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东澳岛——风雨中一个人的环岛游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东澳岛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岛上风景如画,有森林栈道,观海长廊和海边栈道,环境优雅,空气清新,远离尘世烦嚣。

五一东澳岛3天2晚游,人均2000元左右,深圳蛇口港往返,入住佳兆业可域酒店阳台海景房,酒店海鲜餐厅就餐

D1:中午到达酒店,下午游览海边栈道和森林栈道,登蜜月阁,观风车山

D2:上午南沙湾沙滩嬉戏,下午北岛环岛游,摩崖石刻花海,观海长廊

D3:上午南岛环海游,下午返深圳。

五一和朋友三人一起计划东澳岛、珠海4天游,没想到五一当天遇到海上风雨全天停航,一下就打乱了原定的计划,无端端被困在岛上酒店,心中郁闷异常。朋友不愿雨天出行,在酒店休息,独自一人沿北岛路线环游,初时也只是想出外疏散一下郁闷的心情,呼吸点清新的空气,没想到走着走着竟然惊喜不断,忘却了风雨交加,衣履尽湿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摩崖石刻的花海,灰蒙蒙的雨雾中突然出现大片粉红色的花海,在雨中娇艳欲滴,那种欣喜让人心情豁然开朗。沿着海边悬崖峭壁边行走,有时风大的有被吹走的感觉,忽然心生恐惧想回头。

摩崖石刻海边山谷中的花海

然而不断出现的美景和行走的畅快淋漓,让我不忍放弃。一个人沿着蜿蜒的石阶踽踽独行,前不见来人,后不见随者,飘飘似仙去,天地一沙鸥。俯仰天海间,真的感觉到自己是那么渺小,一阵大风就会让我消失在茫茫的大海中,无声无息,了无踪迹。有那么一瞬间,心中充满了恐惧,一旦克服,也就乐游于风雨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