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03

和闺蜜冬日去闺蜜的三亚慢生活~

天数:3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第一天,热带雨林之旅。

“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等。当你踏入景区大门的那一刻起,景区的工作人员会微笑并对你说出亲切友好的:“呀诺达”!

呀诺达热带雨林包含雨林谷、三道谷、梦幻谷三大主题景观,囊括了兰花溪、哇哎噜观海平台、千年夫妻树、千年根吊石、八榕观景台等主要景点,以及攀岩速降、悬崖观海秋千,踏瀑戏水拓展等极具趣味和挑战性的特色体验。

坐着景区的观光小车入园,开始呀诺达热带雨林的探险之旅~

一开始就可以遇见有趣好玩的事情,一红一白两只可爱的鹦鹉小哥。

当然可以选择和它们来一次亲密友好的互动~真的,它们真的非常友好和有趣!

不仅有可爱的鹦鹉,这里有趣温顺乖巧的羊驼——白色的羊驼在草地上吃草。

雨林之中,随处的一个角落,停下来拍照都是一张美美的大片~

或者,在这样的不仅经意之间,遇见从天空漂落下来的一片美丽,整个人心情都好起来了~

哇哎噜观景台是景区的最佳眺望点,在这里可以将海棠湾岸线、蜈支洲岛、猴岛的远景尽收眼底,感受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形成了与众不同的区位优势。

喜欢走在这样的天道上,看着蓝天白云,伴着青山绿树,心情愉快~

阳光明媚,在玻璃天道之中,享受着阳光,我想,这就是三亚最美的味道哈~

令人流连忘返的呀诺达热带雨林,绿意盎然的三亚风情,在这里,与美好的自己的相遇~

玩了一天,美食犒劳自己,不容错过的是海南神级老店、 80年中华老字号——沿江饭店。

它接待过当年国民党财政部长宋子文,在前往西安事变调停时,还顺路捎带了它家的文昌鸡。

它还接待过新加坡总理,无论什么样的人都不能抵抗它的味道。

文昌鸡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号称“四大名菜”之首,在这里寻找最原始美味的文昌鸡。

首推的第一道菜,祖传文昌鸡,来海南一定要吃一次地道的文昌鸡。这道菜真的实在是太好吃了,鸡肉特别的嫩,那种鲜嫩,入口口感极好,还搭配了鸡血和鸡胗,正宗美味~

产自万宁东山岭的带皮羊肉,选用的也是来自养腹部最鲜嫩多汁的羊腩,肥瘦相间,入口嫩滑。

特别推荐一定要试试这里的海鲜火锅,糟粕醋海鲜火锅,米糟自然发酵,可口养颜。特别是汤,可以直接喝的,味道新鲜美味,喝完以后有一种养颜的直观感受。

椰子鸡蛊,海南特色菜系,椰子和鸡的融合美味。既可以处到鸡肉的香嫩,又有椰子的清香口感,味道丰富。

虾酱空心菜,我觉得很特色的一道菜。虾酱是中国和东南亚等地常用的调味料之一,是用小虾加盐经自然发酵后制成的酱食品,不仅滋味鲜美,而且营养丰富。用鲜嫩的空心菜与咸香的虾酱一同快炒,生津清热,特别下饭~

第二天,欧式风情打卡游~半山半岛吉庆广场

天气很好,想拍一些很欧式风格的照片,可以到岛半山半岛吉庆广场来。

这里有一片整个欧式的建筑,也有一个婚纱摄影基地,很多新人在这拍照取景,也适合过来打卡拍照。

这里有白色的法式教堂,有着巴塞罗那的建筑风格,让你感觉像走进了欧洲的街头。

没有人山人海,到处都可以是拍美照的地方,是可以随意凹造型的一个好去处!

电话亭、异域建筑、巴士、小车、邮筒……随便拍都好像是来了一趟欧洲之旅。

天气很好,适合穿美美的裙子来这里拍照呢~

建议下午黄昏时候过来,这个时候光线刚好,天气也不热~

三亚海韵路,是三亚的最老牌旅游区,吃住行都很方便,很多人来三亚都会来的一个地方。我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喜欢这里的张猫猫的店。

