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29

这条醉美海岸线,有90%的厦门人不知道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翔安区,属于厦门的一个区,与厦门岛隔海相望。自从建了翔安海底隧道,大大缩短了厦门岛内与翔安区的距离,及未来几年里新机场的投入使用,地铁线的开启,翔安区的发展日新月异。

今日,与几个朋友驱车来翔安转转这醉美海岸线。站在翔安这头,望着五通码头,感觉很近。对岸高楼林立,这岸园林覆盖,两种不同的感觉,对面是都市繁华充满竞争,这边是渔乡宁静舒适轻松。

因翔安隧道而建的通风塔,隧道两端一个是岛内五通灯塔公园的五通塔,一个翔安扬帆公园的通风塔,隔海对望。五通灯塔公园知名度较高,而同为通风作用的扬帆公园却鲜为人知。其实扬帆公园也挺美的,通风塔像扬起的船帆,立在海边。

扬帆公园,其实也是市民休闲公园。面积挺大的,道路平坦,也适合户外跑步。还设有小型足球场,篮球场,是周边居民户外运动的好地方。

沿着滨海东大道前行,在这条海岸线上有个近两年颇有名气的澳头村。还记得去年,我们也曾驱车前来澳头村吃海鲜。澳头村口的怀远公园,有河有桥,有亭子有玻璃栈道。

天气好,湖面清澈,映着蓝天,看起来越发觉得像个小西湖景致。微风迎面吹来,带着湖面上的水汽,有点凉爽~

转进澳头村里,闽南红厝一栋栋挨着,保留了比较完整的古厝建筑。这里还有文史馆、村史馆,可以免费参观,更深入了解澳头村。

澳头村古渡口曾是古时通往南洋的港口,走到这里还能看到当地的村民在岸边树下乘凉聊天。停泊在岸边的一排排小渔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着澳头村的发展,现代艺术文化也融入进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这里有一个北欧当代艺术园,有不少艺术画和雕塑可以慢慢欣赏。听说,不定期会有各种主题展览。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一入园就能看到的【思考的大白熊】,据说是一只洗白的熊猫,赋予无限的想象可能。

这里还有一个超旷书院,单看门头就感觉真的是超极宽旷!心里寻思着,翔安这超旷书院真心气派!里面图书馆的门也是超级智能的,可以扫码进入。图书馆也很大,里头的空调与外面的艳阳隔出了2个世界,在这里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看书。

澳头村这一带不仅拥有天然的海岸线,离翔安隧道也挺近的,而且公共设施都建立起来了。比起岛内均价五六万的房价,这里的房价更低,选择居住于此似乎也挺不错的。和朋友顺带来看看附近的楼盘,前海湾楼盘精装完三万多,性价比不错。距离翔安隧道口,不到几分钟车程,出入岛内方便,周边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未来离机场也近。

翔安澳头村一日游,还是蛮不错的,赏大海风光,观人文历史,了解渔村文化,品当地海鲜。岛内玩腻了,就来翔安转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