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三亚|三亚的碧海蓝天和海鲜我都爱

很早就想要去三亚玩了,本来我们是计划着2020年去三亚开启蜜月之旅的。因为疫情原因,蜜月之旅只能搁置了。到了今年9月份,我们算是补了一个蜜月旅行吧,而这次依然是选择了三亚,算是满足我们内心里的执念。

出发之前,先从某嗨租车上面下单了一辆车子。这次用了先生的账户,还领了一个新用户大礼包,第一天租金减掉了100块钱,很划算。从哈尔滨到三亚我们是选择的飞机,下飞机后直接取车,很方便。

三亚之行一共花费了15000块钱,主要是因为我们这六天时间,入住的酒店价格都比较贵。有的是1600块钱,最便宜的也要800块钱,虽然很肉疼,但是毕竟是蜜月旅行嘛,总要玩的开心一些。

吃了超级健康的飞机餐,在飞机上看完了一本书,就这样落地三亚了,我们联系工作人员接机去附近的门店办理手续。我们租了辆IX35,看起来很不错!

租完车子之后,我们就开车去了酒店。像往常,我们租车之后都不会先去酒店,甚至都不会先选酒店,都是直接去玩的。

But,这次三亚之旅定的酒店比较好,所以就很想先去酒店里面看一看。

这个是我们住的铂尔曼大酒店,酒店的穿堂大厅是我最爱的了。到了晚上,和先生坐在沙发上吹着海风,简直太美好了。另外,酒店旁边就是大海,很是惬意。

这附近有一个商场,但我实在是不爱逛商场,所以下午就是在酒店里面休息。胜利购物广场旁边有一个椰子鸡餐厅,不是网上经常推介的餐厅,而是默默无闻的纤雨桦餐厅。虽然这个餐厅不出名,但是里面的椰子鸡确实很好吃。

DAY 2泡在酒店看海吃海鲜的经历

这一天我们就是泡在酒店里面看海,另外海去吃了一顿海鲜。为什么愿意定这种高端酒店,因为酒店本身就是一道风景。清晨起床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起来之后,我们先吃了早餐,然后去了恒温泳池里面游泳。如此就开启了非常健康的一天。

吃完饭之后,在附近逛了逛。工作人员会在上午的时候开启一次泡泡秀,就是手动打泡泡,很多小孩子回来这里玩,还有人专门利用这个场景大肆拍照一番。

中午继续回酒店里面睡午觉。然后,迟到了很美的下午茶。实在是太少女心了。

吃完下午茶之后,去了沙滩玩了玩。踩着沙子四处走走,拍一些照片,这才是放松的蜜月之旅嘛。

之后我们去了一家海鲜店里面吃饭,三亚这边的海鲜店太多了,我们也不做什么推荐。

这家餐厅的海鲜特别多,而且也很新鲜。本来以为三亚的饭店菜量都一般的,没想到其实菜量超级丰富。我简直太爱了。

这家店里的香辣虾,海胆饺子味道也都不错。

关于海鲜店的选择,建议大家多个平台看一看点评。

Day3从西岛开始旅行

前面两天几乎都是泡在酒店里,这一天我们就开始出去玩了。上午是去西岛体验一些海上项目,下午是去南山文化旅游区玩一玩。清晨起来抓紧吃了点早餐,然后就坐船去西岛了。

三亚这边的海岛特别多,最有名的肯定是蜈支洲岛了。另外还有呆呆岛,西岛,分界洲岛等等。我们选择了西岛,这边有很多水上项目,但是游客又很少。

我们到了西岛之后,真正感受到了西岛的魅力。目前来这里玩的人真的很撒后,甚至还必须凑齐人数才能玩。

下午出发去了南山文化旅游区,很多人来这里玩的目的大概就是打卡南海观世音菩萨吧,我看到还有人专门在这里朝拜。另外经过了长寿村,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村庄。这个地方掩映在绿意葱葱的风景里,特别美好。

所谓曲径通幽处,大概说的就是长寿村这样的地方吧。下来的时候看到了超级多的庙宇,我个人觉得,三亚这边的佛文化也是很浓厚的,不光是观音菩萨雕像,其实三亚这边的寺庙也很多。

这里还有一个观景台,因为是在下面,很多人不太理解,总觉得在下面的观景台有什么意义呢。实际上,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超级美的观音像。另外,在这里还能看到超级美的海天一线相接。我拍的这些照片没有任何滤镜,也没做任何调色。如果是晴天,估计拍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上图分别是晚餐和早餐,前面两张是当天晚上吃的椰子鸡。事实证明,椰子鸡也不能多吃,多吃一次就觉得太腻,不是很喜欢吃了。

这家店里的椰子鸡里面加入了马蹄,因为马蹄,这里的鸡肉真的有点太甜了,确实是无福消受的感觉啊。而且,这家店里的蘸料也是随便搭配的,我吃不惯。

Day4亚特兰蒂斯之旅

第四天我们是很早就起床了,也是从一份非常丰盛的营养早餐开启的旅行。

看《亲爱的,热爱的》的时候,被种草了亚特兰蒂斯。虽然没有办法入住李现同款房间,但是我们可以去看一看那里的水族馆啊。

本来我是想要在这里多拍摄一些照片的,但是真正到了这里之后,几乎全部时间都用来瞎玩了,后来才想起来,拍的照片有点太少了。但是,真正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晚了,我们都离开了。

亚特兰蒂斯的门票分为好几种,我们买的是水世界和失落的空间水族馆的联票,其实只是买一个门票也没问题。

看一看这里的水族馆,特别好看。水族馆里面的水母真的好好看,特别透明的感觉。水族馆里面的海洋生物还是很多的,超级多人来这里拍照,估计很多人是和我一样打卡电视剧同款的吧。

之后我们就去吃了晚餐,晚餐还是吃的海鲜。不过,这家店里的石斑鱼也有点太吓人了啊吧,我都完全不敢吃了。和先生说,我第一次看到这个鱼的时候,简直要哭出来了。明明是蜜月旅行,怎么最后还给了自己一个惊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