这家位于大东海海韵路2-2号的网红餐厅,从门口路过的时候,就被吸引了。

特别喜欢就是餐厅里有很多的猫咪元素,很可爱的卡通猫,很适合拍照~

餐厅装修环境很有风格和特色,一种日式的猫咪风格在三亚落地后形成日式三亚风,本土的风格,让我觉得很舒服,又很有特色。

餐厅的空间还是比较多的,区域块多,所以适合各种人群,情侣、团队、朋友结伴,都很适合呢~

五指山小黄牛肉粒,光听名字就觉得很有趣的一道菜,上来以后觉得连摆盘都很有意思。吃起来,味道也很好,肉质细嫩,三种辣椒混和,柔的软硬刚好,辣椒的辣味刚好,觉得很下口的一道菜~

这也是店里十分推荐的一道菜了,古法手撕盐焗文昌鸡,听菜名,就觉得是一道很有讲究和正宗的海南菜了。古法而出的文昌鸡,真的味道很好,香味、火候我觉得都恰到好处,手撕带来更深入的美食享受,肉质轻嫩,鸡肉伴着盐焗入的味,唇齿留香啊。

酱爆虾饼,乍看还以为是来了两披萨片哈,这个也是三亚很出名的小吃,街边也有很多小摊在卖,但是觉得餐厅里吃起来更加卫生,当然是这里的味道更好呢。虾饼刷上泰式酸辣酱,酸酸甜甜的,味道独特美味。

秘制百香果加积鸭,也是首次吃过就喜欢的菜。加积鸭,当地特色。香浓的鸭肉搭配清醇的百香果,两种大差距的味道融合出来另一种让我觉得奇特但是却忍不住口的味道。

素菜推荐可以试试一道也很有意思的菜——传统五指山野菜,味道算是比较奇特呢,可以试试~

好菜好肉当然不能少了好酒,可以来一壶黎族biang酒,口感不错,有点像韩国的米酒味道,但是少喝哈,容易上头~

第三天,初次冲浪+尽情海鲜之旅

蜈支洲岛,古称牛奇洲、古崎洲岛,又名情人岛,位于三亚东部的海棠湾内,东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著名的亚龙湾。

清澈的海水,细软的沙滩,热情的阳光,绵延的群山,宁静的港湾,绮丽的自然风光,神奇的海底世界,刺激的海上娱乐,静谧浪漫的休闲体验。

喜欢这里,这个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东方夏威夷”的蜈支洲岛。

当然,我这次来不是来晒太阳的,我是来学冲浪的,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冲浪~

一直都觉得冲浪是一项很帅的运动,特别是在屏幕里看到,在大海里时飞驰冲浪,觉得是大海里最帅气的勇士,终于,我也可以感受一下了。

蜈支洲岛也算是一个很适合学习冲浪的地方,所以这里也有配套着冲浪教学的地方,会有专业的冲浪教练,手把手教你如何冲浪。

结果呢~学了一会,帅不过几分钟,就决定安安静静地在蜈支洲岛做一个美女子了,因为这里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我实在是不忍心错过,想安静下来认真欣赏,哈哈哈~

临走前的shopping

七天三亚的欢乐时光,时间太快,让我们流连忘返。三亚除了有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当然也有好逛的,临走之前还是要去shopping一下~

购物一定要来的三亚国际免税城,亚洲目前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有300个品牌,满足你的所有购物需求~

位于海棠湾海棠北路118号,距离市区开车35分钟,在鹿回头广场有直达免费巴士,交通便捷。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三亚国际免税城免税政策:

消费者需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且持有离岛但不离境的机票或者火车票离开本岛;

时间:最早可以离岛前提前30天购买,三亚凤凰机场离岛要提前6小时购买,海口美兰机场离岛要提前24小时购买??

限次:海南省居民每年可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不限次数

限量:每人每次最多购买化妆品12件,香水8件,腕表6件,箱包、配饰4件,家用空气净化器2件。

如何提货:

1、拿了就走,东西拿了就去酒店拆,然后自己带着,最后一天去机场退税。只用拿身份证一刷,就等退担保金了,原渠道银行卡退回。

2、在免税店告诉柜姐在机场提货,她就给你一张购物凭证,最后再去机场提货就好啦,我当时去的时候并没有遇到提货排队的情况,里面的小哥也并没有你的购物凭证,就拿着身份证和机票一刷就能看到你买了哪些东西,拿货也很熟练所以也很快。

三亚之游总结

三亚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不仅有美丽迷人的沙滩,还有很多有趣好玩的海上项目,也有很多地道的海鲜美味,是一个让人有着美好时光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三亚之旅,一定又会是一场快乐有趣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