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南岳衡山旅游攻略:趁暑假还没结束,还不赶紧去看日出日落!

暑假马上快要结束,相信有很多小伙伴都没有出去好好玩过,最近天气晴朗,一起去南岳衡山欣赏日出日落吧!下面红波在此给大家奉上南岳衡山登高游玩攻略!

来自中高风险区的游客景区目前不接待,近7天内去过省外和外省人员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才可以进入景区。来之前最好先问一下红波南岳衡山的最新要求,有时候会有变化。

一、 关于物资

必备物品:口罩、身份证、学生证、充电宝、干粮、水、洗漱用品、帽子、纸巾、外套、防晒霜、伞。

其他:现金、墨镜、花露水(驱蚊)、晕车贴(山路很弯,坐环保车有的会晕车)、自拍杆、相机等,还可以买一些饼干、水果、茶叶做贡品。

二、关于交通

坐高铁的话要坐到衡山西站下,不是衡阳哦!出了站之后往右前方走,有大巴可以坐,6元一个人到南岳汽车站(十几分钟)。(路上很多的士会跟你说,10块钱一台车给你送上山,大家不要上当!)下了大巴之后还要步行几分钟去南岳牌坊下坐免费的1路公交车,大概五分钟到游客中心。

如果来烧香祈福,可以联系我红波香行到衡山西免费接送、烧香讲解、帮忙买票、有住宿、寄存行李、介绍旅游攻略等等。

也可以自驾过来,自驾也比较方便,来之前可以提前联系我,这样也好给大家预留车位。

在山脚下游客中心乘坐环保车到南天门车站,还要步行大概2公里才到上封寺(上坡路特别特别陡),上封寺到祝融峰也还有600米。

这张照片是南天门的牌坊,南天门的车站还在下面一点
  三、关于门票

温馨提醒:这个暑假至8月26日止,凡全国各大高等(专科)院校、中等教育学校学生,只要¥50就能在南岳畅玩中心景区(原价¥110)、大庙(原价¥58)、水帘洞(原价¥30)三大景区(不含交通票)。

1、5月1日~次年10月31日是旺季票:

大庙门票58/人,中心景区110/人,交通票78往返/人(山脚下游客中心到南天门之间的环保车上下,中途景点可以下车再上车,通票,单程票统一44元)

优惠政策标准--(凭本人相关证件)

2、65周岁以上老人、14周岁以下儿童、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残疾证、记者证、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劳模证、英模证:门票免票,交通票半票。

3、60-64周岁老人、14-18周岁、大学生:门票半票、交通票半票。

景区每日开放时间目前是7:00~17:30。

4、医护人员免门票

四、关于住宿

如果只是来大庙烧香拜佛,一天来回的时间就足够了。如果选择要看日出,可以住在山上。可以选择先坐大巴上山,然后山顶租帐篷,价格在50-100不等,要是想舒服一点,干净一点,就选择民宿或者100的帐篷,一般帐篷不提供淋浴之类的,需要的话和老板谈是否可以加费淋浴,要在租之前提前问清楚!

半山腰农家乐也可以住,不过凌晨三四点就要出发继续上到祝融峰看日出。半山腰农家乐很适合避暑。

不为了看日出的伙伴也可以选择山下住宿,民宿、宾馆、酒店都有。

五、关于吃喝

上山看日出或者日落可以自备一点零食,带自热饭之类的,因为山上的东西比较贵。水的话可以多带一点,量力而行,因为晚上和凌晨很少有人卖水,所以要多准备一点,爬山真的很消耗水分。

六、其他

可以准备登山杖,但是一定要那种轻便的,要不然会变成费力杖,鞋子一定要穿软底的舒适的透气的,穿硬底的那种脚很容易起泡会很痛苦。

日出在望日台或者观景台看。日落在祝融峰或者上封寺就能看得到,望日台是看不见的,不要跑到那边去了。夜爬没有路灯,自带手电筒哦!

山下的美食更多哦!烧香拜佛的流程规矩也找我一定顺顺利利的,相信我。

【南岳红波佛缘香行】欢迎大家来南岳衡山烧香旅游,吃住行都可以找我,广结善缘!

更多关于南岳衡山旅游资讯,欢迎咨询【南岳红波佛缘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