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4

广州五日亲子游 带娃游长隆啦

孩子在家刷视频的时候,看到过长隆的广告。从那时起,他就想要去长隆玩。今年4月份,一家三口终于来了长隆。

这次旅行,我们还从ehi定了一辆凌派,白云机场取车。现在是旅游旺季,建议大家至少提前三天,可选择空间更大。

Day1打卡白云山

这一天的行程重点是白云山,不过,除了白云山,我们还打卡了南越王博物馆,晚上还坐船夜游了珠江。

白云山是广州很有名的山。这个山对特殊人士也很好,全程都有坡道,就算是坐轮椅也可以上山。

我们是在机场取车之后,直接开车去的白云山。开车从南门过来,买了索道票。其实不坐索道也没关系的,我觉得爬山的体验也挺好。

从白云山下来之后,我们开车去了南越王博物馆。听介绍,当时的南岳所占据的面积大概就是现在的整个广东省。虽然南越王博物馆并不像国家级博物馆那么大,但是他也有亮点,那就是“更有细节,更深入”。简单来说,来这种小博物馆,对我们了解一个朝代,一个城市的发展都有很帮助。在博物馆里面看到了超多文物,看上去都很精致。

记得听讲解。根据讲解了解文物,了解得更深入一些,同时,还会让这些枯燥的文物重新“活”一次。

看看这个上面的“忍”,由此可见,古时候人们也是有怒气的啊,时时刻刻要提醒自己“忍”。

这里有一盏灯特别漂亮。真的太精致了。通体都是白色的,超级美。另外,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墓葬的一个尸体。具体名字我已经记不清了,类似于金缕衣造型。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可以在外面再玩一会儿。博物馆外面的场地也比较大。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开车去了点都德。广州的点都德也是遍地开花,我们吃的也很开心。

点都德的菜品还是比较多的。坦白讲,很多菜品并不合我的口味。不过,我们可以和朋友们一起聊天,吃饭,便是很好的。

它们家的凤爪确实不错,很软烂。鱼皮也不错,吃着很有嚼劲儿,比较脆口。后来我们还去了陶陶居,相对来讲还是点都德的菜品更便宜一些。

点都德的环境也不错,很干净。最后可以尝一尝它们家的甜品。刚吃的时候很好吃,后来觉得腻了。三个人分享完了一份甜品,感觉每个人吃一半我们也吃不下去。

在点都德吃过饭之后,我们开始去大沙头码头。在这里可以坐船。其实,不坐船,只是在珠江边走一走也蛮好的。但是,我本人似乎就是有要坐船的执念。每一次出门都想要坐船看夜景。对我而言,这就是一次放松的机会。

路上路过了粼里,在它们点了柠檬茶,西米露,双皮奶等等。快要坐船的时候已经全部吃光喝完了。

坐船也需要排队。看得出来,沉寂三年之后,大家都开始出来玩了。

下了船之后,又去了小蛮腰。到了晚上,许多人来小蛮腰这里玩。灯光很漂亮。原本我们还想上去体验一番呢,价格太贵,最终也没舍得。

在小蛮腰的时候,还看到这里有无人机表演,特别好看。属于我的“不期而遇”的小美好。

Day2关于沙面和陈家祠

沙面是广州非常有名的文艺打卡地。我们早早就来了沙面,看到了好几对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

还有小孩子在这里写生,也有老人牵着手在这里散步。

沙面的时光真的美。阳光照射在树上,地面上,建筑上,地面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剪影。爷爷走累了就坐在路边休息,小朋友们蹲在路边闻着花香。

离开沙面之后我们去了八合里。这家店是当地非常有名的牛肉火锅店。原本我们也想找一个街边小店的,但是很担心找到的小店体验不好,所以就选择了八合里。它们家的牛肉确实特别新鲜。火锅味道很好,我们都吃的很满意。

之后出发去了陈家祠。陈家祠是广州非常有名的一个景点。实际上,这里并不是简单的祠堂,他涵盖了许多元素。比如,我们看到了建筑上超级美的雕饰,这些都属于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在这里还可了解潮州刺绣、潮州木雕。我在这里看到的木雕超棒。明明是小小的一块木头,上面却雕刻出了那么多东西。而且,很多建筑上面都是超级多的木雕。毫不夸张的说,这种设计比罗马的那些建筑都要好看啊。

在陈家祠,我们能逛四五个小时。逛累了就找一个地方休息一下。主要是,实在不舍得离开如此精致的精致。

离开陈家祠之后,我们又去了茶救星球。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这里的茶也特别多,感觉味道也不错。我选了苦瓜柠檬茶,喝起来有一种淡淡的苦味。在如此炎热的季节里,喝一杯这样的柠檬茶,很舒适。

喝完柠檬茶,我们接着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从前在网上看着大教堂并不大,但是,这次来了之后发现,教堂很大。

走马观花似的在大教堂看了一番之后,我们找了一个小店吃了点猪杂粉。选择的宽粉。里面的猪杂包含好几种肉,吃着很好吃。广州街边有很多这种小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