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9

南岳衡山中秋假期最新攻略来了,包含疫情防控要求

天数:1 天 时间:9 月

秋已至,一缕桂香,醉芬芳,月上中秋。

八月十五中秋节是特别大的一个祈福日,也是月老的圣诞日,碰巧今年遇上了教师节,心怀皓月,致敬师恩。红波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教师节快乐!

中秋打算来南岳衡山祈福的小伙伴们,有的对于疫情情况不是很了解,红波在此给大家解答一下,南岳衡山是正常开放的,大家放心来南岳衡山,不要听别人说关门了,又说南岳有疫情等等,南岳区是没有疫情的。红波也给大家准备中秋出行攻略,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山上山下温度有差异,山上天气在20°-26°左右,山下在26°-35°左右(以天气预报为准)。南岳大庙早上6:30开放,晚上17:30关庙门。南岳中心景区24小时开放,早上6:30交通车运行。本省低风险区的不需要核酸,外省和近期去过外省的需要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没有的做落地核酸。

中秋假期来的客人多,城区限时交通管制,车辆无法进入景区,想过来的朋友可以找红波提前订好房、预订车位、景区门票、香烛。

以下是关于门票、景点、烧香注意事项。

一、门票

1.5月1日~次年10月31日是旺季票:

大庙门票58/人,中心景区110/人,交通票78往返/人(山脚下游客中心到南天门之间的环保车上下,中途景点可以下车再上车,通票,单程票统一44元)

优惠政策标准--(凭本人相关证件)

2、65周岁以上老人、14周岁以下 身高1.2米以上的儿童、残疾证、记者证、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劳模证、英模证:门票免票,交通票半票。

3、60-64周岁老人、14-18周岁、大学生:门票半票、交通票半票。

景区每日开放时间目前是7:00~17:30。

4、医护人员免门票

二、景点

1.山下主要去南岳大庙祈福,上山后主要去南天门和祝融峰,还有在望日台或者观景台看日出(目前的日出是早上5:30左右开始),傍晚6点多可以在上封寺或者祝融峰看夕阳。

2.上山后其他的景点:忠烈祠、半山亭、磨镜台、西岭、民俗文化城等

3.拍照打卡点:南天门观景台、望日台、标注南岳衡山四字的石头、祝融峰附近观景台等,拍出来的照片都很很好看。

三、烧香注意事项

1.烧香不走回头路

2.出入大殿,不要踩门槛!男士跨左脚,女士跨右脚

3.生理期:不能跪拜,站着作揖即可

4.进入寺庙:不宜穿着暴露、不宜穿拖鞋、戴帽子、眼镜,不吸烟、不嚼物,不背双肩包在背上(寓意放下包袱拜佛)

5.先烧香后拜佛

6.拿高香姿势:高香上面写的姓名超前,男生左手在上,女生右手在上

7.自己请自己的香,不能让别人付钱。

四、交通管制

1.南岳古镇核心"安保区"将适时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管控期间,古镇核心"安保区"实施"电子升降墩"交通隔离管控,古镇居民及游客如遇特殊情况,相关车辆可由南街与独秀街管控口出入。

2.中心城区及外围主要路口地段,9月10日全天适时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解除交通管制视情而定。

3.禁止社会车辆进入中心景区,特殊车辆凭南岳区人民政府发放的通行证进入;半山亭至祖师殿实行西上东下单线循环;祖师殿以上禁止机动车通行。

五、来岳自驾游出行线路选择

1.受疫情管控影响,由G0421许广(岳临)高速来岳车辆,请不要从东湖和白果收费站出口下高速,请在石鼓收费站转南岳高速进出南岳。

2.衡山湘江大桥维修,禁止车辆通行,从京港澳高速(G4)来岳车辆,请不要在新塘收费站出口下高速,由大源渡互通进入南岳高速(S51)进出南岳。

感谢大家一路陪伴,【南岳红波佛缘香行】店铺升级乔迁到金沙路万寿广场110号楼,这边店面宽敞、停车位9个,不受交通管制的影响,隔南岳大庙和中心景区都很近很方便。

代烧香和亲自来的朋友们请都提前联系我接待喔,【南岳红波佛缘香行】欢迎大家来南岳衡山烧香旅游,吃住行都可以找我,广结善缘!

更多关于南岳衡山旅游资讯,欢迎咨询【南岳红波佛缘香行】!