔维耶托古城完好。位于一座火山凝灰岩山顶的这座......
5天 2018-06-01 00:00:00 ,¥20000 ,和朋友
  • 9447
  • 41
  • 0
前身是贫民窟的2019欧洲文化之都
E50****516发表于 2019-01-30 最新回复 2019-01-30
义大利南部巴里省的马泰拉(Matera),之前才刚被欧盟评选为2019年欧洲文化之都,它是一座有着沉重暗黑历史的......
2天 2019-01-25 00:00:00 ,¥750 ,和朋友
  • 5106
  • 20
  • 14

马泰拉旅游攻略指南? 携程攻略社区! 靠谱的旅游攻略平台,最佳的马泰拉自助游、自由行、自驾游、跟团旅线路,海量马泰拉旅游景点图片、游记、交通、美食、购物、住宿、娱乐、行程、指南等旅游攻略信息,了解更多马泰拉旅游信息就来携程旅游攻略。

巴斯利卡塔大区旅游快速入口

加入我们
      智慧旅游
      关注携程攻略社区

网站导航 | 宾馆索引 | 机票索引 | 旅游索引 | 商旅索引 | 攻略索引 | 关于携程 | 企业公民 | 诚聘英才 | 智慧旅游  | 分销联盟 | 代理合作 | 企业商旅 | 中小企业差旅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加盟合作 | 酒店加盟 | 目的地及景区合作 | 用户协议 | 隐私政策 | 营业执照 | 旅游度假资质 | 保险代理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trip.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证:沪B2-20050130 | 沪ICP备08023580号

沪公网备31010502002731号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